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理醫師愛上AV女優 – 198(大結局)

2023/03/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接下來的日子過得很快、也很充實。
和小舞穩定發展,沒有什麼意外發生。然而小強的幾位朋友們,人生卻陸續出現轉折。
二月底回老家一趟,順便到台南和曉萍、曉文、阿甫聚餐。
曉萍這學期調到台南的學校工作,曉文和阿甫則是如膠似漆,三人分租一層公寓。這次聚會算是慶祝曉萍展開新工作。
結果很巧的,回老家的小陳正好在同一家餐廳和高中同學聚餐,見到小強就過來打招呼,結果對曉萍一見鍾情,馬上展開熱烈追求。

3月底小陳順利通過精神科專科醫師口試,4月初邀小強回台南慶祝。之所以約在台南,是因為他已經和曉萍在一起了。
更霹靂的消息是,小陳已經決定回台南工作,原因當然正是曉萍。
小強在心裡默默想著:他該不會是對「已婚女性」情有獨衷吧?
3/20小舞生日,由於祖母身體已經每況愈下,所以小強並沒有前往沖繩幫她慶生。
6月初祖母過世,小強趁著6/11端午連假到沖繩送她一程,同時陪伴小舞。
接下來幾個月,小舞每個月有一半時間到台北陪小強,一半時間在沖繩邊完成學業、邊處理祖母身後的瑣事。
12月底第二學期結束後,小舞正式移居台北。
小強和小舞陸續前往台東幾次,起初是喜歡那裡的環境,不知何時開始,腦中卻升起「移居」的念頭。
其實小強更想移居沖繩,和小舞住在祖母的老家。但是他也很清楚,自己的本行到了那裡根本毫無用處,連溫飽都很困難,只能退而求其次選擇離大自然較接近的台東。
恆春當然也離大自然很近,但是他壓根不想離家人那麼近,得時常應付一些人情世故。
接下來得考慮的是:要到大醫院工作?或者自己開診所?

主任雖然很賞識小強,希望他留下來繼續成長、讀研究所,有朝一日可以接班,但仍然很尊重他的想法。除了提供了不少建議,也幫他介紹了台東當地的精神科前輩。
爸媽倒是沒有太多想法,只要小強早日成家、生個娃娃就夠他們開心許久了。
2006/7小強正式離職,搬到台東和小舞展開新生活。
這就是另一個故事的開始了。
「當心理醫師娶了AV女優」。
(全書完)

〈後記〉

不要懷疑,真的已經結束了,也不會有吊人胃口的「番外篇」了。
或許讀者們會感到有些突然,不過對我而言,寧可選擇在最燦爛、最美好的一刻結束,而不要歹戲拖棚,為了充字數而硬要往下寫。
原本是真的打算繼續寫「當心理醫師娶了AV女優」,內容當然就是小強和小舞婚後的夫妻生活,不過由於兩個原因而(暫時?)作罷。
首先,婚姻生活不可能向談戀愛時那樣甜蜜,會有許多衝突、矛盾、爭執、和好、理想、現實,勢必會比較「暗黑」一點。我並不是很喜歡寫這樣的劇情,因為我內心還是個長不大的、憧憬浪漫的少年。
其次,如各位已經知道的,我開始動筆寫《琉國志》這部此生最重要的作品。預估全書2~3百萬字的篇幅,勢必得花上好幾年時間才能完成,因此其他小說創作應該都不可能同時進行了。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部長篇小說,全書超過23萬字,前後耗時超過17年,等於是從我在國泰醫院工作時期,一路橫跨了13年半的診所開業歲月,再到2021年退休後的全職寫作生涯。
書中的用字遣詞橫跨了十多年的歲月,有21世紀初的梗,也有近幾年的梗,希望各位不會感到錯愕或錯亂,更希望大家都能從中體會到一些心得、感受到一些溫暖。
應該有讀者朋友感到好奇,「小舞」是完全虛構的、或者有「原型」?最後為大家解謎吧!小舞有原型,而且憑書中線索就能對照出她是誰。
為了保持神秘感,我就不公佈答案了,真有興趣的人一定找得出答案。不過答案其實也沒那麼重要就是了。
不管怎麼說,還是感謝各位一路陪伴我到最後的朋友們。雖然人數不多,但你們是我寫下去、po下去的動力,更是我下定決心寫《琉國志》的其中一個重要原因。
創作是孤獨的,因為只能一個人在書桌前對著電腦(不過我其實還同時對著大海啦),創作卻也是充滿連結的,與閱讀自己作品的讀者們的內心無形的連結。

再度深深感謝!感謝!再感謝!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566 字、6 則留言,僅發佈於賴仕涵的思考王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206會員
848內容數
從小我就是個怪咖,想讀哲學系、文學系,結果當上醫師。27歲工作一年後離職當SOHO,不到3個月就投降回醫院。33歲自行開設診所,2021決定開始人生下半場。醫師生涯19年半以來,聽過無數故事,看遍無數人性。加上廣泛涉獵眾多雜學,創作內容遍及身心靈、感情、婚姻、教養、人生、旅遊、財經、小說等領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