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劇|2023.02.11 我在台中見到了羅密歐與茱麗葉(Romeo et Juliette)

2023/03/2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又!!又是羅密歐與茱麗葉音樂劇(以下簡稱RJ),第四度來台演出,我承認(舉手)在上一次2018年台北國父紀念館場看完後決定真的不看了,在當時覺得看到了初代羅密歐達米安和老王子,一切就都已足夠,沒想到這次主辦單位和劇組整個下猛藥,先來個20周年紀念演出,第一顆燈亮起,再來,說要史無前例的北、中、南三地巡演,台中就是在我心心念念的臺中歌劇院,台中人終於不再邊緣了,我也不用再花錢花時間跑台北或高雄看劇,第二顆燈也亮了,最後誇張的來了,竟然跟我說初代羅密歐與茱麗葉要合體?沒錯就是Cécilia Clara要來,這是一件多麼使人瘋狂的事,Cécilia在2001年首演版演出後就再也沒有演過茱麗葉,雖然Damien和Cécilia這對不再青春年少的羅密歐與茱麗葉,對於有點原卡情節的我,真的毫無抵抗力,於是第三顆燈隨之亮起,三顆燈全亮,一致通過,趕緊揪團去買票,因為這次羅密歐與茱麗葉看的不是戲而是一種回憶。
小子我就是一個很懶得排隊的人,呵呵,所以這個看板就直接略過合照,我遠遠拍就好
音樂劇小分隊就找個不用排隊然後極小的達米安合照
2/11晚場的卡司表,全部都是正式演員
好喜歡這次座位的視角,筆記下來以後臺中歌劇院的演出都搶這個位子
這次的RJ音樂劇小分隊成員也是老班底啦!一群在社大上西文的人都在看法文音樂劇,期待某一天台灣也能引進西班牙音樂劇好讓我們學以致用一下,哈哈。遙想7、8年前,買鐘樓怪人或RJ的票還可以很優雅地慢慢來或是去ibon機台買,這幾年買他們的早鳥票像在搶演唱會一樣,競爭好激烈,真的多一秒猶豫,位子就消失回不去了,還好同行友人有很棒的搶票運氣,選了一個超讚的位子,唯一的小缺點就是劇組的控制台就在正後方,看戲過程一直聽到法方工作人員“超清晰”對談,注意力一直被他們影響到,Excuse-moi?你們是在討論如何解決中文翻譯字幕大lag的問題嗎?講到翻譯字幕,這場的字幕真的是我看過有史以來最不同步的字幕了,還真是好險我已經看過無數次DVD和兩次現場,不然我當下一定會很慌,系ㄟ工殺?
RJ子子我目前累積現場觀看次數來到了第三次,明明在台中不用舟車勞頓,但這次看完怎麼有一種比前兩次到台北看還要累的感覺,我猜可能和這次的歌手聲音特性有關吧!和同行友人聊過這個問題後的結果,我們都一致覺得有點受不了維洛納年長組顆粒感十足的煙嗓爆擊,Capulet伯爵的歌手在我聽過2009年版原聲帶的印象中,嗓音是屬於溫柔清亮型,可能歲月已在這位茱爸爸的嗓音上留下了痕跡,這次聽起來聲音不再那麼乾淨溫柔;兩個家族的女主人皆是很有個性的低音,在合唱的地方就會感覺比較沒有層次堆疊,又因為兩位都是略帶沙啞,合唱時就會有種歌聲糊掉的感覺;再來就是這次的新面孔,David Ban飾演的王子,他應該是這次劇組裡聲音顆粒感最重的歌手吧!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第一天演出,狀態還在調整適應,有些高音的橋段我真的替他擔心了幾回,真的好想呼叫這次飾演Frère Laurent的Frédéric Charter趕快換王子裝上線一下,不過看網友分享之後台北場他的表現就很不錯。維洛納年長組讓我覺得表現最和我意的就是奶媽和勞倫修士了,他們倆位的演唱和演繹不僅悅耳還觸動人心。這次我竟然先從配角群開始聊,哈,沒辦法,前面先提到了就只好這樣順勢講下來了,其實Damien和Cécilia這對夢幻RJ CP雖然已不是20年前那樣青春,20年後,兩位的嗓音都多了一種成熟感,有點無法跟原著角色那麼的契合,但單以歌唱演出表現來看,兩位都表現得很棒,再說我一點也不在意Cécilia降Key唱Aimer,只要能無失誤的演唱,那便是個完美的演出。再來是羅密歐的兩位好朋友飾演Mercutio的John和飾演Benvolio的Cyril,這兩位在觀眾的心目中幾乎都是好評,John的瘋子演技真的讓我好想貓他一拳讓他冷靜冷靜(這是稱讚),但有時候又會覺得他好像有點太over,哈,我都被他搞得整場戲看下來很煩躁(這是稱讚);Cyril這位歌手子子除了RJ的Benvolio以外,也在2001年版《鐘樓怪人》原聲帶聽過他演繹的格林果詩人,但很奇妙的是,這兩個角色他為什麼唱出來的聲音完全不一樣,在鐘樓怪人裡他可以把歌聲唱得很高亢嘹亮,但他演Benvolio時子子就覺得他聲音好像有點扁扁緊緊的,難道說這是他特地給Benvolio這個角色精心設計過的詮釋方式嗎?不過他這種歌聲聽久了反而覺得有點可愛,哈哈。最後就是飾演我們悲情表哥Tybalt的Gregory,不知道有沒有人跟子子一樣,覺得他跟2001年的初代Mercutio長的好像,這是我對他唯一的記憶點,哈哈,其實是因為他的演出就很中規中矩,沒有什麼特別挑剔的缺點和失誤,歌聲也很符合這個角色暴戾之氣的風格,給讚給過。
最後想分享一個這次RJ來台演出一個很特別的地方,整個巡演下來,劇組竟然只有一次的角色替換,而且只換一位,雖然在城市與城市間交換演出的時間都至少有5天的空白休息日,但一天兩次演出,總共演出11天,這樣看起來還是蠻累人的啊!要身為RJ演員的唯一條件,可能就是要很耐操吧!連替演也是,RJ這麼多角色,也才安排三位替演,每一位都要1打3,最有趣的是,前兩次RJ來台演出時飾演茱麗葉正式演員的Clemence,這次則是以替補角色來台,年紀輕輕竟然要她替演茱麗葉、兩家族女主人跟奶媽?這年齡差不會太大嗎?
安可曲之一的《世界之王》原來只有晚場限定
每次看表演必買節目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