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著抹茶冰,爬著抹茶山

2020/05/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片取自pixabay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自己是個很喜歡運動的人,最近幾個月一個新興趣豐富了我的生活,我開始養成爬山的習慣,讓我可以親近大自然。
閱讀小林賢伍的一本書「台灣日記」,讓我認識了宜蘭的「抹茶山」,雖然還沒親眼看到這樣的美景,在想像中,濃濃的抹茶色山,飄散的雲霧裝飾著,放眼望去壯闊的一片抹綠,美好的山景留存在心中。

享受爬山的樂趣

  • 夥伴的互相照顧及陪伴
半天的爬山行程,有夥伴的陪同,時間會過得非常的快,有時會出現小插曲,也能互相照顧對方。找到能一起前往爬山的夥伴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在一起經歷開心、辛苦、探險挖寶的路程後,增進了感情。
  • 小小的滿足探險的心
有時為了走捷徑更快到達目的地,有時好奇前方通往何處? 能挖掘到哪些寶物? 而開始了緊張的路程,或許不好走,或許會走錯路,但一定要在我們的能力範圍內。走過那一段後成為了會想再回味的回憶。
  • 培養「觀察力、專注力」
在手機盛行的生活中,無時無刻手機左滑右滑,但在爬山時的自己,為了能穩穩地走上每一步,調節呼吸的頻率,並不錯過任何的景色,大概在想拍下美景的時候才會拿起手機。此刻專注在自己的呼吸、手腳的使用,安靜的片刻中,想想忙碌的生活中還來不及翻出來思考的想法。
曾經覺得每次都要爬不同的山,但一座山或許需要爬上幾次才能熟悉,每次都會有沒看過的景物映入眼簾,或許是清脆叫聲的鳥、似曾相似的植物、大自然中的生物等等,眼、耳、心的專注很重要,觀察到使我們感到新奇的事物,聯想到其他的事物。
  • 令我著迷的呼吸
喜歡活動可以去大自然走走,為什麼要參與這麼累的爬山行程呢? 不管是爬山或是跑步,身體都需要很規律的換氣,即使走上坡能不至於太喘,而吸、吐氣成了我一個很舒服的動作,為了能再次享受這樣的感覺,養成了定時運動的習慣。
SheepCloud 生活記事本
SheepCloud 生活記事本
Hi 我是棉花羊,喜歡探索心靈領域,從閱讀中療癒、滋養自已,想用文字記錄下生活中美好的片刻。原來,能夠自我覺察是一件幸福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