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見傾心1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一拳狠狠砸在他的臉上,直接給他砸倒在地。
我一腳又一腳重重跺在他身上,我恨不得殺了他!
我可憐的媽媽……
當年如果不是姥姥家傾盡一切給他湊出成本去做生意,如果不是媽媽在他賠光本錢走投無路時日夜無休地拼命翻譯賺錢養着他、鼓勵他,他怎麼可能撐得過去!
不知感恩也就罷了,居然還在變心出軌後對媽媽下毒手……
「人渣,你給我去死!去死!」
我聲嘶力竭狠狠地踢着他,只覺得全身上下哪裏都是痛的。
我覺得自己痛得快要窒息了……
竟生生吐了一口血出來……
18
我醒來的時候,躺在醫院裏。
護士告訴我,我流產了。
而且是大出血急救,搶回來一條命。
她讓我務必放鬆精神,好好調養身體。
我望着慘白的天花板,覺得眼睛澀得厲害,卻流不出淚。
這一天經歷了太多,先是死裏逃生,又是悲慟重擊……
我可憐的孩子,他受罪了……
我的手,輕顫着放在小腹處,拼命想感受到一絲那個小傢伙曾留給我的溫暖。
卻只摸到冰冷一片。
有人推門進來。
我茫然看過去,好希望是傅紹卿……
然而卻是傅母和管家。
她讓管家遞給我一疊紙,自己站在離我兩米遠的地方,滿眼厭惡。
「爲了節省時間,我就不跟你兜圈子了。簽了這份離婚協議,以後不要再回京城。縱然你不是柳盈,沒做過那些骯髒的事兒,可我傅家也絕不可能與你們這樣品行敗壞的人家結親。」
我垂眸看向那份協議,「這婚是我和傅紹卿結的,就算要離,也該是我和他之間的事。見不到他,我不會籤。」
「果然是一家人,如出一轍的恬不知恥。實話告訴你,你子宮廢了,而紹卿是傅家獨苗,拋開你們姓柳的品行不說,單論生育,你覺得傅家能接受一個不能生育的女人?」
傅母冷笑。
「還是說,你寧願同意讓紹卿跟別的女人生了孩子抱給你養,也要厚着臉皮霸住傅太太的富貴身份不放?」
「我倒是好奇,做人若是做到如此令人鄙夷不齒的份上,也真有臉活着?」
「大抵是你們柳家的劣質基因太特殊了。」
……
她後來又說了什麼,我統統都聽不見了。
我只迷迷糊糊聽見身邊有醫生有護士有許多人凌亂的聲音。
他們說我又流血了。
流了很多很多的血。
他們說,這個病人,好像快要不行了……
19
我從小沒了媽媽,和姥姥相依爲命,看慣了世間的冷眼,也練就了奇厚的臉皮。
可縱然我臉皮再厚,我所愛男人的母親對我說的那些話,還是讓我寸心如割。
然而,即便我氣若游絲快要血盡而亡的那一刻,也依然沒忘了簽下那份協議,死死拽着管家的衣襟,讓他們儘快把承諾給我的錢打給我……
因爲沒人比我更清楚,錢是這世上最靠譜的東西。
當年柳盈讓我替嫁給我的那一百萬,讓我換來延長姥姥一年多的生命,讓我在這世界上又多了一年多的溫暖。
如今傅母給我的這五百萬,我想,省着點花的話,足夠我給自己送終了。
我在四季如春的雲城,買了套小公寓。
日子過得不好不壞。
不好是因爲柳遠志最終沒被判死刑,他和柳盈一個無期,一個十年,我自然覺得不夠,覺得無處泄憤。
不壞是因爲終歸我喫穿不愁,除了身體有點弱,也其實沒什麼煩惱。
唯一的煩惱,也就是熟絡起來後,鄰居阿姨不停要給我介紹對象。
她說那小夥子又帥又懂禮貌,和我特別般配,在我委婉拒絕了無數次之後,阿姨還是死活把他微信推給了我。
我並不是愛和陌生人閒聊的性子。
所以我開場白就是一聲抱歉,如果想發展感情的話,就別在我這裏浪費時間,我對他毫無興趣。
我知道我直白得近乎粗魯,一定很令人反感。
誰知他卻發來個笑臉,說他理解,並儘量不會打擾我。
可這所謂的儘量不打擾,卻是天天跟我問早,道晚安,還天天給我點外賣,送鮮花……
無論我怎麼拒絕都沒用,甚至我把他拉黑,外賣和鮮花還是準時送到……
我忍無可忍,約他在小區門口見一面。
20
我特意攢了三天沒洗頭,披散着油兮兮的頭髮,裹了件臃腫的大睡袍,邋里邋遢趿着拖鞋,還故意把臉色畫得像是磕了藥,黑眼圈畫得活像國寶……
我確信見了我這副尊容,他腦子裏那些風花雪月的念頭肯定死得徹徹底底。
誰知我搖搖晃晃走到小區門口時,竟看見了……
