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忙碌是所有現代人共同的感受,好像不管怎麼努力都無法讓自己過的更好,擁有的更多卻感到更無力,就像握緊拳頭的手,什麼都留不住。
今天偶然跟家人聊到旅遊的意義,我姐從事旅遊業每天忙得焦頭爛額,提起最近客人都在瘋出國,這時我問阿爸
我:「你覺得出國好玩嗎?」
阿爸:「當然好玩啊!不用工作還包吃包住帶玩,怎麼會不好玩。」
這時我立刻翻白眼
我:「旅遊是要讓你增廣見聞,不是這樣的吧!要這樣在台灣就很好玩了何必出國。傻眼欸。」
我沒辦過護照不曾參與國內旅遊,旅行於我而言就是「累」,要規劃行程整理行李,還有最重要的就是花時間和金錢,我一直都不懂旅行的意義在哪?
生活本身有許多不一樣的面向,不愛旅遊也是一種生活態度,
印象深刻看過一幅畫,畫中是一名老婦坐在矮凳看向遠方,
作品說明:
「畫中主角是一名農婦,一輩子辛勤工作照顧一家老小,從不曾離開家鄉的土地,他詢問老婦你會想出門看看外面的世界嗎?老婦笑笑回答說:「不想,平平安安的生活很好。」
年輕時的我只感到眼眶泛紅,不捨老人家一輩子犧牲奉獻,卻連去看看世界都成了妄想似的,但現在的我卻和那老婦有一樣的想法,想也奇怪年輕時總想東奔西跑現在卻止步不前,或許最終是社會改變了我。
8會員
2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喃喃自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給逆境中的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奇蹟男孩,你看了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休假在家卻只想耍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旅行的意義(1)「因為有一個目的,而你選擇出發前往。」 如果問我說旅行是帶有什麼樣的意義?我應該會說就是一種「尋求」。你可能是要尋求著放鬆、尋求與生活圈外的人交流,又或是尋求自我探索。甚至這個「尋求」最後所得到的,可能來自於你的出發、過程或是終點。 雖然我對於《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中吉兒跟朋友抱怨生
Thumbnail
avatar
茶齋誌佑
2024-05-22
旅行的意義:與自我、他人和世界對話旅行不僅是探索世界的旅程,也是與自己、他人和世界對話的體驗。透過旅行,人們可以發現內在的力量,建立與他人的情感連結,並聆聽世界各地的故事和魅力。
Thumbnail
avatar
膽小鬼與冒險王
2024-04-29
旅行的意義:就算比上班更累,也要實現個人的意義式快樂曾經,高鐵有個形象廣告:「堅決反對旅行 比上班還累。」為了準備旅行所需要做的功課,以及旅途行程對體力的消耗,增加了許多額外的負擔與壓力。但仔細回想,我們好像也沒有因為累,就不預定下一次的出門旅行?這樣說來,到底為什麼要旅行,以及旅行的意義是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林楷庭|臨床心理師
2024-03-22
旅行的意義|關於歌手職場霸凌前前公司新品上市活動, 免不了要當工作人員。 因為算是國際精品品牌, 邀請來的名人、藝人不少。 印象深刻的一次是有次曲終人散 留下來撤場,心正累累。 突然一陣騷動, 原來是有位大姐頭 領著 楊乃文 跟 陳綺貞 來跟我們打招呼。 有人帶頭問 楊乃文:可以合影嗎? 爽快答應
Thumbnail
avatar
愛里布里
2024-03-17
旅行的意義與記憶.義大利翻出2007年夏天的歐遊照片,隨著影像穿梭到彼時的義大利羅馬。 「美」或「壯觀」等形容詞,完全不足以形容踏上羅馬競技場內的感受。 是一種會讓人看到說不出話、發不出聲響的震撼感,威嚴十足地震懾住自己。 義大利住過哪些飯店、房間規格餐食滋味如何,說真的,將近17年後的如今我不復記憶...
Thumbnail
avatar
Diane Yang
2024-02-13
旅行的意義       我喜歡旅行,喜歡天馬行空地感覺,像是無意間闖進了另一個世界,或者驟然踏足別人的生活,生命像充氣水池,瞬間變得寬闊、豐富。         但我幾乎沒有寫過遊記,每次翻看一幀幀照片,回想日漸褪色的經歷,都會質問自己,好遺憾,你當時為什麼不寫下來呢?         我真的沒有寫,任由旅程
Thumbnail
avatar
七月流火
2021-09-08
旅行的意義旅行或許是生活的一部分,而一萬個人有一萬個生活的方式,一萬個方式背後就有一萬個理由和意義。
avatar
フウロ扌立
2021-07-12
旅行的意義阿桑唱出的葉子,讓我感動。 莎士比亞說: 頭暈目眩的時候,就試著起身反轉。 如果這份悲傷,讓你痛不欲生, 它也會終結別處的痛楚。 那麼,我想請問莎士比亞, 羅密歐的痛不欲生, 可以治癒茱麗葉的悲傷嗎? 我嚐試著在霍桑或是張愛玲的筆下, 尋找那解除茱麗葉悲傷的魔咒, 卻想起,拉爾夫所說的話, 他說:
avatar
nolyga
2021-04-07
旅行的意義我總覺得身為「旅人」是件很浪漫的事,旅行之於我有很多獨特的意義,長期在高壓的工作情緒下,旅行是能讓我短暫跳脫日常軌道的一個方式,我覺得英文中用“off“來表示休息真的是很貼切,#工作是on旅行是off。旅行對我來說也是某種人生的養分之一。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1-01-25
旅行的意義好或不好都是旅行的一部分,沒出門就沒有機會留下記憶。 在旅程過後我們大腦會自動忽略那些不愉快,只留下我們想記得的美好時光和感動。然後再用這些寶貴的片段點綴並豐富我們後面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佛系大叔
2020-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