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們面試過的公司們]#1其實我有一個朋友也很優秀..你要不要考慮把Offer 發給她

2023/03/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情提要: 商管畢業後,職場打滾十餘年,中間非常浪漫(不負責任)的無預警提出離職,無縫接軌,裸辭,回鍋都多有體驗的我,面試經驗更是小從十人小傳產,大到外商科技業都談過上班過,中間也遇到了滿多離奇的人事物傳說,現在正在職涯中在職GAP YEAR的我好像應該增加一點工作以外的重心,以免生活中太過介意辦公室中的drama.
  1. 公司1:
  2. 產業: 當年還沒那麼火紅的電池產業
  3. 公司規模與地點: 南部
  4. 面試職稱: 國外業務
  畢業前三個月莫名其妙開始陷入焦慮,與一起陷入焦慮的同學們開始著手投履歷,社會新鮮人加上文組背景,抱著必須海投的決心,一周五十封可以吧,一直加大力大到一天五十封了之後,回覆率才有了起色。這間公司是第一間發面試邀請的公司,細節已經忘記了,只記得面試當下瞄到一個以社會新鮮人的眼光來看還算帥氣的同事,如果應徵上了就即將成為我上班的動力無誤。 殊不知收到OFFER之後又幸運的錄取了離家裡比較近的另一間也是差不多的傳產小公司,在電話那一頭尷尬的跟和我面試的部門同事報告這件事情順便婉拒報到。明顯比剛畢業的我沒有大幾歲的姊姊略帶失望的語氣說: 你真的不來嗎,虧我還有幫你說話好好爭取聘用你耶。順口回覆了她說,還是我有一個同學也是非常的優秀,你要不要跟她談談看,然後就成為了我幫身邊朋友牽線順利找到工作的一個故事....我的好同學也不負重望的在公司工作了好幾年之後才好好地離開。帥氣的同事大概成為了她上班的動力。
  • [心得感想] :
  • 不只是剛出社會的時候和身邊好朋友好好相處很重要,在社會打滾多年的你,除了哪一天幸運的成為好工作的被推薦者,你也可以在婉拒OFFER的時候還可以提出一些解決方案。理想的工作和公司一直都不是,也越來越不是在104 或其他求職網站上昭告天下。隨著工作的經歷與細膩的差異,理想的履歷與人選,即使履歷再過仔細撰寫,也不再可以被理所當然地看見,我真心認為理想的工作與理想的人選能夠相遇,越來越看緣分了,所以讓我們也一起在工作上創造更多遇見緣分的機會吧!
請留言支持玻璃心作者,也是支持三分鐘熱度的我繼續寫下去的重要動力喔!!!
    飛魚乾週記
    飛魚乾週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