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你1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高中時,我經常約上小姐妹,去學校附近的小火鍋店覓食。
沒想到他還記得,學霸的記憶力果然好啊……
「麻辣還是清湯?」
我微微一怔,「你不是喫不了辣嗎?」
他忽然笑起來,「要比比嗎?」
窗外下起暴雨,嘩啦啦的雨滴砸着窗戶,紅豔豔的火鍋蒸騰着熱氣。
我喫得一把鼻涕一把淚,覺得五臟六腑都通暢了許多,之前積攢的鬱氣一掃而空。
李嘉行面不改色,慢條斯理地燙着菜,「早餐想喫土豆餅還是南瓜蒸蛋?」
我辣得吐舌頭,「啊?」
「我每天都會做早餐,順帶捎上你一份。」
我怔了怔,沒說話。
他彎了彎脣,「放心,不收錢。」
「啊……不是。」
他臉上的笑意更深,「也不用洗碗。」
我捂臉,「那豈不是……白白佔你便宜了?」
這話……怎麼聽起來有點奇怪。
李嘉行看了我一會兒,忽然彎起眉眼,「你知道就好。」
他的眼睛裏閃爍着笑意,讓我微微有些恍惚。
「你……爲什麼對我這麼好?」
「這就算好了嗎?」他隔着一張桌子的距離,靜靜地注視着我,「看來,你前男友確實不行……」
我噎了噎,心裏腹誹,「他確實哪哪兒都不行。」
這場大雨一連下了幾天,撐着傘走在路上,褲腿都能被打溼半截。
我只好蹭李嘉行的車去學校,再蹭他的車回家。
他很喜歡做飯,又覺得一個人喫太無聊,我的生活質量跟着提升了好幾個檔次。
11
又一個週末,天終於放晴。
李嘉行發來微信,讓我把那件T恤還給他。
我有些疑惑,「晚上不一起喫飯嗎?待會兒順道拿過去。」
他很快回復,
「今天有驚喜,快過來。」
「密碼還記得吧?」
我解開密碼鎖,就看到林朝坐在沙發上,純白色連衣裙,同色系帆布鞋,粉色嘟嘟脣,一看就是盛裝赴會。
她轉頭看過來,臉上的笑容瞬間僵住。
我衝她微微一笑,一下就明白李嘉行說的驚喜是什麼……
他今天穿了件襯衫,襯得整個人寬肩窄腰,身形修長。
我把T恤遞過去,沒有立刻坐下來,而是微微俯身,當着林朝的面,幫他理了理肩部的褶皺。
李嘉行抬眸,「朝朝……」
話音未落,察覺林朝的視線還鎖在我臉上,眼裏的怒火幾乎要噴出來。
我慢條斯理地伸出手,把李嘉行領口敞開的那顆紐扣繫上。
他喉嚨裏的話瞬間嚥下去,喉結上下滾動,身體驀然緊繃。
等我係好,他纔開口,耳尖泛着潮紅,
「朝……林朝約我喫飯,一起嗎?」
我看着林朝發白的臉,笑得比外面天氣還燦爛,「好啊。」
出門前,我悄咪咪給李嘉行發了一條微信,「待會兒能不能借你的手一用?」
「什麼?」
「想牽。」
「又想白佔我便宜?」
「那算了。」
「有利息的話,可以考慮。」
「沒有……」
「好吧,我可以倒貼。」
電梯裏,林朝和李嘉行說着話,他緩緩伸出手,輕輕握住我的掌心。
我甩過去一記眼神。
他湊過來,小聲道,「我錯了,以後我的便宜你隨便佔……」
林朝身形猛地僵住,紅脣抿得發白。
到了停車場,李嘉行替我打開副駕駛的門,微微俯身,伸手擋了擋車沿,語氣很溫柔,「小心。」
我看了眼林朝,她的臉色慘不忍睹,我都有點不忍心了……
但李嘉行似乎還沒過癮,他側頭看過來,「明天想喫什麼?」
「想喫什麼,你都做嗎?」
「也就你了,別人可沒有這個待遇。」
林朝一張臉憋得通紅,「你們……」
她吐出兩個字,忽然有些說不下去。
空氣寂靜幾秒,李嘉行緩緩開口,「我在追她。」
他淡淡往後掃了一眼,「有什麼問題嗎?」
12
林朝垂了垂視線,沒有說話。
李嘉行收回視線,拿出一瓶飲料,喝了一口,遞給我。
我微微一愣,沒有接。
「對了,你怎麼會是那種隨便喝男人飲料的人?」
「這種舉動,還真是有點輕浮。」
後視鏡裏,林朝眼眶驀地一紅,抿緊了脣。
似乎快哭了。
李嘉行不爲所動,又拿出一瓶新的,擰開,遞給我。
所以,他剛剛是故意的?
