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25年的回顧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自15歲就開始寫部落格,然後每到一年結束前,都會在學業(現在是事業)、親情、友情、自己以及愛情,這五個不同領域寫下自己遇到的人事物,還有自己在新的一年有著什麼樣的期許。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自己不太敢想因為怕失敗。
所以,我有點厭倦這樣的自己。我討厭自己漫無目的地生活,這真的讓我覺得自己很浪費自己的生命。我覺得自己很對不起那些想要繼續活著看世界的人。當然,我相信我不是世上唯一一個迷失自己的人。來自亞洲社會,從小只知道要從幼兒園一路唸到大學,然後出社會做一份和自己念的科系相關的工作。出了社會工作,我發現自己想要的不只是這樣,而我本身好像可以做一些不一樣的東西。
所以,我想要藉著這個平台,好好整理自己的思緒。我想要記錄一下2018年結束前,我這25年來所遇到的人事物。重要的是,“我”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在那之前,讓我先整理一下我在這個平台所發表的文章。因緣際遇,我覺得Vocus(前身SOSreader)是一個很乾淨的地方(白色簡約風很吸引我)加上我很想記錄自己25年來所遇到的人事物(還在work in progress)所以我就在我的生日月,開始寫了第一篇文章:《嗨,25歲》。因為那時候的工作讓我不是很舒服,回到家只想要關掉電腦和手機,生文章的速度並不快。
17歲的我已經知道自身情緒很影響我的身體健康(那時候因為考試壓力很大,導致自己的身體狀況很不好)。很久沒生病的我因為那段時期發病,整個人比較多愁善感也較情緒化和語無倫次,就直接寫了兩篇的《你再不休息,就生一場病吧》&《你再不休息,就生一場病吧(完)》。隨著年齡增長,更加感慨人生無常《人生無常,我們可以為此做什麼》;偶爾也很懷念自己三個月很努力當個vegan的生活《我那不符合標準的 VEGAN 生活》。
2018年自己最想要做的事情就是離開二手煙的工作環境因為我已經可以感受到自己的身心靈已經來到一個頂點。我知道我已經不可以改變環境,更不會改變自己成為煙民。加上覺得已經沒什麼可以學習的地方,毅然決然離開。只是中間遇人不淑(苦笑)也從來沒想過自己會到廣告公司上班《廣告公司里,言不由衷の日子》。幫一些品牌寫文案的時候,還是無法接受表裡不一的品牌故事《那些品牌背后,你我不知道的事》。
忙於應付新工作遇到的人事物,過了快兩個多月,有感這個社會還是那麼腦袋落後,寫了一篇《誰最有資格告訴我們什麼是正常》。心繫工作,但總是被限制太多,《說得再多,你有什麼獨特之處》。12月的到來總會讓我忍不住停下來,想一下:我是誰?我現在正在做的東西正把我推向什麼樣的地方?所以我生了《12月的心情》以及《個性獨立,到底是不是好事》因為我總覺得大家常常誤會個性獨立與強勢的分別。我是獨立的人,但我也會有疲累和脆弱的時候,只是我選擇不說而已。
我認真想想:獨立是每個人必備的個性元素之一。只是大家很常誤會“獨立”加上我看到現在的父母是多麼地溺愛小孩,加上我不是很認同這樣的教育方式,就有了《請把小孩當成一個獨立個體》。此外,我也開始狠心地刪除IG上那些很少女情懷的post《刪除,只是整理好過去而已》(還在刪減中)就好比我也關掉了自己在不同年齡階段記錄自己生活的部落格(好比21歲開始做記錄的blog,回頭看覺好笑)。
然後突然有感生出了《我們只會變得更壞OR更好,沒有其他》、《老天逼著我走的路,是作弄我還是愛我》、《這個世界只是嘗試和你來個對話,沒事》因為自從自己來到新加坡工作後,總是比身邊的朋友遇到很多怪咖。坦白說,我很是不能理解因為那麼善良的我,為什麼總會“遇人不淑”啊。Why?換個念頭,我相信老天自有安排。我會有如此的信心,是因為好比《宛如小型職場的校園》的故事加速了我的成長,讓我變得不再偏激以及主觀,甚至,我學會反省以及懂得站在別人的角度去看待一樣人事物。例如這樣的經歷:《那些銷售的人,最討人厭了(?)》。
萬年不想改變的我(金牛座就是這樣),2018年是被工作環境逼得不得不改變自己。我也開始學會在面試過程,要懂得勇敢自信地表達自己。想來這也是“零售自己”的部分。很有感覺,所以有了《無論你多討厭銷售,你得學會show自己
無意間聽到蔡康永說《別嘗試在工作中找尊嚴》。我釋懷了,因為只要有給你薪資就好。這樣的心態讓我忍不住停了一下,我是不是該做出什麼樣的改變呢?而曾經相信她是好人的人開始露出自己的狐狸尾巴,這讓我覺得心寒外,和她相比,我就是不夠高情商。“EQ高”就是我要努力改進的地方。同時我也不會再問:為什麼不想和女性比較的我,總是被她們當成假想敵?因為對動壞腦筋的先生小姐來說,這是沒有為什麼。答案可以是他們很有空;又或者,他們恐懼,害怕自己被取代。
說到這裡,我并沒有想要踩在男人頭上的意思,反之,我覺得男女應該攜手打造更好的世界《Hey男人,我們沒有想要贏過你的意思》Anyway,雖然總會遇到愛計較又不可理喻的人,繼而生出《為什麼老闆可以那麼天真》&《為什麼老闆可以那麼天真 (完)》我還是認為自己是幸運的,因為沒有他們,我也不會那麼快就可以理解到:我並不想要一輩子幫人家打工。因為去到那裡工作,都會遇到好的上司+爛透的同事OR變態的上司+投契的同事。與其不斷從一個地獄跳去另一個火坑,不如我自己成為那個決定自己可以過上自由又自在生活的人啊!
2019年,翻轉人生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87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6/25大盤回顧以及個股分析6/25大盤回顧以及個股分析
Thumbnail
avatar
威廉史塔克
2021-06-25
《STAND BY ME 哆啦A夢 2》:人生不白走,超過25年的人生精華,就在這三件事上【《STAND BY ME 哆啦A夢 2》:人生不白走,超過25年的人生精華,就在這三件事上!】 ⚠提醒大家以下內容會部份劇透⚠:若你尚未看過電影,也想安排時間去觀看,可以先將本篇文章收藏起來,待你看完後,再記得回來收看與複習,以免影響觀感。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3/12(五)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1-03-04
一間房 25年的"情"比不上6個月的"情"媽媽,妳一個人搬家比我們二個人搬家方便多了,不如妳搬出去吧! 晚上10點半接到一通電話,聽起來是急性子的女性:請問妳是不是有在賣XX社區的房子。 我:是的,請問您是問哪一間? 她:3樓有車位那間!明天可以看房嗎? 我:不好意思!那間現在有住人,需要先預約時間,請問您想要約明天幾點鐘? 她:越早越好,
Thumbnail
avatar
啞巴和尚
2020-12-23
<p>珍重、不再見--安室奈美惠努力跑滿25年的華麗馬拉松</p>  2018年6月3日,東京巨蛋,安室奈美惠舞台生涯的最終站。真的是Finally了... 這一天的東京巨蛋,場內場外的情緒也因為安室奈美惠的最後一唱而翻騰到最頂點。
Thumbnail
avatar
Diane Yang
2018-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