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庫小編的誕生-「文青」變「黑手」的愜意生活

2023/03/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加入由「嗨,我是阿綸|心理師陪你把生活變好玩」所創辦的「創意閒聊好朋友」群組,看到很多夥伴都使用「方格子」寫作,才知道這個平台有多棒~真是太後知後覺啦!
幸好,只要開始做,永遠不嫌晚。
第一篇,先來跟各位分享我的背景囉。

■ 教育諮商背景,轉任出版社編輯

一開始的我,從教育大學畢業,似乎理所當然就該當老師;在學校及補教業(國中小數學)各待過一兩年之後,覺得孩子真的很可愛、陪伴他們也讓我超有成就感、還能保有童心,但……家長也真的太.煩.了~
(因此,家有小學生的我很小心地不讓自己成為恐龍家長!)
轉任出版社編輯之後開心很多,即使待過的都是小出版社,遠遠不若想像中的文學世界,至少能與文字靠攏;只是,終歸不是心之所向。
生完小孩、也離開大台北,心裡清楚未來幾年將以「小孩」為重,較難回到職場,因此選擇兼差接案--純文字編輯,能看無數小說又能賺錢,超喜歡的!
可惜長期下來,白天帶小孩、半夜看稿,身體真的有點受不住,睡眠不足最明顯的壞處就是:「影響情緒」

■ 以孩子為重心,拿筆「文青」變搬貨「黑手」

生活多了個寶貝,重心當然是他,若為了增加收入反而因此失去耐心、容易生氣、打壞親子關係,本末倒置可不行,不得不慢慢放棄那份兼差。
正好,孩子上學後,老公創業的倉儲慢慢有起色、需要人力,我也想試試不同的生活,就理所當然地加入他的行列囉!
轉入倉儲業,最大的改變恐怕是:「文青」變「黑手」--不誇張,真的每天手都超黑的!連指甲縫都很難清的那種~
直接從「拿筆」變成「搬貨」,偶爾也羨慕朋友們保養得美美的手&藝術指甲,更別提穿得像仙女的美麗衣裳,這些跟我完全無緣;不過真心覺得很棒的是,回家心裡都不太會有負擔,當天的事情一定會當天做完--出貨這種要事,當然非得當天做完囉!(客戶們都在等自己的訂單到貨呢~)下班則完全是屬於自己與家庭的時間--不用想企劃、不用煩惱行銷等(呃可能因為這部分是交由老公苦惱XD),真的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像現在這樣。
所以,這樣的轉職於我,其實應該是:從「心靈枯竭的」變成「能量充沛的」!
希望總有一天,我們也有這麼大的倉庫呀~(圖片來源:pexels素材網)

■ 做擅長的事,為客戶與自己成就價值

從勞心為主的工作性質轉為勞力,雖有點讓親朋好友跌破眼鏡,也曾被說,怎麼看都不像我會做的工作~但其實,把每天到處走動、搬貨當成運動,加上工作兩年早已慢慢變得專業,速度快、效率高,每天能幫客戶出大量的貨,幫忙理順進出流程,獲得稱讚與感謝,也很有成就感。
另外,也因過去的背景,還有自己一直愛寫,偶爾的空檔還能幫聊得來的客戶做點文案宣傳,也算是我能為客戶提供的附加價值囉!
投入倉儲業,我從中學到一個重要觀念:
「想過得快樂,不一定需要很漂亮的工作;把擅長的工作做好,就能成就最有價值的事!」
我們的任務,就是幫助廠商順利把爆量訂單快速送到客人手上,解決出貨不及、訂單出錯的難題,協助客戶建立受人信賴的商譽。
所以,如果你忙著行銷、合作團媽超強,訂單接不完卻沒辦法按時出貨,甚至常常弄錯客戶包裹,這表示:你有「第三方物流」的需求。
請讓我們以專業幫你「仔細點貨、正確撿貨、及時出貨」,有爆量商品急需送出的你,歡迎詢問!
謝謝看到這邊的你,即使不需要,還是可以看看我的讀書/觀影/育兒心得喔~
無論上、下班,都是我好喜歡的生活,希望你也擁有令你滿足的日常!
♬ 歡迎追蹤我的粉專:倉庫小編的用心趣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82內容數
讀到好書是種幸福,這裡將有中外文學、心靈成長、習慣養成、斷捨離等,各種好書推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