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之癢1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1月28日
要過年了,傅於天你沒有家嗎?爲什麼賴在我家過年?
好吧,有你陪我,我蠻高興的。
2月14日
傅於天送了我一枝玫瑰花。
他說我沒答應他,不算正式的女朋友,就只給了我一朵,其餘的都給了我媽。
3月1日
準備考試了,加油加油!
3月30日
初試過了!我跟傅於天還有爸媽慶祝。
越來越感覺老媽說得對,我是喜歡他的。
5月2日
考上了!
傅於天比我都高興,我也答應他了。
今天是正式交往的第一天,他送了我一枚鑽戒,他說的承諾,我等他兌現。
…………
5月21日
我跟傅於天戀愛三年零十九天,今天領證了。
你說往後餘生,不會讓我傷心難過。
你說漫漫人生,不會讓我孤獨寂寞。
你說會保重自己,一定要比我多活幾天,你不捨得讓我孤零零地走,你不放心我的後事交給別人,哪怕那個人是我們的孩子。
你說即便有了孩子,我也是你唯一首要考慮的。
傅於天,你的愛要記得都用行動證明。
希望在我們離世的那時,我不後悔愛上你,嫁給你。
8月23日
我畢業了,入職了新的律所,工作穩定了,該商量婚禮了。
9月7日
明天結婚了,蜜月去西沙羣島。
9月9日
我沒想到過了幾年是從溫欣的口中得知江不予的事情。
我不會去見他的。
我這個人很自私,去見他,就是對不起曾經的我自己。
9月29日
最終。
我還是去墓地見了他。
江不予,你就是一個自以爲是的膽小鬼。
傅於天來接我回家了。
江不予,我好像忘記你了,你也忘了我吧。
16傅於天番外
陰沉的天,窗外飄起了雪。
傅於天拉開窗簾,來到牀邊輕聲叫人:「冉冉,今年的第一場雪,起來看看……」
被窩裏的人翻了個身。
隔了好久才睡眼惺忪地嘟囔:「嗯……你自己看……」
好吧,難得的週末讓她多睡會兒。
傅於天掖了掖被子,獨自出去拿相機拍攝雪景,看着紛飛的雪,記憶似乎褪去……
「你爲什麼要追我?」
相親過後,桑冉對傅於天執着的追求毫不領情,找了個機會就單刀直入:「別跟我說你暗戀我,感情是最不可靠的,你條件不錯,年紀也不算大,喜歡你的女孩子多的是,爲什麼你非要找我?」
當時桑冉是認真地在問。
傅於天也仔細地琢磨着,可終究還是笑着沒說話。
爲什麼要追她?
他要怎麼說出口呢?
那些年少時對她的暗戀。
那些聽到她分手時的欣喜若狂。
那些爲了她回國發展的處心積慮。
那些得知她要相親時的有意爲之……
桑冉看着他不說話,就冷笑了聲:「你是覺得好玩吧,你一直都喜歡和江不予比較,追到我,你就有吹噓的成就感了。」
桑冉,不是難追,是他根本沒機會。
傅於天攔住桑冉,無奈地笑着說:「你說的是別人,不是我。」
「桑冉,我喜歡你,不是說着玩的。」
桑冉怎麼可能相信?
桑冉爸媽雖然很喜歡傅於天這個女婿人選,但也不想違背女兒的意願。
傅於天對這塊硬骨頭是沒招的,想拿下來,就不能過分妥協。
所以他採取了迂迴策略。
不過分打擾,不過度聯繫,只在必要的事情上,他纔有回應。
比如,她考博複習,他給送了複習資料,然後讓她加油用功,他沒有陪伴。
直到桑冉苦於找尋合適的老師,始終無果的時候,傅於天才發來信息,說他可以幫個忙。
桑冉不會拿自己學業前途較勁,當即就同意了。
傅於天出面把她介紹給了自己的老師,還引薦了另外兩位教授。
慢慢地,桑冉複習時遇到難解的問題,想不通、理解不了的時候,只要她詢問了傅於天,他就會耐心地給她解釋。
這樣日復一日地,兩人關係勉強拉近了一些。
真正讓桑冉放下心裏戒備,還是在考試的前幾周。
當時她壓力大,情緒焦躁,連續數天沒聯繫任何人,也不見父母,就把自己關在租的房子裏自閉,父母擔憂就聯繫了傅於天。
傅於天敲開了房門,桑冉頂着一張糟糕至極的臉,卻還剋制地收斂着脾氣。
「不好意思,我沒什麼事,我爸媽打擾你了,真的不好意思……」
聽着她一聲聲故作逞強的說辭,傅於天直接伸手扯過她,抱在了懷裏。
「幹嘛一個人憋着?不開心就說出來,你不用那麼懂事的。」
「想哭就哭,想笑就笑,心裏有什麼說什麼,情緒不好又怎樣,發脾氣又如何?都有我呢。」
就是這幾句話,讓壓抑許久的桑冉徹底破防了。
等她哭夠了,他會給她擦去眼淚,說:「我的冉冉,哭鼻子也這麼好看。」
等她說累了,他會給她做點心煮奶茶,說:「補充點體力,你再說,我在聽。」
