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集)2023美國自由行-行前6大重點懶人包】

2023/04/0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前言

嗨大家好,我2023年3月剛從美國回來,身為第一次到美國的小老百姓,在出國前真的超級擔心,(尤其擔心自己被帶到傳說中的小房間中)。於是決定趁記憶還熱騰騰,把去美國的行前準備記錄下來,希望能幫到跟我一樣苦惱的大家!
首先,大家可以先確認護照有沒有過期、有沒有符合該國打疫苗規範、記得加入外交部領事事務的line(出狀況可以line聯繫~)

【01】ESTA -確認機票住宿後再辦理

其實這篇寫得很詳細,大家可以參考:ESTA 申請2022最新完整步驟教學。有臺灣護照的朋友,去美國不用申請簽證,只要線上申請ESTA,就可赴美從事商務或觀光達90天。
線上申請ESTA其實很方便但如果是跟Emma一樣第一次去美國的朋友,有幾點需要注意以免誤踩雷區:
很容易誤按其他網站而被收取高額手續費
ESTA「正版」申請網站是這個:官網。我是2023年3月去美國,當時要線上申請ESTA時,發現前面幾個網站都不是官網,如果一不小心點錯網站,可能要花費70-80美元(約2400元台幣)手續費。填寫時真的要小心避免掉入險惡資本社會的陷阱啊~
ESTA官網
✾ 妥善保管「申請號碼」,修改資料或查詢內容時都需要用到 ✾
在填ESTA時,他會將「申請號碼」寄到你的信箱,這個五顆星重要,請務必把他供奉在保險櫃中(開玩笑的),因為如果你ESTA跟我一樣,填到一半才發現要準備「機票」跟「住宿地址」,或需要修改資料,都需要有「申請號碼」才能重新等入之前的填寫紀錄~~。
另外也很重要的是,如果ESTA成功申請後,建議可以把它印出來(一樣需要「申請號碼」),以備不時之需。

【02】美國電信-建議台灣電信換成eSIM卡,出國雙卡有保障

✾ 什麼是eSIM卡?為什麼出國建議換它?✾
什麼是eSIM卡呢?其實就是「虛擬SIM卡」的意思。這篇有詳細講解:eSIM卡是什麼
其實會把台灣電信轉為eSIM卡不在我原本的計畫中XD,我記得那時是看到一個Youtuber的閒聊,聊到說如果換eSIM卡,除了在國外可以持有雙卡(臺灣eSIM卡,美國實體卡)外,最主要的是可以收到台灣簡訊(這對於在國外需要簡訊認證時很重要啊~~)。我的旅伴在旅行途中因為一直大撒幣,被銀行鎖卡,結果銀行要他簡訊認證,完全認證不到(崩潰)。而我覺得最方便的是,不用再等到飛機落地後再小心翼翼地換小到不行的SIM卡(還會怕把他弄丟),我是直接在出國前一天就換上,免去SIM卡不見的困擾。當然選擇使用美國eSIM卡也是沒問題的!但我沒有試過,期待其他人的使用心得♥
✾ 如何換eSIM卡?有什麼限制嗎? ✾
在要換eSIM卡之前,須先確認自己的手機、手錶或平板有沒有支援eSIM卡唷!我的手機型號差點無法換eSIM卡(這樣就白跑電信行一趟了,真的要先看清楚型號啊~)。
目前eSIM卡支援的手機型號,擷取自OP響樂生活
再來是eSIM卡如何換呢?其實超簡單。我是中華電信門號,目前換eSIM卡是「免費」的。(但如果要再把eSIM卡換回實體SIM卡就要收300元),大家可以斟酌要不要換。各大電信的收費標準不一,大家要申辦前,建議先致電或查詢確認相關費用、eSIM卡優缺點,以免不符合自己的期待喔!
✾ 美國電信:AT & T ✾
我必須說美國電信是我猶豫很久的點,因為我去的兩個城市是加州跟猶他州,上網查發現AT&T比較適合都市使用,T-moble則比較適合郊區使用。對於一半時間在都市一半時間在郊區的我超難選。最後我選擇了「15天方案的AT & T卡,4G無限流量,共935元」。
  • 優點:line客服很即時回覆、sim卡很快收到(還付開卡針超貼心)、AT&T大部分區域收訊很讚、包含電話費用很安心。
  • 缺點:原本以為「無限流量」是這15天吃到飽,但大約第8天時收到下面這封訊息(其實購買指南有寫到:當用戶於短時間內使用過多流量,電信公司可能進行暫時性限速。但我在公共空間都使用美國的wifi,也很少分享網路熱點,在猜想可能看影片時有時沒注意連wifi)。也因此我前7天在鹽湖城(甚至在山上、滑雪地)都收訊愉快,反而是後7天在LA時,網路慢到連晚餐菜單都跑不出來。
AT & T寄給我的降速信息
✾ T-Mobile / mint mobile 簡短使用心得 ✾
我的另外兩位旅伴,一位買T-Mobile,另一位買mint mobile。(這兩家好象是同一家)
  • T-Mobile旅伴跟我一樣是無限流量(有手機門號),但他說到LA會碰到訊號滿格但網路跑不動的狀況。
  • mint mobile同伴的方案是3個月,每個月各4GB方案(51美金,手機電話簡訊無限,是eSIM卡所以不用換卡,有很讚的app可以看還剩多少用量)。他有提供自己的優惠碼,大家如果用這個連結可以現省15美金:連結在這裡。他用完的感想是:雖然4GB不多,但其實美國很多地方都有wifi,所以其實他15天用量還有剩。

【03】國際駕照-證件照片確認都帶齊

換國際駕照應該是準備行程中最輕鬆的了(苦笑)。可能是當天很少人,我記得整個申請完大概只花費15分鐘,但最好能保留1小時左右申請。我是參考這篇詳細教學:如何申請國際駕照
圖片來源:民視新聞網
  • 攜帶資料:身分證或居留證(正本)、2吋彩色證件照2張、機車、汽車駕照、護照、新台幣250元。
  • 申請流程:去「駕照綜合窗口」抽號辦理(直接說要換國際駕照即可)、填寫國際駕照表格、把所有資料給辦理窗口、確認申請駕照種類無誤、簽名確認、提交250元)。

後記

打一打發現字有點多所以就分上下集囉!(超隨性),下集會開始介紹我覺得準備需要花一些時間的關卡,希望跟我一樣第一次去美國的大家都能順利入境美國!我是Emma,我們下集見!
9會員
14內容數
「艾 瑪 劇 TALK」涵蓋舞台劇、影集、電影...等,提醒不想被劇透的大家要慎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