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念的改變

2022/09/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朋好友都說我很幸運
因為不用作家事不用看小孩
我也沒請佣人
我不是不用作
我是等一下作
每天的工作清單那麼多事
總有一個優先順序
至於小孩當然是拿來利用啊
到底我是怎麼利用時間呢?
通常我會在午休的時候找題材
想想該怎麼畫
晚上就利用夾縫時間
打稿和上色
即使只有五分鐘或十分鐘可以利用
我都會充分把握
這樣會把自己逼得很緊嗎?
當然不會
每天都覺得心是滿的
孩子長大了就帶著他們一起作家事
漸漸孩子都能獨當一面完成
愛小孩不是寵小孩
有人說過父母的保存期限只有十年
孩子他們有一天會離巢展翅高飛
我就想好好發展自己的興趣了
一開始我也是每天五分鐘、十分鐘的累積
一開始也是從簡單題材開始練習
用行動告訴家人我的決心
漸漸的請他們一起參與
很多狀態都不是一次到位
家家都有難念的經
一切以『家庭和諧』為最高指導原則
不要因為造成家庭負面的情緒
該如何去取得平衡
就得靠你的智慧了
其實
不止是畫畫
運動、慢跑或是想再進修
都可以從一小段時間開始再慢慢增加執行的時間長度
不要再羨慕別人的生活
不要到年紀大了才後悔
我現在正在執行另一個計畫
等有成果再跟大家報告
趕快訂閱我的粉絲專頁喔
https://m.facebook.com/yuscolor/
小瑜畫畫/Yu's Color
小瑜畫畫/Yu's Color
用色彩彩繪你的生活/Color your life 溫暖療癒系色鉛筆手繪 畫作販售、客製化圖像繪製、合作邀約、企業常態包課、課程規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