婚禮那天,溫欣來了。
有關江不予的一切,說實話,傅於天不想讓桑冉知道,愛情都是自私的,誰也做不到完全地大度。
他自私地想要完全佔有桑冉,卻又見不得她難過傷心。
所以他說,桑冉,我只大度這一次。
傅於天用溫柔,一點一點一天一天融化着桑冉心底的冰。
如果說江不予是她的劫,是放手成全她幸福。
那傅於天則是上天送她的救贖,是朝夕與她共白頭。
17江不予番外(1)
江不予拿着醫院開具的診斷書,一根一根連抽了兩盒煙。
腦部重創,損傷無法逆轉,再怎麼治也改變不了最終結果。
他不想忘記桑冉,不想她自責愧疚,不想她……像自己母親一樣。
他沒有見到爸爸病發,不清楚這個過程有多痛苦,但他看過他媽往後的每一天……
那種生不如死的折磨,他不能讓桑冉經歷。
遺傳的家族病,如果他和桑冉生了孩子,那孩子也不是他留給她的寄託,反而……是對她的折磨。
江不予不怕死,得病,就是命,他認了。
但他心愛的姑娘有什麼錯?憑什麼用她最好的年華,餘下的大半生都活在他這個死人的陰影之下。
他想要桑冉快樂,想要她每天都笑得開心。
長痛不如短痛。
冉冉,我只有狠心了。
江不予打定主意,還沒離開醫院就遇到了溫欣。
兩人不慎撞了下,江不予手裏的東西和溫欣的都散落一地,他看到了溫欣的孕檢,溫欣也看到了他的診斷書。
溫欣嚇壞了。
江不予哭笑不得:「沒事,我這不還好好的嗎?就是,別告訴桑冉。」
溫欣不理解:「爲什麼?你病了爲什麼瞞着桑冉?你擔心她誤會我和你?那我去和她解釋……」
「不是誤會。」
這個面對病情,能笑對醫生,能寬慰媽媽,能安慰旁人,能咬牙把所有事都扛在身上的男人,在說到桑冉時還是紅了眼眶。
「是我不能耽誤她。」
江不予怎捨得讓他的冉冉,遭受這些。
溫欣嫉妒得發酸,提出了假結婚。
江不予認真地看着她:「除了名分,我什麼都給不了你,你還確定?」
溫欣確定,這輩子能嫁給自己當初一眼就看上的男人,怎麼樣都值了。
這之後江不予像沒事人似的回了家。
掐着桑冉下班的時間點打電話,再看着她進門掛電話藏手機。
洗澡帶着手機,睡覺留根神經鬧鈴一響就睜眼。
他去書店買了很多母嬰書,漫不經心地擺在桌上,書架裏,一切處心積慮只爲製造變心的假象。
他以爲準備好了,卻在留意到桑冉悄悄喫的藥是葉酸時,他憤懣地咒罵上天,也狠扇了自己幾個耳光。
這以後江不予就做得越發過火了,天天看育兒圖鑑,大大方方地翻孕期常識,絲毫不再避諱桑冉。
時機足夠成熟了,只差最後一步。
他選了桑冉喜歡喫的水煮魚,第一天,看着她喫得熱火朝天,一邊對着嘴巴扇風,一邊還喫得津津有味。
江不予低下頭,躲閃的目光不敢看她。
轉天他繼續燒了水煮魚。
桑冉聞着辣味鑽進廚房:「小江,坦白從寬,是不是菜場買魚的大媽誇你帥,你禁不住誘惑替她收攤了?」
熱油燒着辣椒,江不予嗆得連聲咳嗽,剛好能演繹出不耐煩的情緒:「出去。」
桑冉也不氣,打開窗戶,拿紙巾給他:「快擦擦,眼睛都辣紅啦。」
看着她走出廚房的背影,他抓着紙巾的手在抖。
之後日復一日,算下來桑冉已經連續喫了半個月的水煮魚,她不愛抱怨,只會委屈巴巴地朝他噘起嘴巴,江不予等的就是這個時候。
他提前收拾好了東西,說出分手,他就走了。
摔上門,他還是能聽到她的哭聲。
對不起,冉冉。
18江不予番外(2)
江不予跑了銀行,問了中介,賣掉按揭的房子,處理了手裏的股票。
在他的認知裏錢是唯一能靠得住的,所以他儘可能地變現,把所有錢集中在了一張卡里。
沒多久桑冉的爸爸就找來了。
看着氣勢洶洶找來單位的人,江不予勸開了同事,單獨走過去,開口還是叫了聲叔叔。
「叔叔?你應該改口叫我爸了!」
桑爸爸氣得咬牙:「人心都是肉長的,我們家對你怎麼樣!你摸着良心自己說說!」
「到底因爲什麼?你小子是我看着長大的,你別想蒙我!」
江不予暗暗握緊了拳頭,多次演練的僞裝面無表情,冷漠得看不出絲毫破綻。
他掏出那張銀行卡遞了過去:「這裏面是我的積蓄,別告訴桑冉,替她收着。」
「什麼意思?拿錢打發我女兒?」
「是補償,錢不多,若有需要的時候總好過讓她爲錢犯愁,叔叔,對不起,我讓您失望了。」
桑爸爸不是失望,是憤怒轉爲不理解,拉着江不予苦口婆心地說了很多。
江不予一個字都沒聽進去,堅持讓桑爸爸收下卡,最後說:「我要結婚了,別讓桑冉在我身上浪費時間了。」
剛好桑爸爸看到溫欣來找江不予。
那個瞬間,桑爸爸是真的失望了。
很多事大致都處理完了,江不予才抽出工夫看着手機裏桑冉發的大段大段的信息,他抽了一晚上的煙。
