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歲-在成為自己的路上

2021/1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我35歲了。
  但這無關緊要,我希望你知道的,是你怎麼透過文字來到這裡,與此時此刻的我對談。
  30歲以前,總害怕著年紀這回事,心底不停被追趕的意象,如暗夜裡的惡靈鬼魅揮之不去。
  2019年,度過一整年不在台灣的日子,我確實放下一些對過往的偏見與執著,但卻以為自己已修煉成理想的樣貌。而說穿了,那不過是旅行的隨心所欲,使眼前映出的遠方,讓我與自己的距離,顯得過於靠近而難以察覺。
  2020年,疫情爆發,世界產生了巨變,無法出走的不自由與回到工作崗位,彷彿讓那趟旅程白費,成了一場很長的白日夢。
  我才漸漸體會與願意承認,過往所有的努力,只是治標不治本,其實仍沒能學會,如何真正與自己和平共處。
  這樣的挫折感,讓我在2020年活得鬱悶,直到結束了上一份工作,在滿34歲生日那時,認真投入閱讀、運動、冥想與寫作。
  但現實生活不是童話故事,改變常是緩慢而讓人焦慮的。並非投入什麼,隔天就能開花結果,你只能把自己確實浸泡於每個時刻,細心醃漬出自己的生活,生活的質量本身,才會一點一點地轉變。
  如我直至今天回顧起2021,才確信今年過得充實不浪費,更重要的是,稍稍比以往更懂得惜福、知足,理解一切都得來不易。
  過去,我總認為自己一事無成。太想向世界證明什麼,沒能理解那不過都是,想彰顯自己價值的妄念。那妄念讓我成了渴求的巨獸,對生活裡得到的眾多恩惠,卻能視若無睹、充耳不聞。
  這世界不缺乏美而缺少發現,在你願意為生活努力的那一刻,你就已經是有價值的。而那份價值沒有更多或更少,不值得你因此自傲或自卑,在情緒的漩渦裡打轉,耗費掉繼續往前走的時間。
  只管享受過程吧,在成為自己的路上。
35歲-在成為自己的路上
環遊這廣闊的世界,與每個有趣靈魂相遇, 搭上陌生人的便車,沙發衝浪到某人家裡, 或是在某個荒郊野外,睡在自己的帳篷裡。 窮遊所帶來的不是匱乏,而是惜福知足, 旅行的意義,是更認識自己, 帶著音樂,與世界溝通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