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的DigitalLife024《ChatGPT:生活小助理與寫作搭檔》

2023/03/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明天要出門旅行,為了讓一切順利,我請家人向ChatGPT詢問相關問題。憑藉著Chrome插件「Voice Control for ChatGPT」,我們能以語音互動的方式與ChatGPT交流。
家人問道:「我要出去旅行到馬來西亞和新加坡,請問需要準備些什麼?」得到ChatGPT的回答後,我們發現原來忘記準備轉接頭,趕緊在晚上補上。
使用這個插件,家人不需要盯著螢幕,只需聆聽ChatGPT的回答。他們讚揚這個工具十分方便,而且因為ChatGPT能記憶上下文,能在同一主題下繼續進行提問,就像擁有一個貼身的生活小助理。
前天在學校分享ChatGPT相關主題後,受邀製作一個圖卡,探討使用ChatGPT協助寫論文的利弊。具體問題是:在使用ChatGPT後,論文是否仍然屬於自己的創作?歡迎你在本文留言分享你的看法。
關於此議題,我尚未有確定的立場,想多收集一些資料後再進行論述和製作圖卡,我非常感激師長的邀請,讓我有機會梳理自己的想法。
最近,我也開始使用ChatGPT輔助寫作。
昨天與ChatGPT一起努力了幾個小時,發現初稿與最終稿有很大區——在ChatGPT的提醒下,我刪去了一些不重要的內容,調整過後的文章更具結構和邏輯。
雖然內容相似,但在加入適當的標題、引言和結論後,整篇文章呈現出截然不同的風貌。
然而,那篇文章是否仍然算是我的創作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吉嶺|閱讀行動派
大吉嶺|閱讀行動派
知識視覺設計師 👩‍🎨 持續分享圖解筆記丨成長思維丨高效學習法~陪伴大家共同成長 ❤️ 🎯 現為圖解出版社圖解/插畫師|認證企業實訓指導師 🎓 曾為可視化網站PM|微軟ERP導入顧問 📮 課程|商用圖解諮詢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