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活與新體驗】近期展開的講師生活~重新盤點自己的人生資產和夢想

2022/10/18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離職後多了很多空白的時間,當然從原本一個穩定的正職工作進到自由業的狀態,其實還是會有些失落感和無所適從,就算我也已經來到了3字頭的年紀,但確實也會有一種跟學生們填選大學志願時一樣的茫茫然。
尤其突然間失去了一個老師的職稱,雖然我的學生們還是在聯繫我時還是都會稱呼我為老師,但真的感覺就是不太一樣。我曾經跟我的好友們聊到,過了幾個月沒有做以前的教學和晤談工作,總會害怕這些技能會不會就這樣生疏了,但好友的一句話點醒我:「屬於我的那些不會就這樣憑空消失,沒有白走過的路...」,哇...這就是友情的力量阿!這些道理我們都知道,但有一個人可以對自己說出來就好像吃了定心丸一樣,讓人可以更堅定地繼續往前邁進!
最近喜歡上的巧克力,男友常會去採買時順手買給我。有天從老家回來,打開燈看到男友又買了這個巧克力放在我的辦公桌上,剎那間會發現,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忙碌得像陀螺似打轉的轉職人生...

這兩三個月的時間老實說還真的是遇到好多好多新的人事物,讓我特別想記錄下來,首先我一開始有試著想說來挑戰業務的工作試試看,但幾次的嘗試讓我更清楚知道我真的不適合當業務,這也是一種學習;然後,我也才更能理解到,原來過去平穩的生活之下,是我的家人們幫我擔下了很多重擔,讓我可以不用去處理這些問題專注在工作上,發現到原來自己一直都是被家人們守護著的。
當我們擁有太多東西時,總是會忽略那些重要的...
30歲以後的人生規劃除了考慮工作以外,我也感覺會有些受限於家庭生活和婚姻的議題,每次接觸到一份工作時,我就會開始想像如果之後要回老家有沒有時間?如果之後要結婚實際上是不是真的可以請婚假?如果有小孩要照顧時有沒有可能兼顧?想到這些問題後就會發現,還真是沒有一份工作可以做的!(哈)
言歸正傳,這陣子我接觸到的工作除了像是業務性質的職務以外,也發現了一些新的產業,例如《一筆能量畫的吾飛藝術銀行》,這個我真的乍聽之下以為是畫廊,所以應該是在招聘類似藝術經紀或是顧問的人才,但後來去了解後才知道是一間針對人的生活進行內資產盤點的新型態銀行,好,我覺得就算我這樣說應該也很難懂,不過如果有興趣的大家可以去官網瞭解一下。
另外,也在因緣際會之下跟新創公司《逸空間》一起製課,跟對方互動過程中我有分享到自己想要推廣親職教育的理念,竟意外地獲得認可,雖然我們都知道可能在推廣上會非常困難,因為通常家長們會非常樂意把錢花在小孩的培育上,讓孩子上各種補習、學各種才藝,但對自己的照顧或是投資反而是比較少的,尤其,在重視人與人之間的連結概念之下,我們想走實體活動的方式,我想這又會讓這項計畫更有挑戰性!目前這項計畫的《屬於爸媽的健心課─親職教育工作坊》工作坊已經上架在官網上,有預定日期,實際上能不能正式開課還在評估中,但無論如何我們會繼續努力的!
這個公益講座是免費的,有提供線上,歡迎大家一起參加:)報名網址請點此
最後,這陣子開始接觸線上家教課程的領域,其實如何讓自己和課程在這廣大的市場上被看見是一件很難的事情,隨著科技的演進以及疫情期間改變的生活型態,網課對大家來說更是非常稀鬆平常的事,大家的接受度提高,或是說不得不促使自己要加入這樣的學習行列,所以網路課程這部分的需求是很大的,但也必須說投入競爭的團隊也越來越多,這其實又回歸到核心的業務能力,因為這些經驗我就更摸索出真正的業務概念。
其實我不是不適合當業務,而是我的心態是如何看待業務的內涵,以及我如何去體現這份工作的價值。
在這段轉職的期間(雖然目前為止我仍然還在探索階段)真的是會為了知道更多、學習更多、體驗更多或是做更多的事情,而衍生出很多各式各樣的行程,腦袋也會不停繞轉,深怕一個不小心就錯過一個靈感,導致生活一度失衡,過去的免疫系統老毛病又發作了。

然後Gary告訴我慢下來...