一路上,我和李嘉行聊得熱火朝天。
林朝沉默得有些反常。
「嘉行哥……」她忽然開口,聲音帶着些顫意。
李嘉行似乎沒聽見,繼續和我說話。
「嘉行哥……」她又叫了一聲。
我扯扯他的衣角,「叫你呢。」
李嘉行從後視鏡裏看向她,「怎麼了?」
「我有些不舒服,就不和你們一起喫了。」
李嘉行語氣隨意,「那行,把你送回季淮那兒?」
林朝臉色驀地一僵,「我住酒店,沒和他住在一起,他畢竟是男生。」
……
你還知道孤男寡女的,不方便啊?
林朝下了車,我看向李嘉行,豎起大拇指,「演技不錯。」
他笑了笑,「你也不賴。」
我心情大好,「所以,我們這算是同仇敵愾嗎?」
他捶了一下方向盤,嘆了口氣,
「我媽說她想報考廣州的大學,她高三我才消停會兒,這要是追到大學來……我還活不活啦?」
我抿嘴笑,沒說話。
李嘉行忽然轉頭,眉眼認真,「黎瑾——」
「嗯?」
「如果……你能讓林朝對我死心,我可以考慮以身相許。」
夕陽的餘暉照在他的臉上,將原本堅硬的輪廓,勾勒得無比溫柔。
我微微有些恍神,剛想說什麼,手機突兀地響起來。
是季淮。
分手後,他就沒聯繫過我,現在打來做什麼?
我直接把手機調成靜音。
李嘉行瞥了一眼屏幕,蹙了蹙眉,下顎線驀地緊繃,「你和季淮……」
「他都劈腿了,我怎麼可能回頭。」
他背脊一震,狠踩了下油門,朝烤肉店奔去。
店裏人很多,李嘉行烤着肉,忽然抬頭,視線久久凝在我臉上。
我臉微微一熱,「怎麼了?」
他勾脣,「原以爲你是隻綿羊,結果是隻小貓。」
我微微張脣,「啊?」
他眼睛裏藏着笑意,「生氣了,也是要亮出小爪子撓人的。」
「還挺可愛。」
他臉有些紅,支着下巴看着我,眼睛亮晶晶的,五個手指在空氣中抓了抓。
他這副樣子,也很可愛。
我不自然地挪開視線,一時不知道怎麼接話,只好僵硬地轉移話題,「暑假打算做什麼?」
「接了個項目,有得折騰了……」
13
喫完飯,我看了一眼手機,一共28個未接來電。
猶豫間,屏幕上又跳出季淮的名字。
一接通,聲音立馬傳過來,「你和李嘉行在一起了?」
我一噎,「關你什麼事?」
「黎瑾,我們才分手多久,你就和別的男人搞在一起?」
「還是李嘉行,你是不是故意氣我?」
我氣得說不出話,撂下一句,「你確實比不上李嘉行!」
直接掛了電話。
李嘉行饒有興致地盯着我,我氣鼓鼓地瞪回去,「看什麼?」
他笑了笑,扯扯我的衣領,「走了。」
過了幾天,我忽然收到林朝的消息。
是一張照片。
綠茵茵的草地上,她穿着白裙,扎着公主頭,手裏捧着一大束鮮花,笑得格外嬌俏。
季淮微微側目,視線凝在她的臉上,眼神裏全是寵溺。
「他說,他只是把你當成了我……」
「他說,他從來沒有喜歡過你……」
「我真是可憐你啊,兩年真心餵了狗。」
我以爲自己至少會走個過場,難過那麼一下下。
結果我內心毫無波瀾,淡定地甩了一個「哦」字回去。
她似乎不太滿意,「你離開李嘉行,我可以把季淮還給你,並且保證再也不會和你搶。」
原來,這纔是她的目的啊。
我忍不住笑了,「你覺得李嘉行能同意嗎?」
她氣急敗壞,罵罵咧咧,「你這個心機女,怎麼那麼會勾引男人?」
