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安撫

2023/03/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3.03.26
「你有什麼喜歡的座右銘嗎?」X某天突然問起。
「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吧」在認真的五秒沉默後我努力地說了這幾個字,「但是不是太爛俗了哈哈哈」連我自己也對此感到不可置信。但好像真的也沒什麼其他的想法。
「你有聽過一個說法嗎?其實在我們出生以前,靈魂都在一個地方聚集,我們各自會挑選或是自己撰寫一份劇本,接著我們就出生了,所以我們是為了體會那份劇本的想像才出現的」我努力地為自己辯駁。
所以每當我難受的時候,都會拍著自己的頭說:沒事的、沒事的,一切都會好的,我正是為了這些才來的。好像如此就真的能好受一些。
每一次失戀、每一次失敗、每一次焦慮、每一次想離開,每一次心臟好像快要迸裂四散的時候,我都會這樣安撫自己,宛如主人在安撫受驚嚇的小狗一般,畢竟如果不這麼做,就沒有人會這樣安撫自己了。自己牽著自己的溜繩,努力生存至今,儘管不甘但倒也無可奈何,例如正在寫下這些文字的現在,早已是凌晨時分,思緒混亂不停運轉的腦子拖著疲憊不堪的身子,從床上到了桌前,只為寫下方才受到的衝擊。客觀上微乎其微的舉動,卻總能如風暴般將我捲入,然後不停地反覆,就在泥淖裡打滾,流沙似的愈掙扎到愈不可自拔,於是也就放棄倒地,
想著碎裂的心的模樣可能也是美的。
好困惑大家都怎麼掙脫的,因為在過往經驗中,我似乎也沒學會些什麼,只會無病呻吟,試圖文字化腦中的樣子,然後不知所措的慌張,倒在地上。
    W先生
    W先生
    嘿!螢幕前的你,感謝你點進來! 這裡大致分成兩條路線,一個是W作為廣泛型焦慮症患者,在生活中的心得感想;另一個就是純粹的碎碎念了,可能是因為工作而有的牢騷,或是對周邊的人的抱怨。 反正就是純粹的隨手亂寫、純粹的碎碎念。 請不要期待會得到什麼「干貨」,但倒是可以看到地球上某個路人甲的生活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