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樓怪人- 三刷了還在期待

2021/07/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收到udn x 瘋表演 的通知,因為疫情的緣故,2021 的鐘樓怪人要被延期至2022,除了超級難過之外,也真的覺得這部劇真的很厲害,可以如此風靡全球。
還記得2019年看的時候,真的在現場會非常感動。除了自己高中不明究裡學唱《大教堂的時代/Le Temps de Cathedrales》外,裡面各腳色都給出非常震撼的表演,有壯麗、有節奏、有瑰麗、有陰狠、有天真、有無奈、更不要說每個表演者的唱功都好厲害。

看鐘樓怪人除了為了上述理由之外,還有會讓自己想起來,還對法文有熱忱的那個我,工作之後,在假日跟高中生搶圖書館,最後很順利的考到法文證照A2。但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好累啊!

努力並不一定會在最近得到賜福
但會在未來的某個時刻帶給你驚喜

學了法文之後,想說除了考證照就也太無聊了吧!誰知道去看鐘樓怪人就因此愛上了,透過學了法文,我能更知道這個語言甚至這個民族是怎麼表達他們的。 你看這首《美人/Belle》聽起來是不是很美?但裡面的歌詞就是三個痴漢想要褻瀆女主角的故事啊!一個駝背工具人、一個有老婆還找小三、一個神職人員但按耐不住獸慾,但是三個人的觀點唱出來,竟變成這麼美麗的一首歌!VOILA!所以語言這件事情是很神奇的。同一件事,你的用字遣詞不同,就能給出不同觀感。

為了Daniel 阿公,當周二刷《鐘樓怪人》

最變態的也是我最愛的就是副主教Frollo,由非常帥氣的72 歲阿公 Daniel Lavoie 飾演,Daniel 阿公人真的超級親切,但上台之後,他的副主教Frollo 就會透露出一種天然的恐怖的氣息,我記得2019 年我第一場看到副主教不是他時,我沮喪到隔天再看一次!好險終於有聽到 Daniel 阿公 的表演,超級滿足!希望可以一直是 Daniel 阿公來演副主教Frollo。
不過我最愛的部分是 Daniel 阿公唱《致命狂戀/Tu vas me détruire》的時候,那種想要愛卻是不可以的那種糾結,其實可以反映出男生無法遮蓋的獸性。

以下這段,每次聽到 Daniel 阿公唱的時候,都會缺氧:
"Petite marchande d'illusion, Je ne vis que dans l'attente.
De voir voler ton jupon, et que tu danses et tu chantes."(影片約在1:02)
這句其實副主教Frollo 很卑微的表達他對於美人Esmeralda 的愛。副主教應該把外來人趕走,但他卻眷戀這個外來人的美貌。
Daniel 阿公的唱功裡面藏著副主教對 Esmeralda 的愛意、恨意、無奈、痛苦、剛毅卻難以遮蓋的柔情,雖然邏輯上而言,他就是一個發情的副主教啦哈哈,但這文字、這編曲、這情緒,以及 Daniel 阿公的唱功,都是讓我嘆為觀止的要素!
你們喜歡鐘樓怪人嗎?若你們願意,希望你們跟我分享你喜歡裡面的哪首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三倍三爻掉洞筆記
三倍三爻掉洞筆記
嗨嗨,我是大威。 帶業力的人生角色6/3 投射者。情緒權威、三分人。 生活很難,但沒有你想的這麼難,因為恐懼與無法生存的擔憂,都是頭腦給你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