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tpack Compose

2023/03/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比起說這是新技術,不如說是統一前端規格。
以前在不同框架下,類似功能的東西名字各不相同。比如輸入文字的物件,Android叫做EditText,iOS叫做UITextField,Html叫做TextBox或是input標籤。
這讓跨平台的開發者非常痛苦,痛不欲生。
而統一規格意味著,只要專心寫一套程式碼,差別只在於依賴的是不同的框架函式庫。
硬體界剛好有個類似的例子,那就是Type-C,本來古早的Android充電線一端是Micro另一端是USB,現在雙邊都可以是Type-C。最新Apple電腦的電源線也是Type-C。他們不在乎線的另一端是電腦、手機、行動電源還是插座。
假設我今天用Jetpack Compose寫了一個Android APP,只要直接使用同樣的程式碼放進Compose Web就能得到一個同樣畫面的行動網站,而放進Compose Desktop就能得到在電腦上執行的軟體。當然也可以反過來先做成網站然後再放到手機上調整。
多美妙啊。
當然,資料處理方面還是要另外處理,但是這已經很不錯了。
我自己也試著用Jetpack Compose寫了一個1A2B猜數字APP
因為我之前用Compose Web寫過個人網站的緣故,所以很快就融會貫通。花的時間大多在畫面設計和確認重組Recompostion時機,畫面設計我參考了Google提供的Material Design 3,重組則是用Debug印出的資訊去確認。
感覺還不賴。
後續我還會在這個APP上追加關卡或是合作、對戰功能。
當然前提是我在工作時間外還有精力構想功能啦⋯⋯不過如果有很多人下載的話,也可能激起我的小小虛榮心把精力集中在這個APP,所以歡迎下載唷。(眨眼睛
Kate
Kate
女性工程師,以 Kate 之名出沒於科技社群,喜歡設計程式、解難題、看小說和塗鴉。 鐵人賽得獎的作品已經整理擴寫出書《老姐要用Kotlin寫專案:從 Server 到 Android APP 的開發生存日記》,歡迎購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