次日,他跟溫欣領了結婚證,聯繫搬家公司,再給桑冉去了電話。
在他們住過的家裏,他站在陽臺遠遠就看到了急匆匆打車來的她。
又瘦了。
傻瓜。
他顫抖的手多少次都沒滑着打火機。
即便做好了萬全準備,但眼睜睜地推開一個心愛的人是什麼感受?
活生生地割刀子,生不如死。
19江不予番外(3)
結婚那天,江不予就知道桑冉會來。
她會親眼看着他娶別人,她在想辦法逼着自己死心。
這就是江不予想要的。
但看着她滿含悲痛的目光,聽着她含淚的祝福,他痛得不如死了。
他多希望她能大鬧一場發泄出心中的情緒。
可他的傻姑娘,到最後也不願跟他撕破臉,寧肯一個人強撐着也要給他留一個體面。
江不予每天都會按着桑冉上下班時間,遠遠地,看她一會兒。
看着她進樓上班了,看着她下班回公寓了。
這不行。
在他還沒下定決心剋制住時,他就迷路了。
天天走的路,突然不認識了。
黑燈瞎火的衚衕裏,是溫欣找到的他。
溫欣又慌又亂,擔心得不知怎麼好,江不予卻焦急地問她:「幾點了?冉冉明天要高考,我去給自行車打氣……」
那一刻溫欣整顆心都沉了。
病情惡化的速度……太快了。
江不予很配合醫院的治療,他還想撐撐,他還不想忘記她。
溫欣看着他天天一把一把地喫着藥,堅持反反覆覆念着他的冉冉,溫欣越心疼他,就越氣不過。
她在江不予的相冊中找到一張照片,故意指給他:「你的桑冉已經有人了,就是這個,你籃球隊的好哥們,傅於天。」
「江不予,你別再想她了,你多想想我不行嗎?我……」
「桑冉她移情別戀了,她根本不值得你這樣愛她!」
聽着溫欣說這些,從來不對女人發火的他,破天荒地說了重話:「閉嘴!」
這之後的每一天,他都在關注着他們。
看着傅於天追求桑冉,看着傅於天陪伴着桑冉……
看着傅於天在桑冉身邊,慢慢地,一步步取代了他。
這就對了。
往前看,往前走。
我的冉冉,值得最好的。
那年九月,桑冉要去大學報到了,再畢業就是博士了,江不予坐在車裏,遠遠地目送着她走進校園,那道背影,牢牢地烙印在了他腦海裏。
即便病情折磨,即便情況惡化,也終難消除。
他辭了職,在溫欣的堅持下,帶着溫欣和孩子去了南方。
都說落葉歸根,但他不想死在有她的城市。
我的冉冉,你要長命百歲,你要子孫滿堂。
可惜,不能陪你走到最後。
這是我的遺憾,不該是你的。
(全文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七號樓小區怪談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七號病院規則怪談0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七號病院規則怪談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七天前0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七天前1
    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七年之癢0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重生之護夫狂魔》作者:風紀櫻落/七年玉 3星書名:重生之護夫狂魔 作者:風紀櫻落/七年玉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現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重生、豪門世家、甜寵、生子、主攻 評分【滿分5顆星】:3顆星 心得: 劇情中小攻開啟了母親的遺物光腦,光腦中的資料有現代到未來2千年的科技,我覺得憑著其母親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4-06-17
    《重生之棄子歸來》作者:風紀櫻落/七年玉 3星書名:重生之棄子歸來 作者:風紀櫻落/七年玉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現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重生、先婚後愛、豪門世家、強強、主攻 評分【滿分5顆星】:3顆星 心得: 作者說此文是披著復仇皮的先婚後愛文,所以劇情是狗血的,文中所謂的豪門世家,不過是常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4-06-15
