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在路中央的什麼

2023/03/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橫在路中央的什麼 /

穿越
你得先拿起第一個
一個
一個
一個
從頭到尾
都是一個
這是關於最近整理、斷捨離所收穫的靈感圖

我最近讓自己空空的
讓自己的行動力不要因外界影響而刻意為之
我不要因害怕而行動
於是我沒什麼畫
做了好幾天惡夢
這種焦躁不安轉移到了整理
我忍不住進行各種整理
也發現周圍的朋友們
陸續也都整理起自己的房間

A 分享,他花了三個星期慢慢丟掉學生時期用不到的大量東西,好幾袋垃圾袋裝滿、丟棄。還買了新床架,最後躺在床上,驚呼「這是我的房間嗎?」

B想改房間的顏色很久了,但說了很多年,遲遲沒動工,他睡在20幾歲選的色票,那顏色早和現在的自己不合時宜。而跨出第一步總是特別難。上星期228連假,他行動了,清空、動工,費力的把所有東西搬出來,接著斷捨離。我開心的ㄧ起去幫他粉刷油漆,B總算選了30幾歲現在想要的色票。最後完成那天,他拍了成品照片給我看,他訊息著「我好喜歡❤️」隔著螢幕也感染到他的喜悅

C先前房間的木地板被白蟻入侵,最近地板修繕完畢,把東西清空後重新擺回。他先放了自己最常用的物品、書… 才發現最想留最想看的就是眼前這些。此時房間是最有餘裕的狀態,但還有10幾箱物品還沒搬回,他發現那10箱根本不需要搬回去,只是狠不下心丟棄。

各種煥然一新
大改造那種
好像宇宙的力量來到了整理的月份
突然都甦醒了

「確實,為什麼一直把空間留給已經不需要的東西呢」

這些整理讓我有一些似有若無的體會
但還是很抽象的
今早我轉移房間陣地來到陽台
進行家裡大型雜物清理

看著走廊盡頭那堆一直很想處理掉
卻讓人感到灰頭土臉且迴避面對的

心一橫大步上前
先拿起第一個

這次齒輪總算動起來了
45會員
26內容數
房間是最靠近「私」的中心。如何擺設?放入什麼東西?挑選什麼物品?會看什麼書?願意開放讓誰進入?這些細節都像一個個符號,拼湊著主人最原始的一面。那不僅是一個具體的生活空間,更是最靠近主人的抽象顯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