就在當我因為身體在這短轉職期累積的疲累和壓力而在跟我抗議的時候,我又看到了Gary的Instagram的貼文影片,他跟一個33歲的男子對話,他告訴男子他33歲時還在洋酒零售店上班,男子很驚訝,他以為那個經歷是Gary在21歲時的事情,突然之間男子覺得自己現在還算年輕,這段對話其實就是Gary在鼓勵男子不要覺得自己已經太老了、太遲了而放棄行動,反而應該要以自己為榮。
Gary是誰?他是Gary Vee,網路紅人也是很知名的企業家,之前我就曾被他激勵人心的談話吸引了,所以開始追蹤他的社群平台,但其實我沒有很熱中在這類型的影片,可能是因為在目前為止的生活中,我都還有足夠的能量給自己繼續前行的鼓勵,以及我還有很多親友陪伴我(還有很多動漫還沒看完XD);但人生總是有那麼幾個時候,會需要天外飛來一筆,而我覺得Gary的影片就是這個感覺,他點醒我一個重要的點。
Gary在這則影片之後有一段演說:「...I know you think you're too late, and I'm telling you you're not. The thing that you're deploying right now is a frantic speed that lacks patience. Because you do think you're late; because you're looking back and how you did it. The way you sustain it, is to slow the fuck down. The way you sustain it, is understand you're just starting that's happening in my life and all the winning that people perceive that I have. I laugh when people are like. Think of it that way. Because I genuinely think I'm just starting. You just have 20, 30, 40, 50 real years of hardcore execution. You just need to slow it down. And you can't make it about arbitrary things like numbers...」
這種感覺就好像他知道我現在需要聽到這些,然後突然出現在我的IG動態牆上特地來告訴我(還是其實是手機監控下的結果?),我確實會因為找不到施力點和方向而心急,所以當他告訴我這個故事和這段話時,我收穫到了,我應該冷靜下來,我應該慢下來,不要慌,一切都沒有太遲。
是的,這又是一記強心劑,讓我知道我現在這些經歷都是必然也都是自然。

做最壞的打算?開始盤點自己的人生資產

如果要問我覺得自己的人生擁有什麼?好車?好房?感覺很厲害的工作?幸福滿美的家庭?財富自由?哈哈...Sorry,我好像都沒有,而且既往的人生中還發生過好多爛事,也幹過很多蠢事,到現在再怎麼怪的事發生在我身上,我也已經可以笑看一切了...
(※ 關於人生一直發生詭異的事情這點,我在唐綺陽老師的Podcast頻道《唐陽雞酒屋》上終於獲得解答─原來是12宮隱隱做動的神秘力量...)
可能是因為過去的詭異經歷吧,我在比較成熟以後,就會是以「最壞的打算」做為行事的基礎,我總會想最糟的狀況是如何?然後我能不能承擔得起這後果?來做為是否行動的前提。但這陣子,我發現如果一直維持這樣的思考模式,好像就比較難能看到自己所擁有的東西,或是增加自己想要去擁有的願力,如果我想做好一件事,而且這件事也是好事的話,那我就應該要把重點去想怎樣可以做好這件事,或是如何可以讓這件事發揮更大的價值,而不是把太多的重心放在如果失敗了該怎麼辦。
我開始比較正面去思考我目前為止的人生,我擁有了哪些...經驗、智慧、學識、見識、人脈、感情等等,我其實擁有的不少,但該如何去整合我自己,然後找出我真正想做的事,就是我現在該努力的事。
可能會有人覺得太天真了,哪有什麼想做的事,就是賺錢過生活而已。但老實說,前陣子地震頻繁那幾天,有次搖到天荒地老那次,隨著房屋的擺動,我的思緒也擺盪著,我認真在想,如果在哪個時候我因為任何意外而結束了生命,至少在停止呼吸之前我都要開心地活著。
人生太短,短到我們很容易忘記這件事。
30歲談夢想會太遲嗎?現在的我覺得不會,就像Gary說的我還有20年、30年...可以去努力活過。
目前的我開始當講師了,然後下一步是什麼?還不曉得?但就繼續走下去吧!
對了,走到現在我也終於發現,我依然是熱愛教學的!感謝這一切!

!工商服務時間!

前述提到的《逸空間》是空間租借的好地方喔!鄰近松山機場,內部裝潢非常明亮且寬闊,可作為一般課程、會議或地板教室使用!歡迎有需要的大家直接跟客服洽詢唷![可告知客服是透過方格子Amazing Key連結預約的,可享優惠方案!]
此外,這個月底《逸空間》也有舉辦一系列《#下班後去哪裡》的課程活動,每一堂課入場費只要200元,就可以跟老師近距離互動!還可以現場交朋友!歡迎有空的大家下班後一起來學習交流!(可連結逸空間的臉書活動詳細介紹
火熱報名中!報名請點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mazing Key
Amazing Key
從來沒想過自己會成為輔導老師~然後就這樣噗通跳進這個輔導人的世界^_^ 面對會出現在輔導工作的那些莫名奇妙的事情,內心萬種的OS將化作我寫作的動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