「你對李嘉行有真心嗎?你只是利用他做你報復的工具,噁心!」
我想了想,決定幫她面對現實,
「抱歉啊,李嘉行也在利用我,你不知道他有多想甩掉你?」
「我們是同仇敵愾、合作共贏的關係,懂了嗎?」
對面沒有回覆了。
我乘勝追擊,「要不要下次給你錄個音?」
「你男神聲音還挺好聽的……」
暑假快結束了,李嘉行發來消息,說他和別人搭檔的項目成了,要約我喫飯,慶祝慶祝。
想想自己蹭了他那麼多餐飯,我一口就答應了。
剛找到位置坐下來,我視線一轉,竟然在隔壁排最後一桌看到季淮和林朝。
我不想掃興,微微探身,和李嘉行商量換家店。
結果我們剛站起來,季淮突然大步走到我面前。
「心虛了?」
「你劈腿,我心虛什麼?」
李嘉行擋在我面前,「你是不是有病?」
季淮冷冷盯着我,「當初追着我跑了一年,殷勤得什麼似的,我還以爲多真心呢。」
「這才幾個月,你就這麼着急給別的男人投懷送抱?」
「砰——」
我還沒反應過來,李嘉行已經一拳砸過去。
季淮踉蹌兩步,扶住旁邊的桌子。
李嘉行居高臨下地盯着他,
「她是喜歡過你,這份喜歡不是用來被你糟蹋的。」
「你也不照照鏡子,看看自己什麼樣兒?不行的話,就別怪別人出手了……」
季淮直起身,抹了一把嘴角的血漬,「我不行?你TM纔不行!」
我忍不住嗆回去,「你行什麼?劈腿行,還是出軌行?」
季淮眼睛泛着血絲,「你TM別胡說,我和林朝這麼多年,一直乾乾淨淨。」
我笑了,「你讓她喝你的飲料,穿你的衣服,在她脖子上種草莓,還是清清白白兄妹情。」
「我真沒見過你這麼純情的大男孩啊……」
旁邊的林朝忽然開口了,聲音輕柔低緩,
「嫂子,你別誤會。你離開的那麼絕情,季淮傷心買醉,我們就是想激激你……」
「別叫我嫂子,我嫌惡心。」
季淮像是抓住了什麼把柄,聲音拔高了幾度,「你不提出冷靜,我能醉酒犯錯?」
我冷笑,「你不把女人帶家裏來,我能提出冷靜?」
他語氣有些不耐煩,
「那就是個意外,你老揪着不放幹什麼?老子特麼一直等你回頭。你倒好,直接撲別的男人懷裏了!」
「季淮,你裝什麼深情啊。你最純潔的妹妹親口說的,你從來沒有喜歡過我,還可憐我兩年真心餵了……狗。」
我刻意咬重最後一個字。
然後無辜地笑了笑,
「她還真是瞭解你的本質啊,祝你們婊子配狗,天長地久!哪天結婚了,記得請我去喝酒……」
季淮側頭看着林朝,兩人面面相覷,臉色慘白。
我趁機扯了扯李嘉行,頭也不回地往外走。
剛走了兩步,李嘉行忽然回頭,「我喜歡她,是我自己的事兒。你TM嘴巴再不乾淨,我見你一次打你一次。」
「專門打臉,反正你那玩意兒也沒法見人了!」
14
我拉着李嘉行跑了一段,忽然俯身笑起來。
一抬眸,他不知道什麼時候彎下身,離着很近的距離看我。
我心一跳,「怎麼了?」
「看你。」
我的臉立刻開始發燙,抬腿就往前走。
「黎瑾——」
我回頭。
他眉眼彎起,語氣坦蕩,「我剛剛說的是真的。」
腦子好像卡了一下,心跳不自覺加快,「哪句?」
他上前兩步,揉揉我的腦袋,「追你真的好辛苦啊……」
我的心跳,好像亂了。
還沒來得及蹦出胸口,又聽見李嘉行的聲音,「因爲你實在太笨了……」
我反應了一秒,立馬跳起來打他!
