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完蛋了!性慾找上門!」我聽萬力豪牧師說

2023/03/2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當我不想用眼睛或任何力量卻還睡不著的時候,我難得的想要找個Pastor的Podcast來聽。然而,即使我要聽牧師講道,我也找了個尖銳又刻骨的主題來聽,聽的過程當中,我好像又領悟到甚麼而不得不寫,不得不說。
許多基督或天主信仰的男生或女生,最常被世界的有色眼光詢問:「你們真的都貞潔嗎?」在這個世代,貞潔好像不是一塊受人歌頌景仰的牌坊了,而是受人憐憫同情的「母胎單身」「老處女」「未開葷」,這樣的價值觀其實有點令人嘆息,要貞潔或不要貞潔,哪一個比較難,這是否見仁見智。
為了避免本主題變得個人化或者針對性,我不想要探討「你們真的都貞潔嗎?」這個問題。倘若做為人,貞潔是難的,那麼,神說「你們要聖潔」,「聖潔」是否更是屬於神的呢?
我找出萬力豪牧師講的道理「完蛋了!性欲找上門!」來聽,是覺得講的還不夠露骨。對阿,不夠露骨。關於甚麼是淫亂,甚麼是色情,可不可以DIY,都沒有強烈的肯定或否定,但,他只強調這是個現在式的掙扎(struggling),同時,也肯定性慾是神所創造的,我們不應該濫用或汙衊這樣的自然本性。只是,不要被性慾所主宰,我們應當是自己性慾的主人,而不是僕人。
我很想分享我自己的生命歷程,但是分享了之後一定會被有色眼光看待,就好像世人會問「妳是處女嗎?」「基督信仰真的就不能有婚前性行為嗎?」就如同每個男牧師要講人的性慾,必會避諱地改講神的聖潔。的確,把眼光轉向神,倘若升起一股聖潔不可褻玩的神聖感,那就是性慾所不能及的神性了。
我只能說,在我信主前,我做了很多關於性學的研究。不小心在誠品書局高高的旋轉階梯書堆中發現了海蒂報告,金賽博士,青少年時期也曾經沉迷過BL漫畫,因此知道,所謂的BL漫畫,幾乎沒有純真的好嗎。性學報告中許多的紙上談兵也都是前人用真刀真槍人體實驗過後的血汗紀載,不可小覷。
但就如同我曾經跟青少年學生們分享的,你可以把性當成一門知識一門學問來研究,可是研究到最後,你一定會後悔。我無法解釋,但只能以過來人的心情,簡單化成一句話,「你一定會後悔」。
青澀時期的我,讀邱妙津,讀好好(女同)小說,讀男同小說,讀言情小說,讀同人誌,那麼多文字充斥在我的水色時代,我知道讀那些讀物很像一種動物在舔舐著傷痕,在賀爾蒙作祟的青春時期,憂鬱孤獨是性慾引領出來更深的課題。
我離題了。我想說的是,曾經眼目的情慾今生的驕傲像洪水氾濫叫人不知如何自處慎獨的我,苦悶和憂鬱以及一種不神聖的墮落感讓我印象非常深刻。我曾在尚未信主前就呼求不知名的神啊,救我救我救救我。印象中是海蒂的性學報告說,女性未開發的性慾之廣大甚至會讓男性覺得恐懼。
其實面對自己,自己就先恐懼或覺得難纏了。
直到我的生命來到腿斷了的那一年。我赫然發現,那一年,我的腿斷了,一直以來困擾青少年的我的問題,好像也跟著斷了。
目前我的腿早已能夠能如常人行走,我的日常生活也沒有問題,但在性慾方面我發現自己好像遁入空門了(害羞的笑出來)。在這裡不是說為了根除性慾問題就要缺手斷腿的,也不是說「欲練神功必先自宮」的武俠,而是單純的誠實的分享我自己非常私人個人的經驗,經歷斷腿之痛,我的確少了非常多性方面的煩惱。雖然我現在體內有人工關節,也不知道可以支撐我到甚麼年歲,但我非常感恩我年少的問題得到了根治。也可以放心將性渴望放在神為我預備的伴侶必備屬性上,得之我幸不得我命的隨它去吧。
在一邊聆聽萬力豪牧師的講道時,我腦海裏面突然出現了一個畫面,一位已婚的男性對著一群血氣方剛的少男這樣分享:「在性慾的問題上,我多麼感激感謝神讓我遇見了我的妻子,我無比的感謝她,在婚姻的結合裡面醫治了我的性渴望,並且我是多麼深愛我的妻子,以至於性行為變得如此專一且溫暖無比。
當然萬力豪牧師沒有這麼分享,可是我自己腦補了這一段。或許,是我希望世界上能有這樣深愛彼此的夫妻能夠做出美好的見證吧?
可是聽到最後,我腦補的畫面已經從對婚姻的感謝變成了在主耶穌懷裏面的安息。我不知道怎麼說,愛情本身是一種激烈的帶著危險的感情,我也曾經體會過強烈的單戀,那種眷戀,只要心上人在場,就蠢蠢欲動心不安寧,可是,在主耶穌的懷裏面,卻是全然的寧靜安穩無關性愛。
我曾聽過兩位已婚的姊妹分享,當她們在結婚多年的伴侶的懷中時,感覺到多麼的安全而放鬆,何況是在主的懷中呢?
人無法一直都處於激情裡面,長久的感情,激情只是錦上添花,倘若我們可以融化在神的大愛中,情慾終究能不再是問題,而化作一種神性的狂喜,雖然狂,卻是寧靜致遠的,就是喜,也是慈悲不輕易發怒的
我不想老套的吊書袋,但原來,去愛神,是為我們好的一件事。神是愛,更是好的無比的。
「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仿,就是要愛人如己。」(馬太福音22:37-39)
--
如果你願意鼓勵我繼續寫下去,請給我個愛心。我漸漸難以奢求自己的文章可以被付費閱讀,但是你的愛心和追蹤是我寫下去的動力。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358內容數
維拉寫寫字。不解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