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

2023/09/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外婆,一個傳統社會中的婦女,一輩子溫柔持家,我從沒有聽到她高於60分貝以上的音量;她與學識豐富的外公的感情很好,兩人總是出雙入對,可惜身體比較好的外公竟然先走一步,留下她孤單在人間。
外婆 彩雲 |外公 學孚
彩雲是她的名字,民國9年出生,民國104年辭世,上周日她平靜地告別人間。
從農業社會到工商業社會,她的一生經歷了快速變化的世界,走過將近一世紀,我沒有機會問她喜不喜歡這樣的變化,但我從她總是望著三舅台北住家公園外那片綠意的溫柔眼神猜想,她應該是懷念鄉村生活的。
外婆人很好,年紀大了,看著她最後呼吸的模樣,很是不捨,我跟外甥-小寶站在她的床邊,唱"小蜜蜂"為她加油。
而今,她已放下肉身的牽掛,祝福她離苦得樂,也希望身為晚輩的我們好好把握生命,一呼一吸之間,能夠俯仰無愧。
把一天看成一輩子,生命大約就是這模樣吧。
2015/9/9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93內容數
    台北,有個外送到不了的地方。最近的便利商店要開車三十分鐘,每一餐幾乎都是自煮,學習在煮不停的廚房中、苦中作樂。自煮生活有其樂趣,多工作業時卻很疲倦。紀錄都市人移居山區的點點滴滴,新鮮有趣的、酸甜苦辣的種種。一邊探索飲食的意義,供給身體必需的熱量、營養,一邊思考從種植到餐桌所花的力氣、還有:高倍速時代如何讓心靜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