    【愛的練習曲 Ch.9】七年之癢到底是在癢什麼?不癢的代價你又承受得起嗎?關係中所謂的七年之癢,到底是癢在哪裡? 小時候看著八點黨或各種肥皂愛情劇的我們,心中免不了有種對婚姻出軌者的片面想像:犯賤!不知足!下體癢!不檢點!不忠貞! 這樣的想像其實指向一個精神分析的思考重點:一個人是如何達到「愛」另一個人的狀態的?在許多時候,人們口中的「喜歡」或「愛」,只是一宗「欲求」
    Thumbnail
    avatar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2024-03-01
    與七年好友之約-(2)R是一位在半導體產業的設備工程師,平時生活無比高壓,領著比一般人多上不少的薪水,但他決定年後要離職了。連這點也跟我很相似,我也曾在半導體產業當工程師,做了一年半後離職,理由也是覺得再多錢都無法彌補我的不快樂,不過也可能純粹是錢不夠多啦(笑)。
    Thumbnail
    avatar
    桔閔
    2023-11-19
    婚姻為什麼會有七年之癢?婚姻為什麼會有七年之癢?當培養兩性關係時,會有很多慾望超出我們原本想要的;挖掘別人的需求不等同於你重視他。 #婚姻 #情侶 #七年之癢 #性 #性關係 #性伴侶 #做愛
    Thumbnail
    avatar
    心靈療癒事
    2023-10-05
    七年之癢從2016年交往一路到2020結婚 不知不覺也邁入了第七個年頭 我一直以為無論過去怎麼樣 兩個人結婚了 我應該是他最信任的人 從沒想過,打開潘朵拉的盒子後 竟讓我如此難受.... 原來,他媽媽早將他的定存解約給了他 而他,從未對我提起過 甚至,天天嚷嚷著他沒錢?? 哈!原來都是防著我,不敢那我知道那
    avatar
    Orange Hsu
    2023-01-05
    小馬紐約「進京面聖」,美菲七年之癢已過,重燃「激情」?聚焦未來5年菲外交戰略轉向「多年以後已經成為總統的小馬可仕面對紐約的高樓大廈時,小馬可仕將會想起跟隨父親初次訪問美國的那個「此間少年」和會見裡根的那個上午。 」 現在亞太地緣政治正在令人恐懼的十字路口,美聯儲FED加息的真實目的不是控制國內通脹,而是抽乾國際美元流動性的池子。這樣一來就是完全收回全球化時代借給附庸國的貿易繁
    Thumbnail
    avatar
    Aufheben 奧夫突變兮
    2022-09-23
    日常|屬於我的七年之癢一個即將面臨畢業,卻仍迷失在未來道路上的準畢業生,即便畢業專題取得了還算不錯的國際成績,還是無法提起對本科專業的熱忱,這樣糟糕的處境,是我一年前的現在進行式。 在過去的人生裡,只喜歡吃熟悉的料理,選擇多樣的手搖飲料店,也永遠只喝固定的品項。 原來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就是這種感覺嗎? ◡̈︎
    Thumbnail
    avatar
    小七⸝⸝
    2022-05-27
    29| 【35】.七年之癢這一天,又到了大家下午休息的時間,夏茵走進茶水間裝開水,恰巧撞見宇雍跟明溱一邊沖咖啡,一邊有說有笑地聊天… “不是討厭她…” “說謊的吧…” 他們連看都沒看夏茵一眼,夏茵也沒有上前去搭話,裝完水就離開了茶水間。 不久後,明溱也回到自己的座位… “明溱。” “姊,我快做好了,能不能不要一直催。”
    Thumbnail
    avatar
    衍緣
    2022-03-01
    身心靈療癒-七年之說身體緊繃、壓力大、頭痛、耳鳴等等... 你或許現在不知道成因為何,源頭為何 其實很多過去發生的人事物, 我們身體、細胞、靈魂都記得...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1-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