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姑娘的真相》第十二章 發現、歸途與沉默

2021/09/25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望著手中的教學用書,過去記憶湧現,我撫過已然泛黃的封皮,將之翻了開來。
  「魔武之力,是這片大陸上,所有物種一出生便具備的肉體能量。」
  一打開,熟悉的字句隨即迎面而來,彷彿回到了最初待的道館裏頭。
  「自然情況下的混和態沒有任何作用,然而,人類等智慧種族經長久研究後,開發出運用方法。利用修練分化體內力流,輸出純粹的魔力或武力,化為自身力量……魔武之力在肉體內的總量、比例隨種族與個體差異有所不同,人類一般在尚未修練前,魔武比例各佔一半。」
  和小時候的課本一模一樣。
  那時候使用的這本書,在我離開道館自學之後,就再也沒有見過。
  我又往後翻了幾頁。魔武之力簡介、修練者分類及特殊體質,基本知識完接著換基礎修練,調息純化法、力流輸出,最後是進階應用:刻劃陣法、相關科技補充。每種都只有簡單列出重點觀念,為了方便還附了口訣幫助記誦。
  當初馬上就掌握訣竅的我,早就已經把這些忘光了。
  鬼使神差的,我翻到了調息純化法那一頁,讀起第一段內容。
  「想要分流、純化體內的魔武之力,最入門的方法,便是透過調節氣息製造循環,再從循環的混和力流中,分離出魔或武其中一支使用……」
  「怎麼了,有新發現嗎?」疑惑的艾修爾靠了過來,但我沒有理會。
  都是些最基本的教學。不斷瀏覽,我跳過接下來一大段的調息步驟指引,正要因為沒有新奇的知識而闔上書本時,整頁的最後一行字吸引了我的注意。
  「……調整呼吸頻率的目的是製造節奏,為了和『韻律』建立連結。」
  每個初學者都看過這段文字,然而只有在精通這些之後,才會發現它所點出的暗示。只是到了那個時候,所有人早已經忘了當初課本的內容,連我也不例外。
  「韻律」。全然陌生的名詞在腦中迴盪,那是什麼?
  「這本書借我帶回去研究一下。」
  我提出要求,而他也很爽快的答應。將書關上,我再次抬頭確認時間。
  已經十一點半了。
  「我該走了。」時間所剩不多,我抓著書快步趕到圖書室門口。右手伸往把手,直到這時,我才猛然發覺,自己並沒有辦法在衛兵的檢查下,拿著王宮的書本走出這裡。
  落在後頭的艾修爾追了上來,呼吸因為快步行走有些急促。
  「帶著書沒辦法從大門離開吧?請跟我來。」
  重整完呼吸,他領著我來到房間另一處的角落。「我帶你走地下道,可以直接越過入口的檢查哨到外面。」
  在我瞠目結舌下,他掀開牆上壁紙的一角,一扇邊緣被金屬包覆的厚重木門出現在我眼前。他拉開木門,揭開後頭一片漆黑的狹長空間。
  「小心腳步。」他柔聲提醒,隨即便拿起洞口地上的提燈向內走,而我也跟了上去。
  一開始是地面上的暗道,按照兩側的觸感來看,應該是兩面牆壁之間的空隙。很快的,通往地下的階梯出現了,我在他的帶領下來到地底,開始左彎右拐地在王宮底下移動。
  不知道門路的入侵者絕對會被困死在這裡。到了第八個岔路,我已經放棄記憶路線了,只管腦袋放空跟著前面的人前進。
  大概走了十五分鐘,地道重新變成上坡,艾修爾停在階梯盡頭的木板前,向上一推,混著草味的新鮮空氣灌了進來。
  他比出手勢示意我保持安靜,小心張望後才爬上地面。
  隨後上去的我很快便知道他這麼做的原因。
  這裡是將王宮包圍住的樹林中央。儘管圍牆和檢查哨已經在我們背後好一段距離,但是前面仍有一處站崗,看起來像是臨時設立的。
  艾修爾用手勢告訴我可以從後面繞過去,我點頭回應。見我沒有問題,他安靜地回到地道,關上門板。入口很快便和夜晚的草地合為一體,我掉頭離開。
  避開衛兵循著道路走,很快便找到停在空地的馬車。
  「歡迎回來,玩的還開心嗎?」
  神仙教父率先打開車門,目光在我身上不斷掃視,看得我渾身不舒服。我低頭檢查禮服,既沒亂掉也沒破損,借來的書也好好地拿在手上。
  「沒事,妳進來吧。」或許是發現自己的失禮,他趕緊後退,讓我進去。
