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1)序 <專題分頁之 “序”>

Oya
發佈於曇花
2023/03/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四個名字的靈感駕到,不知何故,也不用知道,因為我是May,需要時就是會有靈感,無需追究。其後,NPC ( 非玩家角色 ) 、人設、AI智能機器人、程式語言等靈感也浮出。終於有一點好玩的感覺了,好玩才做。過去一些想體驗的事真的都做過了,甚至收過錢,但沒能以它們為業,我想我是來玩的。每件體驗如曇花般閃現即逝。好玩才玩,或許因為這樣,我的工作資歷很是難看。
許多年前去看<Play back一人一故事劇場>的演出,觀眾分享一段自己的故事後,演員們即刻在舞台上用表演藝術詮釋/轉化/分享/創作出來,回饋給當事人與在場觀眾。觀眾也被邀請上台體驗,我是其中一個,那當下於是我不再只是我自己。你可以說它有點“演藝系排列”的精神,我看見奇妙的潛能於身上展開,透過全身心去再現當事人的體驗,同時貢獻給現場同在之人。透過台下一個拋磚,引出台上人們心裡的玉,或正好相反。磚與玉只是棋子 ( 如同演員只是替身,替你的身示現給你看 ) ,是磚或玉也無本質上的不同。全場用同一顆身為人類的心去共感、同受,藉此飽滿了彼此的體驗。
上面那段是先前寫的東西,我很少回頭去看 ( 是不想看吧 ) 過去所寫,感謝當時的我堆了包袱給現在的我抖;像是自己給自己藏了拚圖等待拾遺。現下一看就知道真的要用四個名字的寫法了,名字系統排列。4個演員;8個觀眾;16段體驗;32場排列。總之不是三面夏娃或24個比利的概念,夏娃或比利也只是同一個。
我生性直接了當,又懶又驕,所以大師們描述人事物的小針美容能力,不會是我能夠仰望的方向,沒興趣像電影美術執行那樣堆疊畫面。要嘛就地脫褲,要嘛直接揮別,不用從褲子質地與年代開始考究脫或不脫的調情。
我是May,正在12小時的荒涼工時中,握著SKB油性原子筆,與先前工作工廠發的筆記本,在一筆一畫之中留下小香、香子、玫兒的生活軌跡。當小香不在現在時,小香就不是小香了,不管她是在過去、未來或幻想裡,於是你會看到香子的一言一行。不受時空拘束的有些時候,玫兒會來接力,魔幻其實很寫實,或者異常清醒,神志清明。
偶爾,小香、香子、玫兒可能會呼喚我,例如從Oh my God變成Oh my May的時候,不是因為我是老天爺。和其它提到我的時候一樣,只是因為她們不明所以了。不知道或心慌時,她們就會下意識召喚我,或許和孩子喊著媽差不多。
身為寫下她們的人,我中有小香,小香中有香子,香子中有玫兒,玫兒中有我。構思期間,小香、香子、玫兒曾鑽進我腦縫自言自語著,我在她們的吵雜中尋寶如逛跳蚤市場。
Oya
Oya
我是Oya,透過寓言與魔幻寫實形式, 創造“人類是怎樣的存在、其實都在幹啥”的人生奧秘探索,充滿玄妙哲思。 內容常有關於藝術、情愛、性慾與性、非黑非白的灰色地帶,總之各種非典型、非大眾化就對了。 致力於成長與覺察主題的輕短小說。異類請入內參觀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