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畫。少女漫畫篇

2023/03/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一陣子回老家翻找舊物,
無意間在抽屜裡挖到珍寶,
是屬於青春期愛做夢的年紀裡所留下的印記
發現時感到驚喜萬分,
原來當年的自己真的很愛亂畫。

那是國中初期描繪漫畫人物的手稿,
畫面裡出現的多是俊男和美女,
可惜我記憶不好,已不清楚畫的誰是誰了!
Vina 年少時的描繪手稿
晶亮的大眼和長翹的睫毛是漫畫女主的最大特徵,
那清純的笑容和優雅的氣質真是討人喜歡。
Vina 年少時的描繪手稿
而高挺的鼻樑、個性的薄唇和剛毅的下巴,
則顯現漫畫男主的酷帥性格和溫柔體貼,
尤其是那迷死人不償命的眼神和笑容,
看了無不教人臉紅心跳為之瘋狂啊!
Vina 年少時的描繪手稿
很難想像當時熱愛描繪漫畫人物的程度,
其動機竟是如此這般的單純無知又強烈,
讓無論做什麼想什麼總是詩的少女情懷,
盡情揮灑出洋溢在心海裡的天真和浪漫。
Vina 年少時的描繪手稿
看似幼稚無聊的一堆泛黃薄紙,
卻也真實紀錄一個曾經存在的自己,
和一段愛亂畫愛幻想的年少過去,
那是一道青春無敵的秘方,
也是一帖無忌成長的良藥,
經過歲月的淬煉與雕琢,
蛻變出現在的我。
Vina 年少時的描繪手稿
Vina 年少時的描繪手稿,連可愛的洋娃娃和雍容華貴的名媛淑女都畫呢!
這些得來不易的珍寶值得我細細品味和賞玩,
看著畫,那些荒唐的青春歲月又慢慢浮現腦海,
雖說人要不斷地向前看,不要一直留戀從前,
但請偶而停下腳步,靜靜回放你的一生,
你會發現,那些令你會心一笑的年少往事,
能為平凡的生活增添不可多得的幸福感受。

你也有屬於自己的青春寶藏嗎?歡迎一起來分享。
120會員
72內容數
學習繪畫的歷程不算短,雖不成氣候,但一路以來卻持續不斷的在摸索與成長中,從油畫、素描、水彩、繪本練習、生活速寫、日本和諧粉彩到酒精流動畫的嘗試和創作,帶給我無數的驚喜和樂趣。希望藉由此專題的發想,和大家分享我歷年來的成果並一起看圖說故事,讓我們的藝文人生能更加精彩豐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