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戰警來了

2023/03/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圖片取自網路
 警政署為提升警力,向國外購買了最新研發的機器戰警六具(這單位詞有點兒怪),以便用在與暴徒近身搏鬥,減免警察人員的傷亡。他們經得起重擊、刀刺以及普通情況下的子彈和雷射線,並且擁有人工智慧,出廠前已植入射擊、擒拿、拳腳功夫甚至跑酷等等必要技能的軟體。另外因為他們也具備學習能力,所以買來之後,再施予幾天的「訓練」,並請本國的專家做些加強武力的調整。
 我很榮幸被挑選來和其中的「安良一號」搭檔,參加了特訓,以精熟掌控的口令和默契。結訓之後,我們便被派往刑案熱點,負起維護治安重任。
 這天,我駕駛警車載著安良一號執行例行巡邏勤務。忽然通訊器傳來指揮中心命令,說X路599巷有銀樓遇搶的報案訊號,要我速往逮捕。隨即小螢幕上出現報案銀樓位置。我馬上將警車加速,依通訊器的導航飆去,一路交通燈號已受控制,沒有阻擋,不旋踵便抵達案發店門口,正好撞見一個大漢抓著布袋衝出。我馬上命令:「安良一號,逮捕前方嫌犯!」
 我的助手在眨眼之間,開門、滾地、起立、快跑,動作流暢俐落,我也隨後追上。
 歹徒朝著前方一輛汽車直奔,副駕駛座車門打開了。「哎呀呀,讓那傢伙鑽進去可就費事了。」我於是拔出雷射槍準備應變。
 而我的搭檔矯捷的身手著實令我大吃一驚。歹徒正鑽入車內,不及關上車門,已被撲上來的安良一號緊緊抓住臂牓,使勁扯了出來。接應的汽車則迅速脫離現場。
 我一邊靠近,一邊請求支援,這時他們兩個正難分難解地搏鬥著,我偷眼瞄了周遭,巷道兩旁住戶紛紛站在陽台或窗前壁上觀,好像在看奧運比賽似的。
 「啊---」圍觀人群中發出尖叫:「警察被殺了。」歹徒的左臂已勒住安良一號的脖子,右手一把銳利的匕首猛然刺入戰警的心窩。
 安良一號使出過肩摔,歹徒屁股重重撞在地上,發出像巨石墜地的響聲。安良一號於是奮力拔出匕首,而歹徒也連忙躍起,互相凝視對峙著。
 人群紛紛交頭接耳,有人興奮地說:「我知道了,我知道了,這就是新聞說的機器戰警,一定是,絕對沒錯。」
 安良一號發動攻勢,捷拳飛腿一招接連一招,抓在手上的尖刀劈來刺去,每一動都給人窒息般的震撼。而對手也非省油的燈,拳來擋住,腿來推開,身上雖然被劃到了幾刀,卻了無大礙。
 「哎呀呀,第一次派上用場就碰到高人,簡直就像師兄弟嘛。」我感到懷疑:「說不定安良一號的武術程式是那傢伙的同門設計的,那就不妙了。」
 我決定出手了,便高舉起槍,朝著天空,按下警告射擊,砰砰兩聲震耳欲聾,除了讓纏鬥的雙方暫停之外,也使人群慌忙找尋掩蔽。接著,我手指浮貼擊發鈕,向歹徒喝道:「不許再動,舉起雙手,否則開槍。」此時的我全身繃緊,極力想穩住槍口。誰知那歹徒睬都不睬,一個箭步向我衝來。促迫之際我對準那傢伙肩膀按鈕點發,手指未及鬆回,一股騰起的青煙已撲到面前。幸好安良一號及時架開,化解這一髮千鈞。
 「奇怪?他叫都不叫一聲。可是我明明看到他的皮膚氣化變黑呀。」我退到路旁,一邊納悶著一邊看安良一號發動攻擊。其實這一槍是有效果的,歹徒右肩胛骨被燒成焦黑,蝕出一條曲線,右手幾乎是廢了,但他仍繼續以左手頑抗,雖然落居下風,猶可靈巧閃躲。
 我盯著兩個你來我往的人影,看得眼睛發直。這時耳朵傳入人群的對話:「真是個硬漢。」「不知道是哪一個角頭的?」「一定是護法級的。」「驃悍!」歹徒反而贏得讚賞。「嘿,你們看!」
 歹徒被摔到安良一號跟前,正好面對我坐著,他還沒來得及屈膝站起,已被閃電般的安良一號掐住兩肩鎖骨,右肩的傷口正好被有力的手指掐得深陷,歹徒仍試圖蹬足扭臂,如困獸般掙扎。
 我忽然想起機器戰警還有一項新配備尚未發揮。「電擊!電擊!」我大聲下命令。安良一號便從指尖灌注高壓電流,歹徒兩個眼珠子瞬時跳動一閃強光,便癱瘓倒地。
 戰鬥結束了,安良一號站了起來,關閉不必要的能源,把頭頂的充電器正對太陽,進入休息狀態。我則腦中困惑:閃光?便緩步過去檢視。遠處傳來警笛鳴聲,而人群也從屋子裡走出來,都想在警方封鎖現場之前一窺究竟。
 我發現歹徒的鼻孔冒著細微的白煙,緩緩飄出,挑開右肩下的傷口,裡面有幾束燒黑而斷裂的細金屬線,還看得到一些小晶片。
 嘿!這下子麻煩大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