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塔的想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只要有海就有燈塔嗎?在小時候就是這樣認為「先入為主的認定有海就會見到燈塔」不過事實上對憑著光決欣賞的我而言,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且讓我慢慢將燈塔的故事敘述出來。

小學三年級去蛾卵比燈塔附近的市集遊玩,卻見不到燈塔,因為是在白天,這對於我當時有色盲又畏光「太陽光或會反射的光會畏懼」以及閃光等眼疾小女孩而言,在夏天的艷陽高照下的確見不到燈塔;同樣的廠景來到長大後的東石漁人碼頭,附近有外傘頂洲,推測也是有燈塔,但未曾在晚上在此一由於視野只是推理與想像「此時只剩光絕」;同樣是長大後的境遇,在王功漁港具某文有說有燈塔,但我去過幾次也未曾見到過,因都在白晝十分去;這些時候我只能假想燈塔的樣式,根據夜間曾見過的燈塔去揣測其在光天化日下的如山真面目。

小時候某次夜晚到雲林縣台西去玩,與親戚在過年年節出遊,剛好就見過燈塔的燈光,是很亮的光,但因為是遠眺故其真正長什麼樣子也是沒看清楚,於是就只能假想燈塔是個塔形物體「會照亮漁船與輪船的發光照明體」這樣想著,嘴邊就會想起甜美微笑的比一個讚的掌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7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開香回憶美食:蛋黃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香回憶美食:三明治餅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香美食:水滴蛋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香回憶美食:宜蘭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青年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堅信與自信之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光之療癒,燈塔的光燈塔,是船隻的光明,指引回家的路。 每一張圖片的每一座燈塔,都是船員們的指引,為他們帶來光明,在茫茫大海中,看見燈塔的光,就像父母守著家門,點著一盞燈,等待夜歸的遊子,讓晚歸的孩子,認清回家的路,而感到安心。
Thumbnail
燈塔的守護者 the keeper of the lighthouse-Jane在寧靜的海濱小鎮塞布魯克,海洋的氣息總是瀰漫在空氣中,那裡居住著一位眾所周知的女性,人們稱她為風化珍。她的皮膚講述著無數日出日落的故事,而她的雙眼則帶著海洋本身的深邃。珍並不是普通的居民;她是燈塔的守護者,這座燈塔代代引領著航海者歸家。珍的日子都在照料燈塔中度過,確保它的光芒永不衰弱。
Thumbnail
2024-02-20
【燈塔下的約定】|青年和老人與海洋有約在那個風起雲湧的春日午後,老人站在他經營已久的小舖前,目送著一隻又一隻踽踽獨行的海鷗飛過港口。 海風帶來鹹濕的氣息,還有遠方漁船上飄散的菸煙味。他的小舖是這條街上唯一賣著舊航海地圖和各式船用品的地方。海員們都喜歡在出海前來這裡閒逛,仿佛這能給他們帶來好運。老人也總是樂於傾聽他們的冒險故事
Thumbnail
2023-11-05
檸檬讀書_《燈塔的故事》 在讀到這本書以前, 「燈塔」對我來說是有點陌生的詞, 大約知道燈塔就是矗立在港口, 默默守護來往船隻這樣的建築。 如果你跟我認知的差不多, 或許藉由《燈塔的故事》這本書可以翻轉你的認知。 出版社在網站上的內容簡介:    嘩拉嘩拉的波浪圍繞著海中的礁石島, 伊娃的爺
Thumbnail
2023-10-30
長生不老的燈塔水母長生不老是人類自古以來追求的夢想,不過在科技文明進步的現代,我們知道夢想終歸是夢想,只存在於神話故事裡。     不過在近三十年前有學者偶然發現,居然真的有一種動物是長生不老的,這也是一百多萬種動物中,目前唯一確定會長生不老的動物。     1992年有個負責飼養水母的學生,發現水槽裡原本養的燈
2023-08-22
梳理腦子 燈塔的指引依我最近的觀察以及各種發問 我想,就是我現在這個時區所需要的一個引導吧 我想要有更多心靈方面的成長 而我看見了燈塔 最近冷靜很多 整個感覺轉換成 很自然的 出現提醒 會有一種「叮」的感覺 很輕微 不礙事 但也不會被忽略 雖然有點等不及 但同時又知道急不來 在這樣相互矛盾的情緒下 我比較偏向平
2022-09-07
一樣的燈塔西部的海邊一支又一支的風機,大多數像是時間暫時靜止。只能從海灘每5秒會打上一陣33公分的浪花,確認時序持續流動。
Thumbnail
2022-08-05
【懷特獨白】燈塔:反美學極致的異邦文學,成當代不可比擬的另類魔幻寫實之作為確保燈塔的正常運作,兩名燈塔看守者被指派在這個神祕的海上孤島,於未來的四週,共同分擔燈塔的修繕、維護與管理工作。在這片荒瘠的邊際有海鷗、夢靨與風雨一路相隨,直至那日黎明升起前,用孤獨承接未解之人的情愫,等待苦勞終日的到來。
Thumbnail
2022-02-17
新詩:〈駛向燈塔的光芒〉新詩:〈駛向燈塔的光芒〉 漆黑的狂暴洪波肆虐了的冥海上 孤單和恐懼無時不抓緊著顫抖的雙手把牢了舵 船兒摇晃著企圖突著圍 海浪摇天,大聲鼓譟著 天上的月光虛弱的使不上力 海上被無邊的黑暗統治著 但此時觸及一綹光芒的船騷動了起來 掙扎著的掌舵的雙手奮力翻轉 由光芒疾疾指引著 駛向光芒自來的那太陽
2022-01-05
【與療癒相遇的故事隨筆8】: 時時感恩與事事諒解即是照亮樂觀生命的燈塔富美子靈氣美學 👯 故事裡的女孩是一位大學生,是家中的獨生女,來做靈氣療癒時很認真的告訴我是純好奇,我笑著跟她說 : 嗯~沒關係!~【好奇】是一件很棒的感覺,是探知周遭所有的可能性最棒的探測器啊!~ 👯 我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啊!~因為好奇所以會去涉略了許多身心靈的世界也嘗試不同的技術的體驗如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