他反手扣住我的手腕,我沒有掙脫。
他掌心滾燙,炙熱的溫度灼燒着我的皮膚。
我平復着心跳,聽見他緩緩開口,
「高中那會兒,你是不是一點沒發現?」
我點點頭,當時真的毫無所覺。
「你怎麼這麼笨?」他捏了捏我的臉,「還記得那些龍貓嗎?」
我反應了一陣兒,忽然睜大眼睛,「你那是……特意送我……」
「那時候,你很喜歡宮崎駿的電影,我看到好看的龍貓周邊,就會忍不住買下來,就是不知道怎麼送給你……」
「直到你讓我寫同學錄,我想着渾水摸魚,一起交給你。」
「我放下東西,轉身走了沒兩步,你忽然叫住我。」
「我緊張得心都要跳出來,不知道你會說什麼。」
「哪成想,你一臉真誠地拿起那幾個擺件,衝我晃了晃,『李嘉行,你東西忘拿了』……」
我捂臉,努力憋着笑。
忽然想到什麼,我猶豫道,「你來廣州,也是因爲我嗎?」
我記得高考結束,他打聽過我的志願。
他輕輕「嗯」了一聲,捏捏我的手心,「只是沒想到,季淮那孫子,比我更快跑進你心裏。」
他頓了頓,
「他雖然速度快,耐力卻不行,命運兜兜轉轉,月老的紅繩繞了一圈,你還是落進了我手裏。」
我笑,「明明是你,栽在我手裏。」
15
開學前,我和李嘉行一起返校。
車上,我刷着手機,手指猛地頓住。
那天,我和季淮在餐館理論的片段。
不知道被哪個路人拍下來,傳到網上。
更沒想到的是,視頻熱度持續高漲,評論區全是金句摘錄。
輿論持續發酵,甚至到了不可控的地步。
季淮去哪兒都不敢摘下口罩,直接從各類集體活動中消失了。
林朝也沒有好到哪兒去,她的父母折騰了很久,才成功把她送出國。
「我現在走到哪兒,都感覺有人在背後對我指指點點。」
「你滿意了?」
收到林朝信息的時候,我和李嘉行躺在墊子上,我整個人都被他裹進懷裏。
他腦袋擱在我的肩窩,瞅了兩眼聊天記錄,直接抽走手機,給林朝發語音,
「林同學,謝謝你啊,幫我追妻成功。」
「哪天回國,我和我女朋友一起請你喫飯。」
「不過,視頻這事兒怪不得人。傳視頻的,是路人。審判你的,是網友。自己種下的因,自己收穫的果,你說對嗎?」
「你要騷擾她,我不會客氣。我的女朋友,我自己護着。」
他頓了頓,「我一向說到做到。」
像是想起什麼,有些咬牙切齒,
「高中就說過,我有女朋友,你打死不信。」
「看看,沒騙你吧?現在人在我懷裏呢。」
尾聲1
發完一長串語音,李嘉行把手機丟到一邊。
「你幹嗎?」我起身要去抽手機,李嘉行一個翻身,把我壓住。
他定定地看着我,目光灼熱,「之前佔了我那麼多便宜,想好怎麼還了嗎?」
他吻上我的脣,「肉償行不行?」
尾聲2
我窩在他懷裏笑,「那時候才高二,那麼早就盯上我了啊?」
「嗯……」他扣在我腰上的手猛地收緊,溫熱的脣抵在耳畔,「那一年,你十七歲,我準備一直盯到七十歲。」
「那你可得好好鍛鍊了……」
「我身體好着呢,要不要試試?」
(全文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見傾心1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一覺睡醒來到七年後0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一覺睡醒來到七年後1
    閱讀時間約 21 分鐘
    一覺醒來我年輕了20歲0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一覺醒來我年輕了20歲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路向你0
    閱讀時間約 2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至三月第五周(至3/31)更新進度報告~正是江南好風景,落花時節又逢君~0940第二大持股鈊象,咱一路向北留你在國境之南暮春三月,鶯飛草長 你聽過「五服九族」吧,古人或許覺得親近,但現代生活中,早認為彼此已無親緣,曾說本蛙「三服之內」三座文學獎,所以寫作對本蛙而言,有兩重意義:一是成為家族傳統;呃,另一個就尷尬了,咱是家族敗類,寫那個甚麼東西……除了筆名取得好,呱,就是隻「井底之蛙」。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3-29
    《十歲前の親子聊心》14|日常小舉動,孩子成長的大智慧,你的一句稱讚,孩子的無限動力!在這個快節奏、高期望的時代,父母們是否忘記了孩子成長路上的「小確幸」?小到自己穿衣、收玩具的每一個小進步,都可能是孩子自信與責任感的關鍵種子。 透過日常的細微觀察與真誠稱讚,一句簡單的「你做得很好」可能就是孩子勇敢探索世界的最大動力。 想知道如何在生活中找尋稱讚的契機,培養孩子的學習熱情和情感智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3-04
    找一句話,可以鞭策你持續邁向成功的目標|職涯藍圖🐳本篇獲邀 《1111人力銀行》刊登! 石頭哥以一位經理人的視角,今天要分享的是:找一句話,可以鞭策你持續邁向成功的巔峰!
