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生日送給自己的下一個五年

2023/03/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開始寫下網路上第一篇匿名文章的動機是甚麼呢?A作家說過,寫作是最沒有投資報酬率的事,全憑一份熱情!而我呢?就喜歡在文字裡得到救贖,那種:啊~就算不被世界理解,能活在文字裡的感覺真好!儘管只是萬千網路世界裡的滄海一粟,仍舊承載著我在現實世界中沉浮疲憊不堪的身軀
回到正題吧!坐在電腦桌前敲打下這些文字的我,剛結束一年在台灣GAP YEAR 的生活,猶記得24歲那年春天,感情的結束和好友的意外離世,雙重打擊下決心離開生活了一二十載的生活圈和工作重心!搬到離島過著兩年前早已嚮往的小島生活!
先和大家簡單自我介紹,我是雪倫,今年27歲,北部人,高中肄業便一路專職做咖啡師直到現在,喜歡和坐在吧檯前的熟客分享旅行的故事,聽聽他們的煩惱,喜歡這些屬於我們之間的浪漫!近年休假喜歡自由潛水,旅行,20歲至24歲間,是在這行業做的最迷惘的時候,身旁的朋友紛紛開店,那我呢?
現實與夢想間,拖了很多年,終於在2021年底前,25歲我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便是下一個五年計劃!過去總操心著未來,幾歲該結婚?該賺多少薪水才能撐得起未來?卻沒有嘗試著多去看看世界的遼闊!小時候念資優班時,大人總跟我們說讀好書就能過上好生活,但他們沒有說這世俗認定的好生活是甚麼!
決定放下舊有的一切,選擇新的生活,很難嗎?我想在妳都規劃好一切後傳出家人罹癌的惡耗時,可以說是不簡單!2021年九月生日的那一晚,一輩子都忘不了坐在琉球的防波堤,話筒裡傳來媽媽的檢查報告,掛掉電話後,抱著朋友大哭了一場,那時絕望地幾乎要澆熄了我剛燃起的希望!
由於我們是大家庭,我的家人算開明,雖然父母很支持我,但一些閒言閒語的壓力還是少不了,而我呢?
:對自己的選擇負責!
這句話從高中選擇肄業時,就陪伴我走過這幾年大大小小的抉擇至今,選擇承擔起壓力,終於!在2022年初家人的病症也日趨穩定時,我踏上了新了旅程!而在離家的前一晚,默默告訴自己,未來的這五年就好好四處去闖,想做甚麼就去,為自己的青春活一把!
小島生活待續...














人生體驗家雪倫
人生體驗家雪倫
試著逃離世俗框架,透過旅行看見更多可能性!台灣為期一年的GAP YEAR之後,今年即將隻身出發世界,展開人生壯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