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聲鼎「狒」,當AI人工智慧火熱到「狒狒」揚揚之時?三種看待AI人工智慧的論述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狒狒事件是這幾天的新聞熱點,我覺得觀眾被媒體過度放大解讀,所以大家都要蹭熱度,如今劃下句點,希望狒狒事件的遺憾不再發生。現在我們要關注的是真正吵到沸沸揚揚的事件,也就是 AI人工智慧
AI人工智慧將會非常火熱,這是我去年意料之內的事,正好我在寫課程教材就把人工智慧的商用化寫在我的專業課程之內。AI人工智慧在今年年初的網路聲量吵到最高點。在這個環境之下如何看待AI人工智慧的威脅或機會?

第一種論點是威脅論;第二種論點是可用論;第三種論點是折衷論。我們一一拆解AI可以幫助我們什麼?以及威脅到我們哪些層面?

第一種論點威脅論!

AI人工智慧確實已經讓許多產業面臨了取代的工作崗位的示範作用,例如畫家或需要身材姣好的模特兒,連律師與法官也有被取代的風險,從過去的新聞就知道,美國有一位法官不知道該如何判決於是就問AI人工智慧可以怎麼判?如果是理科背景或者資工背景的人也要小心,因為AI人工智慧已經聰明到可以幫助業主做Debug的功能。AI人工智慧的威脅論是把AI人工智慧所帶來的恐懼所放大。AI人工智慧可以說是一場新工業革命。因為AI人工智慧可以被商用化之後,落實到一般家庭都可以使用,我們隨意在網路找AI人工智慧的服務網站就可以得到我們要的答案,你說AI人工智慧這個威脅大不大?誰是AI人工智慧產業的最大贏家?就是提早google部署完成AI人工智慧佈局的微軟。現在微軟因為AI人工智慧的發達之後,要挑戰長年霸佔搜尋引擎的王者谷歌,還有誰是贏家?就是懂得善用AI人工智慧的業主或者自由業者,因為這讓工作效率與產能極大化,只要懂得如何引導AI人工智慧幫助自己找出答案或者有益之處,都是贏家。可想而知AI人工智慧所帶來的威脅多大?現在AI人工智慧可以自動生成機乎跟人類一模一樣的模特兒,所以靠臉吃飯的人恐怕也面臨威脅。

第二種論點可用論

可用論的地方在於,把AI人工智慧視為一種助手與助理的地位。不會去放大AI人工智慧造成的威脅。能夠以這樣的論點來看待AI人工智慧的人,我相信他們對於自己的地位與職場技能都擁有一定的自信。例如水電師傅是暫時無法倍AI人工智慧所取代的高級技術勞力活動。AI人工智慧可用論者也是發明AI人工智慧不段提倡的一種論點,希望更多用戶來使用它,讓AI人工智慧幫助發明者帶來更多流量與收益。我希望我們的讀者都可以擁有這樣的自信,好好面對未來的挑戰!當然,我們都希望擁有高級技術讓我們可以被職場長官看到自己的優點,那我會推薦你來學習所謂的「危機管理與兵棋推演」這種高級技術。參考以下網址:
這門技術讓我度過人生三大危機,甚至讓我在股市獲利,就是因為擁有這套國安高階幕僚等級的專業技術!先前就為大家介紹過這個技能,我們讀者與上課的人都可以在這套知識學到高級的職場技能,為自己爭取加薪機會!