傅紹卿……
午後的陽光,溫柔映着他淺笑的眉眼。
我愣愣看着他,視線漸漸變得模糊起來。
然後我轉身就跑……
就算我沒想過再和他在一起,我也絕不希望他看見我這副人不人鬼不鬼的樣子。
我臉皮是厚,可我也是要臉的……
我邊跑邊哭。
半年多不曾流過的淚,也不知怎麼,今天全都出來放風了。
「溫心!」
他很快就追上我,緊緊抱住了我。
我死死捂住臉,恨不得把頭扎進地裏去,「你認錯人了。」
他掰開我的手指,笑看着我,「傻瓜,認錯誰也不會認錯你。」
我把頭埋在他胸口,死活不想讓他看我的臉。
頭頂傳來他的笑聲。
「別躲了,你多醜我都不嫌。」
「我醜也跟你沒關係,我們早就離婚了。」
「那你還往我懷裏鑽?」
「我……」
我想推開他,卻被他抱得更緊。
他的下巴在我的頭頂,輕輕地蹭着。
聲音沙啞又溫柔。
「對不起啊老婆,半年了纔過來找你,別生我的氣。」
「我媽那個人強勢慣了,我怕我越逆着她,越對你不利,索性就暗中保護着你,沒再露面。」「而我之所以不能立刻抽身來找你,是因爲我一面要盯着柳遠志的案子,一面要把傅氏集團的一切都打理好,讓集團在我走後也能有條不紊的運行。」
「因爲傅氏集團是我爸的心血,我不能一時衝動毀了集團運作,讓我爸在九泉之下不安。」
「現在好了,我已經都處理好了,從此我不再是傅氏的總裁,我只是溫心的丈夫,我會每時每刻陪着你,不會讓任何人用任何方式傷害你。」
他這些話,既讓我意外,又讓我心酸。
「我不值得你這麼做,傅紹卿。」
「傻瓜,你是我媳婦,我爲你做什麼都值。再說,我們根本就沒離婚,我是故意表面上什麼都順着我媽,所以才輕鬆把她騙過去了,讓她沒再爲難你。」
「可我……身體垮了。」
「身體不好就養好它,我是離開傅氏,又不是缺錢給你調身體。」
「我是說……孩子……」
「養孩子麻不麻煩啊?操心受累又氣人,還不如養條狗。」
我淚如雨下。
「傅紹卿……我這人臉皮厚,一旦纏上你就不放手,你可想好了。」
「巧了,我這人是個粑耳朵,老婆纏死我我纔開心。」
我破涕爲笑,把他挺括的襯衫蹭得慘不忍睹。
「傅紹卿,我們回家。」
「回家!」
他一把抱起我,眼底的笑意在金色的陽光下,閃着耀眼的光芒。
我這一生,從沒見過這麼好看的人。
也從沒想過,能擁有如此幸運的人生。
〈全文完〉
作者:公子漣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箭雙親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一級網戀選手0
    閱讀時間約 21 分鐘
    一級網戀選手1
    閱讀時間約 21 分鐘
    一網情深0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一網情深1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一見傾心0
    閱讀時間約 2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電影欣賞】一女激戰二男 #挑戰者,關於友情、愛情、網球的情慾三角戀【電影推薦】痞客邦推出的全民大試用時代之電影活動 #挑戰者 https://trialsquad.pixnet.net/#/%E5%BD%B1%E8%A6%96 劇情:辛蒂亞(Zendaya)飾演網球好手後為資深教練「塔希·當肯」,她的丈夫亞特·唐納森由麥克費斯飾演,曾經拿下冠軍但後因一次受傷復原後卻欠缺信
    Thumbnail
    avatar
    和Phyllis 17 分享生活玩轉世界
    2024-05-11
    4/18-EP113【反思筆記】戰勝內心孤獨感!釐清捨不得休息根源,解析憂鬱症越來越多?!低谷醫生!《留白時間》4#小倉鼠 #社畜逃脫筆記 #自我成長 #財務自由 #PODCASTS #說書 #思考 #筆記#麥克斯.法蘭佐#MAX FRENZE#約翰.菲茨#JOHN.FITCH#沐光#生產力#效率#反思時間#才能#伍迪愛倫#行動工作室#湯斯#諾貝爾獎#餘裕#發明力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4-04-17
