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歲心情雜記,依舊在認識自己的路上。

2021/09/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5 歲對我來說是個轉變的一年,也是從這一年起深刻體認到自己的心境、狀態和過往不大一樣。整體而言到目前為止是幸福的,得到愛人們的照顧、也在工作和生活中找到自己的立足點和成就感。
圖片引用自 Unsplash
今年也因為疫情,在家獨處的時刻大幅增長,工作和生活瞬間緊密的結合,也因職位變動的關係有了更多的挑戰和需要學習的領域。在新創公司有趣也最有挑戰性的事情就是工作內容變動性很大,常常會有各種突發的狀況、問題需要解決,而在這些過程中慢慢磨練出自己各式各樣的能力,雖說不上是完美,但也在盡力做好每一件事情的路上努力中。其實滿感謝這一路上幫助過我的人,聽我說話的同事、朋友,能夠完成工作上的目標絕對要感恩一起合作的好夥伴,大家一起把一個活動辦好、一個問題解決是最棒的事。職場歷程一直像是海綿保持吸收的狀態,也會讓自己能接納資訊的能力增強,但如何產出就是個挑戰,只能說還在慢慢學習中囉。
人際關係部分,和朋友們依舊保持親密的聯繫,即使不能常見面卻能透過視訊、讀書會、聊天等感受到彼此溫暖的陪伴,更是在稍微解封之後,能夠三五好友聚在一起像以前一樣暢聊,才發現這種簡單快樂是多麽難能可貴。長越大就越發現,還有聯絡的好朋友基本上感情是很穩固的,熟悉彼此的一切、也能交流各個階段時期的心情和生活。
個人紀錄部分,倒是覺得除了文字之外還能培養更多紀錄生活的能力,不管是攝影、影片、寫日記等等...,把自己每一歲的模樣紀錄其實挺好的,影像和文字能乘載每個當下的軌跡、心情,在往後回頭檢視都是不可多得的寶藏!很開心從去年 11 月開始就在方格子每週一篇文章紀錄觀點,不論是影評、心情分享都讓我更認識了自己,也讓自己每週擁有產出文字的能力。抒發觀點是一件很放鬆的事情,也透過文章有系統的組織自己的觀點和邏輯,我真的很喜歡寫作。
在自媒體的時代,當然不是每個人都要經營自己,而是比起過往現在擁有許多方便的工具,讓我們的生活片段得以被保存、珍藏回憶。對我來說紀錄就是這樣的一個方式,我喜歡翻閱 18 歲時的日記和照片,也喜歡翻閱卡片了解自己當時在他人心中是什麼模樣,這些年是否有所改變。
25 歲雖然身體上實質感受不到什麼變化,但心裡默默舉行了一個成長儀式,那就是「Just do it !」現在不做的話,可能真的 30 歲也不會去做,這一年做了很多跨出舒適圈的事,也每天都在思考還有什麼樣的想嘗試的可能。因為青春每一刻都在流逝,但可以試著思考如何讓每一天都過的精彩,不留下遺憾。持之以恆也很重要,既然喜歡寫作,就讓它一直持續吧!
2021 偷走了旅行和群聚,但也帶給我思考更多面向的可能性,希望往後回顧每一年都是充實愉快的,把生活的主導權從工作、從迷惘中拿回來!而今年至今心情都是很不錯的,真的很感謝這一年發生的種種,讓我更勇敢了!
** 喜歡我的文字歡迎不吝嗇點個愛心或留言交流~謝謝你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101內容數
所有喜歡的電影,我都想分享給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