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怕安靜能否讓我靜一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我開始實施「神隱少女法」的佛系回覆方式後,迎接而來的是比吃壞肚子更令我焦慮的事。
一根頭髮出現在地板,對有潔癖的人來說,應該還在能接受的範圍,因為撿起來很容易。如果是五根分散的眼睫毛呢?
反正我是會很焦慮。
朋友們面對我惜字如金的轉變,他們便一肩扛起了「全心全意與我經營友誼」這種壓根不存在的責任。訊息也從一天兩則變成一天五則,從五個小時兩則,變成兩個小時五則。
結果我的休假比上班還忙碌,畢竟要在早上七點前回覆完全部的訊息,也是不容易。
於是,為了我的假期著想,我設立了第二條「只有自己知道」的準則。
『一個禮拜只回一次』
就這樣,我點開了標示著紅色15的聊天室。快速的對著單一對話框點擊心情,最後再打上一句自己的心得,不多不少,兩行字搞定。
我是說我的心情搞定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因為同事的一句「難道你要一輩子生活在底層嗎?」。我決定把自己的生活與想法,寫成一個不專業的專題,因為我活到現在,從沒有生活在底層的感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先整理自己再整理人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神隱只好學會自己隱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繪本]小熊戎戎|我好怕,我不怕「真正的長大不是身高體重等可以用數字量化的外在形式,而是內心的成熟。」
Thumbnail
avatar
CV教養生活
2024-02-04
不怕我跟世界不一樣,我們都是不分系|學習家小羊活動反思 ft.雷蒙這次學習家小羊所舉辦的年末聚會主題「不怕我跟世界不一樣,我們都是不分系」邀請到雷蒙來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故事。 雷蒙跟大家分享了他在大學期間的成長,以及寫作之路上的經驗,最後也談到了「我們如何做選擇」,在交流中我也獲得很多新的觀點和思考。
Thumbnail
avatar
何懿哲
2023-12-19
[逐字] 柯文哲 北流我蓋我負責,監察院要查我不怕!對歷史負責這個跟國家未來二三十年的發展有關,而且有前途,所以不論如何,咬緊牙關要把它做起來。
Thumbnail
avatar
Shao John
2023-08-19
【台中水上冒險】風箏衝浪體驗 海浪滔滔我不怕【台中水上冒險】風箏衝浪體驗 海浪滔滔我不怕 📌最新穎的水上活動、充滿挑戰的水上冒險,海浪滔滔我沒有在怕的啦! 📌完整裝備X帥氣教練教學,第一次玩風箏衝浪就上手 📌教練將依照風力、風向為學員選擇最好的時間與水域,刺激安全,還能用最快的方法體驗水面滑行 ⬇️完整說明網址⬇️ 👉http
Thumbnail
avatar
Pp貓~愛玩愛美食
2023-07-11
白浪滔滔我不怕(下)與死神的正面交鋒 正式作業開始了 工作內容周而復始 :下網 靜置 起網 凍魚 存艙 休息 下網…… 第一回 隱約地瞥見了死神(以下簡稱祂)的身影 靠得很近 印度洋天氣很糟 海象更差 但這裡是漁獲的天堂 船上的浮球(照片上圓形保麗龍球)
Thumbnail
avatar
彼得潘
2023-03-11
白浪滔滔我不怕(中)踏上新加坡 進入麻六甲 十月底600噸級的遠洋流刺網船從前鎮港出航了 流刺網是一種15公分見方小格的魚網 每張網上下寬兩公尺 左右五公尺 每張網連結後 可達數公里
Thumbnail
avatar
彼得潘
2023-03-05
白浪滔滔我不怕(上)我抓鮪魚 及和死神擦身而過的歷程 28歲前從未踏足外國 最遠只到金門 還不是旅遊 是三個月的士官養成集訓 出操 實彈射擊 基本教練 單兵伍班排攻擊演練……都熬過去了 那時才18歲未滿 正是天地不怕桀驁不馴 只怕教育班長
Thumbnail
avatar
彼得潘
2023-03-05
什麼事我都不怕什麼事我都不怕/ 我處世圓融/ 我果斷勇敢/ 像一片壯闊的景致/ 充滿了夏季的熱情和愛
avatar
容方
2022-07-30
完結篇:再辣,我也不怕只要問心無愧,盡力做到最好,但結果不如意的話,那就放手。
Thumbnail
avatar
艾米 Emi
2022-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