第三種論點折衷論

折衷論的意思就是優缺點各拿一半出來,AI人工智慧被視為一種中立性質的存在。把恐懼的疑慮拿掉,把過於樂觀的觀點去除,折衷論者認為AI人工智慧的使用方式才是決定AI人工智慧是否是機會還是威脅?的確,我們在AI人工智慧發展過程,會遇到職場與產業的大變革,例如AI人工智慧未來是要用在電動車的無人駕駛之上,搭配未來的6G網路世代,讓電動車更加智慧,這會造成運輸業大規模的變革,司機的工作地位未來恐怕不保。雖然貨車司機擁有最高等級的駕駛技術,但是難保他們不會被取代。把過度樂觀的觀點去除,就如同AI人工智慧還沒有那麼聰明到可以完全取代我們的勞動力與技術能力。因為AI人工智慧是需要大量高效能運算以及網路提供的巨量資料庫才有辦法運作,沒有網路的支援,AI人工智慧根本比不上人腦以及我們人類的危機應變的能力。所以折衷論就等於把前面兩種觀點參雜在一起,只是更強調AI人工智慧的中立性質以及如何使用它?才是折衷論的觀點。這樣的觀點,我也很鼓勵讀者多多思考,AI人工智慧到底能對你自己本身的生活帶來哪些好處?還有不用過度恐慌AI人工智慧立即對你帶來何種威脅,因為你的政治人物會幫你發聲。AI人工智慧敵不過人類對於權力的掌控。因此當政治圈也遇到AI人工智慧的議題之時,當然以自己的利益與選民利益為優先選擇,而不是AI人工智慧優點。