    心閱讀《每一天的覺醒》♥️二月十四日♥️一見鐘情✨一見鍾情✨ 若兩方都深思熟慮,愛則渺渺。有誰愛過而不是一見鍾情?~克里斯多夫・馬婁 在這充滿愛與幸福的日子,再加上又是新春期間,你是怎麼度過的呢?是否安排了浪漫晚餐?是否準備了貼心禮物?是否和你的伴侶攜手四目對望,重新回味初見時的悸動?回味那“一見鐘情”心跳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文蓓蓓
    2024-02-15
    對一座城市的一見傾心以及疑似渣的變心過程漸漸地發現自己的模式可能就適合喜歡景點。 這種沒有任何負擔也無須對誰負責的相處模式。 放在人與人之間聽起來會很渣,但很適合社恐本人我。 嗯?感覺也很適合去追星當站姐站哥就是了。
    Thumbnail
    avatar
    Rei Tsai
    2023-11-23
    理財重啟:減輕債務負擔,開啟新的一頁在現代社會中,債務負擔成為許多人實現財務自由的主要障礙。無論是貸款、信用卡債務還是其他借款,這些債務常常限制著我們的財務狀況與未來的發展。不過,我們可以透過一系列有效的方法,可以減輕債務負擔並重建財務自由。 我們必須要先做的是,了解自己的債務狀況。評估並且列出所有債務項目,包括貸款、信用卡
    Thumbnail
    avatar
    Bad Writing
    2023-07-17
    被拍到從空中發出一波波向外擴散的能量波!清晰可用肉眼見到,挺不可思議的!被拍到從空中的同一位置,發出一波一波向外擴散的能量波,清晰並且明顯到可以用肉眼見到。有點像是我們平常看到的廣播符號! 有的人說這是能量武器,有的人說是氣象武器,不過我猜不透!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關於定向能量武器的故事,請點擊我討論定向能量武器的影片 “從科幻片到現實,神秘光束襲來,定向能量武器
    Thumbnail
    avatar
    捲毛阿喵
    2023-03-23
    2022想辦一場心目中的婚禮嗎?推薦新北婚紗工作室-OKOH輕時尚婚紗攝影!突破傳統框架之美好婚禮紀錄,全台最佳之婚紗店新北婚紗工作室-OKOH輕時尚婚紗攝影團隊全台皆有服務,團隊有滿滿活力熱情和上百場婚禮拍攝及婚秘造型經驗,本篇將帶您更加認識OKOH輕時尚婚紗攝影,讓您從婚紗禮服到婚禮紀錄都無須擔心之首選婚紗店。
    Thumbnail
    avatar
    阿崑攝影師
    2022-11-08
    PYTHON+LINE BOT 輕鬆打造股市機器人(二十二) : 一鍵輕鬆選股選股一直是投資人最重要也最需要了解的一個步驟,選出好的股票就代表你已經成功一半了,但你是否每次選股都要開啟選股軟體,然後開始點選那超多樣的篩選條件,最終才能成功跑出今日的最新選股條件,這真的是太過麻煩了,導致很多人最終都放棄那本應該讓你投資成功的選股條件,所以今天我們就來教學如何用LINE BOT一
    Thumbnail
    avatar
    陳陳
    2022-09-17
    20220913何日請纓提銳旅,一鞭直渡清河洛~國防軍工相關類股左線預備~鈊象大股東持股比例激增是數字假象~加多單建議寶一長於生產技術而弱於業務開發,卻是國防工業重要一環,且多次協助空軍「逆向工程」複製戰機零組件,兩岸關係目前趨於緊張,這家公司重要性不言而喻,「武漢肺炎」期間政府多次進行補貼,此次即將轉虧為盈,背後一定有軍方偷偷扶植。 本蛙出身左營眷村,且是小小軍事迷,自上櫃法說會便開始長期關注,別聽投資網紅唬爛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