    Thumbnail
    avatar
    石頭哥
    2024-02-18
    影響你人生的一部電影當你長大,你會發現,原來電影能做的事很多,包括影響你的一生 媽媽人生有兩部電影,一部是《美麗人生》,由義大利導演羅貝托·貝尼尼自編自演 這部電影打開了媽媽白目的大腦 15歲那年,想盡辦法把所有課本的東西塞進大腦的年代 才了解,原來曾經發生過這樣的慘劇 原來世界那麼大,我的眼界是如此狹隘,了
    Thumbnail
    avatar
    ocean
    2023-08-14
    《殭屍 100:在成為殭屍前要做的 100 件事》:一部讓你看完後想要立刻實現自己的夢想的動畫!!殭屍 100:在成為殭屍前要做的 100 件事 | 評價 9/10 https://awwrated.com/netflix/81680101 殭屍 100:一部讓你重新思考人生的動畫 你有沒有想過,如果世界末日來臨,你還有什麼事情想做呢?這是《殭屍 100:在成為殭屍前要做的 100 件事》這
    Thumbnail
    avatar
    awwrated
    2023-07-13
    20221123我一路向北,離開有妳的季節~寫在美時股價創下歷史新高時刻,兼談合一及寶一猜錯,這次播放的是一路向北 https://youtu.be/bd_48IqSa3A 我一路向北 離開有妳的季節 妳說妳好累 已無法再愛上誰 風在山路吹 過往的畫面全都是我不對 細數慚愧 我傷妳幾回 但心下最期盼的 你還是要幸福 https://youtu.be/1CcQDuuhdXA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11-23
    ︱旅途中的風景︱一路向南我本來心理默默的想要挑戰看看自己是否能夠連續更新一個月的,還好沒有大聲嚷讓。 眼看馬上就要到10月底,看起來似乎是可以達成目標,但前兩天因為出門去北京的郊區玩耍,早上7點出門,回到家都已經是晚上9點之後的事情,這樣的行程維持了兩天,回家之後雖然沒有體力打開電腦寫些甚麼,但是還是可以打開手帳紀錄當天的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2-10-29
    電影《樂來越愛你》- 當夢想杳無盡頭,誰能陪你一路走下去《樂來越愛你》是給追夢人的雞湯,讓人不禁想起那段純粹追夢、純粹愛著一個人的時光。內容講述著努力參與面試、夢想當演員的女主角--蜜亞和想開一間爵士樂酒吧而四處彈奏鋼琴的男主角--賽巴斯汀,二人在洛杉磯遇見彼此並陷入戀情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只會出一支筆
    2021-12-10
    一路向南|日更挑戰第四日久違的搭了火車一路向南,從前往北的路程已遠,隨著扣都扣都的聲音往前行。
    Thumbnail
    avatar
    雙兒
    2021-09-22
    【遊記】一路向北-2018冬北海道遊(二:洞爺湖-札幌篇)「札幌以至整個北海道很多神社的名都超級型」
    Thumbnail
    avatar
    膠遊廣闊
    202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