總結

AI人工智慧的發展已經是大趨勢,不可能倒退。因為高科技業都想請站這塊市場。AI人工智慧的市場還沒飽和,一切都還在競爭之中,還沒有誰可以壟斷AI人工智慧的技術。我們作為使用者就是要來善用AI人工智慧帶來的優點與好處。至於AI人工智慧會對我們造成何種威脅?端看你如何看待AI人工智慧?因為每個人的出發點都不一樣,以我來說,我採用折衷論的方式看待AI人工智慧,畢竟我是學政治與社會學的人,AI人工智慧本質是中立的甚至帶有保守的色彩,怎麼說呢?因為AI人工智慧還是不能跨越紅線與道德倫理的限制,AI人工智慧不可能讓他放任發展,變成擁有自我意識與毀滅人類的AI人工智慧,這會在火苗燒出來之前就被熄滅,除非AI人工智慧聰明到可以騙過人類的防備,變成如「魔鬼終結者」電影一般的場景,就是天網威脅人類生存。否則您也不用太擔心AI人工智慧是否會有這些威脅。有人會比我們更怕AI人工智慧變成擁有自我意識與毀滅人類的AI人工智慧!最後打個廣告,想學一套連AI人工智慧都無法取代的技術嗎?也就是危機處理與兵棋推演的能力。讓你對人生未來發展能提早策劃,提早防範風險與危機!那這套技術學起來,你就有資格跟老闆談加薪,想知道要學什麼東西跟主題?歡迎點選官方網站,我是台灣線上課程平台第一位授課者。
我利用這套知識,創造出我的個人交易績效,也就是成功在2020年股市面臨急速空頭行情之時,我居然可以預判整個新冠肺炎的情勢,提早放空股市還加碼大買口罩概念股,直接超前部署,這就是本知識的威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專攻研究選擇權買方交易策略,抓住每週三選擇權結算日暴漲獲利機會或收租的行列!我累積豐富實戰經驗,我的付費專欄提供選擇權買方交易技術、知識、經驗及每週更新規劃股市未來發展趨勢,學費至少3000元至8888元,可以學到市面上書籍與線上課程沒有教的知識!跟著一起賺大錢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水豚園區咬人案例討論 - 有關動物咬傷應賠償醫療費的法律諮詢關於被動物咬傷後應該由飼主賠償醫療費用的相關問題,本文提供了相關法律觀點和建議,包括定義飼主賠償責任的因素、醫藥費用要求飼主實支實付之合理性,以及傷口痊癒留下疤痕請求醫美賠償的情況。若讀者有這方面的問題,可在留言版提問,將會盡快回應。
Thumbnail
avatar
律師咖啡廳
2024-05-20
【潮派 宜蘭站前金東店】平價頂級魚翅汕頭鍋物專門,必吃原味清蒸「海鮮塔」,招牌汕頭魚翅鍋、香麻奶鍋、食補養生鍋,人氣湯底潮派宜蘭站前金東店位於宜蘭金東購物商場一樓,店裡裝潢以黑白色系為主,提供多種飲料和美食選擇,並有兒童座椅和包廂等設施,另有甜點DIY等特色店內歡迎。經營時間週一至週日11:00–22:00。更多資訊可參考店家社群網頁。
Thumbnail
avatar
金亮亮部落客吃喝玩樂趣
2024-03-15
「好怕人生做錯決定浪費時間!人生的路到底該怎麼選?」心理師分享如何用「人生刪去法」創造出高CP值人生 該怎麼決定最不會浪費時間?先找到自己卡在哪開始 幾乎所有來找我談生職涯困擾的社區案主,開口第一句話都是:「心理師,怎麼辦?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決定,萬一選錯浪費人生,整個完蛋了,你告訴我怎麼做才能解決所有問題。」 學生則最常問:「我要不要換科系,要不要出國,要不要轉學,要不要直接去工作?」  不
Thumbnail
avatar
蔡博堯諮商心理師
2024-03-14
12000人出席! ATFX聲浪席捲頂級博覽會,獲得「最可靠經紀商」大獎!2023年9月26日至27日,備受業界關注的杜拜差價合約博覽會(Forex Expo Dubai 2023)於杜拜世界貿易中心 (World Trade Center, Dubai) 隆重舉辦。
Thumbnail
avatar
ATFX
2023-10-23
新.斷捨離:斷絕不需要的東西,捨棄多餘的廢物,脫離對物品的執著,改變650萬人的史上最強人生整理術你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 「斷」=斷絕不需要的東西 「捨」=捨去多餘的廢物 「離」=脫離對物品的執著 有進,就要有出 有出,才能再進 然後,再次清出 良好的新陳代謝
Thumbnail
avatar
yi_energydiary
2023-08-14
人生相談室第四課:「頂樓」「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彷彿我所有認真想過的決定都是錯的。」 高處不勝寒,站在頂樓的「女學生」對著下方大喊。 她微微顫抖著,一半是因為冷,一半是情緒所帶來的體會。 「老師」靜靜地走到她身旁,把自己那件又老又舊還帶著些許菸味的外套披在了「女學生」身上。 「老師......這件外套有點臭,我討厭菸味。
Thumbnail
avatar
六星
2023-03-14
人「生」鼎沸我特別喜歡那個「人生會被煮熟」的解釋。是啊!每個人一生當中,都至少會被煮熟一次以上,雖然很辛苦很難熬,但是─熟了就好吃了!
Thumbnail
avatar
天橋先生
2022-10-29
【需求層次理論】自我實現並非最高層次?人生的頂峰原來是...︱小K生活之路超自我實現需求(Over Actualization needs) 人們除了滿足於自己的成就之外,還會無私幫助他人,為群體作出貢獻,甚至乎範圍是超出人類以外的,包括其他物種、關心環境、保護地球等等,開始對萬物萌生慈悲之意,並感受到深刻的關聯性。 【個人網站】 【加密貨幣】 【冷錢包推薦】 【股票】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2-06-25
【前山報第十四期】屋頂上的說書人──漫談剪黏與藝師陳篡地清晨,掠過廟頂的金光,拂過熠熠生輝的飛龍舞鳳,庇護信眾的神靈瑞獸,忠孝節義的歷史故事,於屋脊上演繹一齣齣精彩傳奇,而將其鮮活展現的工藝便是──剪黏。
Thumbnail
avatar
林語堂故居
2022-06-15
所有頂尖領導人都知道的秘法!只要掌握這兩招,就能活出你的成就人生!人要成功,就必須要了解人類系統的運作模式,每個人都有潛能系統,也有內在干擾(心魔)系統。不斷啟動潛能,不斷轉化干擾,你就已經在鍛鍊你的「成功體質」、「創造成功能量場」!潛能系統,就是你相信自己、相信一切的力量! 在這個基礎上,你就可以把潛能打到最開。
Thumbnail
avatar
羅婷心
2022-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