[煮食] 越南春捲

2023/03/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年的夏天很著迷於越南春捲,可以將想要包進去的蔬菜先切條狀冰箱內,吃的時候煎一點肉片,沾一點醬,清爽的一餐就完成。
到蔬果攤看到新鮮蔬果總是忍不住多拿一些
知道越南春捲可以自己做的契機,是多年多年前在澳洲打工度假的時候,一群韓國人說要辦派對,一起到他們家吃吃喝喝,當天的晚餐就是越南春捲。
一群人聚在開放式廚房喝著澳洲啤酒跟箱裝的紅酒切切洗洗蔬菜,互相開著玩笑,那時大家都是新包對什麼都新奇,酒量是只有酒膽,沒多久就醉得一塌糊塗。
當一切備料準備就緒,一群人圍成半圓形坐在地上,地上擺滿切成條狀的蔬菜還有剖半的蝦子以及卡式爐正在煎著五花肉。一位斯文的韓國歐爸端來一鍋他精心燉煮的牛尾巴,我記得很好吃,好吃到想學,但是實在太醉現在已經回想不起來那味道了(殘念)
看著滿地蔬菜跟兩盆清水,每個人面前一個盤子,我實在一頭霧水。直到韓國歐膩親切拿起春捲皮過一遍清水,夾起一些蔬菜包起來後沾上甜辣醬塞到我嘴裡,在那粘膩夏天沒有冷氣的屋裡,清爽多汁的蔬菜在嘴裡爆開來,第一次知道生的蔬菜們聚在一起,那豐富的口感跟滋味,原來那麼好吃啊。那屋子的韓國人們好愛WWS的甜辣醬,有陣子他們懶得煮午餐,於是他們一家的午餐都是義大利麵條拌那個甜辣醬。
幾年前的某個夏天熱不可言,望著吃不完的肯德基想起越南春捲,於是逛著家附近的東南亞超市尋找著皮跟甜辣醬。吃不完的炸雞撕成條狀後是最佳春捲配料。那陣子還在超市發現新鮮的薄荷葉,於是放了薄荷葉的春捲成了我的新歡。再然後吃烤五花肉的韓式辣椒醬成了另一個越南春捲的好搭檔。沾醬也試過加了魚露的醬料,非常美味,但一人料理一人食,還是依照自己喜好來了。
那陣子冰箱總會有春捲皮,冷凍庫總會有冷凍火鍋豬肉片。後來有陣子喜歡吃茄子後,切片煎過再包進去取代肉片,滋味也很好,飽足感也很夠。
減醣中愛上茄子,圖中這盤黃色系食物,及右上一盤蔬菜,是我一餐的量
2會員
4內容數
媽媽的不抗癌日記,紀錄跟媽媽在醫院相處的時間,還有從小到大的點點滴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