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東區】墨咖啡INK COFFEE

2023/03/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文-主撰/賴芊芝
文-核稿/賴詠婕
影像-攝影/賴芊芝
影像-圖卡/賴詠婕
探索時間/2023.03.19
《行動紀錄家》- 步旅翩翩
( 同步發表於「Instagram的行動記錄家」社群帳號「city_explorers2023」,喜歡我們的文章或想看見更多溫暖及感動故事的地方,請追蹤、按讚並分享,謝謝。讓我們一同透過影像及訪談,看見故事遇見感動。)
  第一次到墨咖啡,是高中時姊姊找我去的,那是一個陽光自窗外透過淡黃色的百葉窗撒入的午後,而他就這麼成為我新竹最喜歡的咖啡廳。 墨咖啡位在新竹市區,火車站步行11分鐘的地方,戶外建築與室內裝潢皆是木質調為主,伴隨著店內的咖啡香與午後陽光,好不愜意。
  店內在假日常常滿座,而到了晚上六點過後人數會開始變少,這時便是我最喜歡的時候了,店內有兩層樓,二樓甚至有三個空間,我總是坐在樓梯一上來的位置,那個兩人座,
  而我幾乎都是一人獨佔的窗邊位子,在那裡雖然是所有要上下樓的人都會經過的地方,卻有如平行宇宙般隔絕了周邊所有並行的桌椅裡聊天討論的人們,獨立的,獨自的駐立在那兒。
  有個店員在第一次看到我拿著相機坐在那個位置上時和我小聊了幾句,接著每次在墨咖啡相遇時都會再聊起來……
  「妳今天沒帶單眼喔?」
  「我走囉~」
  我們的對話不多,但是總是笑著對待彼此,其實我們從來沒有真正深入交談,可是我們記得對方。有時,我會思考著,我們人是否真的要到很垂直面地深入了解一個人,才能稱自己認識這個人呢?大家的交集與對話都是那麼的具有可能性,卻也那般脆弱,「關係」是一個生命必須要面對的課題,而我發現越是深入接觸一個人,這段關係可不一定就會等倍地變得堅韌,而當失去了、在之中受傷了,感受到的疼痛與不可承受之感卻會加倍呈現,在我與總是面帶微笑的店員的對話裡,我們彼此獲得的都是快樂,也是因為我們都不夠熟悉對方吧。
《餐廳資訊》
營業時間:12:00–22:00
連絡電話:03 522 0608
地址:新竹市東區林森路180號
連結:網站

《行動紀錄家》聯絡資訊
  • Instagram:
@city_explorers2023
  • Gmail: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行動紀錄家
行動紀錄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