  馬車掉頭踏上歸途。駛出樹林的時候,遠方鐘聲恰好傳來,十二下。第十二下響完,玻璃鞋發出亮光,將我整個人給包住。
  原本優雅高貴的禮服變成了破爛不堪的褪色洋裝。我感受了一下,整件衣服現在都發散著若有似無的魔力,顯示出是和南瓜馬車同一套手法。
  「這樣到底有什麼意義?」我感到莫名其妙,而神仙教父一臉自滿地看著我。
  「我討厭不守時的人。」他雙手抱胸,用力撇頭。「只要讓禮服在十二點整變成破破爛爛的睡衣,妳就不得不準時出現了,很天才吧?放心,下一次連鞋子一起穿上的時候,魔法就會解除了。」
  雖然很不爽,但看在這有助於我隱瞞身分的份上,也只能吞下這口氣。被公然撞見和王子過分親密,估計明天一早就會有人瘋狂尋找我的下落了。
  馬匹奔馳駛出樹林,回到平坦曠野的道路上,月亮高掛於天,忽明忽暗。夜風下,牧草隨氣流晃動,發出久久不能止息的沙沙聲。
  很快的,就回到了熟悉的街道。
  抓著課本,我少見的感到一絲睏意。這個事件過多的夜晚,不管是各式突發危機,還是到處上竄下逃的跑來跑去,都比平常那些三兩下就解決的賽事要來得驚險跟累人。
  雖然很不想承認,但一想到不久前的脫逃,我就不禁心跳加速。這種冒險、探索的感覺,莫名地……有吸引力。
  有個聲音,在喊著「更多」。
  ──神仙教父的聲音將我拉回現實。
  「小姑娘。」他說,指向窗外。「要避開嗎?」
  目的地的屋子門口,一輛馬車停靠在路邊,旁邊站著三個人影,正感激地向車內人物道謝。
  我的呼吸變得急促,這一次卻不是興奮。
  「繞過去。」我說,抓著書本的手指越發收緊。「從另外一條路繞到房子側面,不要被那台車發現。」
  神仙教父照著做了。馬車轉入另一條街,放慢速度,最後停在屋子附近的街口。我急忙下車。
  「記得,妳還欠我一次跑腿。」窗邊的男人說,掏出小法杖向我揮了揮。「到時候我會主動來找妳,再會了。」
  馬蹄再次踩起步伐,消失在轉角之後。沒有浪費時間,我飛速往房子奔去,在看見客廳燈亮的時候一舉攀上樹頭。
  憑藉屋旁樹木,我跳上了屋簷,小心翼翼不發出過大聲響。
  「媽媽,我就說我沒看錯!妳看,仙杜瑞拉不在家。」
  弗列妲的說話聲從牆壁的對面傳出。不敢輕舉妄動,我安靜的聽著,後母走到窗邊推開玻璃,只要探出頭便能發現躲在外頭的我。
  「她不是平時就經常不在嗎?她已經說過不想參加舞會,今天也一定是去了別的地方。」後母說道,聲音柔和。「乖,不要再胡思亂想了,閉上眼睛,我要關燈了。」
  「媽媽晚安。」
  「晚安。」
  燈火熄滅,確認房間內已經沒有動靜之後,我悄聲離開,沿著之前摸索出來的路線爬上二樓屋簷,來到自己閣樓房間的窗台旁。
  幸好今天也預先做了準備。
  正打開窗戶,想要溜回去,一陣腳步聲卻阻止了我。我縮回身體,不輕也不重的腳步聲自樓梯間一路往上,最後,停在了房間門口。
  「……仙杜瑞拉?」
  我沒有出聲。
  黑暗中,只有沉默籠罩。隔在我和她之間的,是一片漆黑的空間,以及緊閉的房門。
  細微的摩擦聲傳來。她將手撫上門板,似乎想做出什麼,卻又遲疑地停下。
  「晚安。」
  步伐聲逐漸遠去。
  被雲朵籠罩的黑夜下,我獨自站著,身邊,是無邊無際的墨黑夜色,以及那份籠罩整個空間,一屋子的滿室沉默。
  


大家好,這裡是梨音。首先先感謝閱讀到第十二章的讀者們
如果喜歡我的故事,不妨可以追蹤此本小說的出版專題,可以在第一時間獲得更新通知,或是關注我的噗浪,裡面會時不時有人物細節資料與詳細世界觀補充
每份回饋都是我持續前進的動力!
(p.s. 底下也新設置了likecoin功能,歡迎點擊拍手,給予我一點支持!)

梨音未央,2021.9.25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梨音未央
梨音未央
沒有書本跟音樂就活不下去的梨子,沉迷在故事的魔法中無法自拔。撰寫幻想、痛楚,以及和解的救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