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信與自信之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很堅信「堅持信念」最初的構想「寫文的夢想雛型是住我助人『幫助自己也幫助別人』因為『助人為喜樂之本』而療育是文字所貸出的力量」這是最原始的夢想設定嗎?不是,一開始我也追求其他夢想,但長大以後發現環境變了,於是最終在修正後的初衷便是作為一位船福音的作者,讓生活無虞無缺,也同時療癒在低潮時刻的人們,目的是減少惡消息的出現,讓好消息「善種子循環不斷的種在宇宙中」。

這世間信的部分,但如果問我有沒有自信,或者如某文友的問話,沒有自信能寫作嗎?我的答案是:我知道先決條件「視覺缺陷與聽力比一班人弱的雙重障礙限制下」讓我對文字精美沒那麼有自信與信心,但是為何我還繼續寫作,因為那個「修正後的初衷引出的堅信支撐著我,讓我有一個想法:即使文字不美,有錯字,但只要有人用心欣賞,即使只有兩個人了解我的話語要表達的含意,那也是一種福分,因為至少大於一的數量真的用時間與心力去咀嚼這份文字性的餐點」另外,如果文字上不加美「錯字很多」真的不是我不用心,而是目前還沒有一套自行點字或完全能解釋所有中文的點字系統,這點就請大家包涵了,而在這樣醜陋但真實的筆鋒下,也許不是很有自信但卻努力的敲鍵盤,努力的想與大家用「同音異字」溝通,這也是一種恩典。自信與堅信不能畫上同高的天平,自信與寫作與否也無法平起平坐,但是只要寫下來就有機會被懂的人欣賞,這是我為何感到沒有自信的情況下依然寫作不輟的原因。

另外一說,我有發現我的文章在方格子這裡留言很少,希望往後大家會給我比往日更多的留言,只要有一則就很開心「一篇裡面一則留言」留言代表你願意與我互動,無論要留言什麼都可以「網路相關文章內容的文章或者你親身經歷的」只要不與該篇文章偏離太遠就好,真心期待未來的創作天空更加的多彩多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7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開香回憶美食:棒棒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香回憶美食:蛋黃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香回憶美食:三明治餅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香美食:水滴蛋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香回憶美食:宜蘭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青年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間諜靜靜執起弓弦》老師與學生之間存在信賴,存在情誼,彼此關係綁定。這一切,無可取代。和朋友討論後覺得淺葉能講出的這段話其實不簡單,要活的不違本心有難度,我其實很欣賞淺葉的態度(我朋友看到應該會笑我還太年輕,還沒經歷社會摧殘) 過鋼確實易折,但寧折不悔,而且也沒人說過折了長不回來啊
Thumbnail
avatar
温某的小日子
2024-05-12
苗栗二手機車推薦-貳輪嶼值得信賴,種類多滿版浪漫花海大景這裡拍!位在南投竹山的「黃山秘境-景觀餐廳」內,種植了各式多色夢幻的九重葛花,沿著牆面所形成的花瀑景色非常壯觀,不管什麼角度都能輕鬆捕捉美照,想打卡的花海控別錯過這個免費秘境景點! 「黃山秘境-景觀餐廳」多色九重葛花瀑絕美,吸引網友前往取景。(圖/yijiun_lee) 「黃
avatar
神話旅人
2024-02-02
現階段找徵信社抓姦的意義與風險在哪?徵信業者現身說法通姦除罪化之後,還有必要抓姦嗎?立信社執行長謝智博將與讀者分析通姦除罪化前後的抓姦風氣以及徵信社抓姦的風險,以及委託案件趨勢分析,深入探討現今會委託抓姦的客戶想法以及徵信社抓姦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桃園電子報
2024-01-26
三津田信三《如幽女怨懟之物》閱讀心得——在推理與恐怖之間,蘊含著豐厚的民俗關懷三津田信三《如幽女怨懟之物》心得感想,本書的關鍵字為日本文學、懸疑推理、社會民俗、遊廓歷史。從喜歡之處開始談起,最後再針對整本書做延伸思考與總結。本篇心得含有劇情透露,請斟酌閱讀。
Thumbnail
avatar
泡福
2023-07-19
《蛙蛙投資客教室》第7講~莫信建商買通的新聞說法,直接看房價指數~中年人唯一的浪漫與惆悵是房貸不要相信建商買通的新聞說法,直接看房價指數 房地產業一直是媒體最大廣告買主,沒有媒體會得罪自己大客戶~所以房地產要嘛不是正在上漲,不然就是等等就要上漲~所以你要參考『房價指數』 有意思的是『房價指數』編列的機構,也是房仲或是財團,難道就可以相信嗎?…冤枉呀!看清楚,本蛙是要你「參考」而非「相信」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7-08
堅信人生是一個永遠不會知道標準答案的問題
avatar
Kentzeur(aka 邱胤瑋)
2023-02-06
與陳伯之書:招降信的生成時間很重要我曾經一直很疑惑,為何讀了經典的說服文章,卻仍然難以說服成功?如果讀說服文章的目的是習得說服技巧,那麼為什麼要看古代的說服文?去上談判課,或是坊間相關書籍,是不是更有意義? 看古代的說服文好處是因為事已完結,因此我們可以看見完整的來龍去脈,而得以分析所謂的「說服技巧」,起大的作用有多少。
Thumbnail
avatar
琳瑯滿目的高中國文
2022-12-30
11間信義區必吃餐廳、餐酒館、異國美食,品嘗台北一級戰區裡的好味道本文由好好玩授權提供,原文出處在此 台北信義區美食可是台北美食中的佼佼者!這裡匯集眾多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台北101等百貨公司,並以捷運市政府站(市府站)、捷運台北101站、捷運世貿站、捷運象山站、國父紀念館站、信義安和站、忠孝復興站、忠孝敦化站、大安站等東區為核心,是最強台北美食的一級戰區,也是許
Thumbnail
avatar
好好玩
2022-10-07
日劇 | 《My Family》—層層剝開綁架案的真相,反思人與人之間的信賴關係與「家」的重要性如果家人被綁架了,該怎麼辦?日劇《My Family》是以綁架案為主題的懸疑推理日劇,由二宮和也、多部未華子、賀來賢人、濱田岳、玉木宏等實力派演員演出。劇情不斷的反轉到最後,其實編劇想帶出的是人與人之間的信賴關係與「家」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Akari
2022-07-20
堅信.選擇.不後悔走過選擇後的心言 堅信正確價值觀點 雖也遍體鱗傷 不後悔是永恆信念 ~~~ 人生風景叉路在眼前 未知是幻變 選擇正向面對 每一步踩著生命的難與艱 ~~~ 每個人都暸解 那條路是正確 偶為一己之私 堅信已然忘卻 ~~~ 凝視走過的容顏 堅信選擇不後悔
Thumbnail
avatar
林漢清
2022-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