窺視者(16)

2023/03/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件事發生在晚自習下課的時候。
申辰煥同陸江閻在我右斜方的位置站著聊天,不知為何,前者突然脫掉了後者的褲子之後逃逸無蹤。
然後,陸江閻大大罵了一聲“淦”,穿好褲子後就追殺出去了。
男人們之間的友情,我著實看不明白。
喔,對了,我沒看到什麼不該看的。
因為當事人的運動長褲裡還添了一件透氣的籃球褲;若是沒有那件籃球褲,我險些以為自己要得針眼了。
“感覺妳最近同他走得很近欸,是我想太多了麼?”梁雨旋在午餐的時候朝我問道。
“是,是妳想多了。”
“我都還沒說是誰呢!”
“喔,那妳說的是誰啊?”
“陸江閻啊!”
“這麼說來,好像真的是這樣......”
前陣子,補習班臨時宣稱說要改日上課,搞得我頓時像是一隻無頭蒼蠅,因為平白無故賺了一上午的空白時間。
沒辦法之下,我只好按原路返回。
回程的途中,偶然在地下街撞見了一個測字算命的算命攤,本想當作沒看到的,然而那位先生卻叫住了我。
“同學,妳要不要來算一卦?不準不要錢。”
“今日不算卦,測字如何?”
“也行,請吧!”
索性,我在白紙上寫了一個“串”字。
“是要問感情麼?”
“不是,我問的是學業。”
“串之一字,即為兩個中字,而妳寫的位置還偏高,有高中狀元之意,想來定能榜上有名。”
呵,還挺會瞎掰的。
我決定來整整那一個神棍。
“那你能算出我現在的男朋友是對的人麼?”作為一個小說寫手,唬爛我也很在行,對方要是真信了直接將故事圓下去,那他就是個騙子。
“這個嘛......”
“欸!”猝不及防地,一隻手驀然出現在我的右肩上。
“......嗯?”
回頭一望,竟然是陸江閻!
“怎麼你也在這兒?”
敢情如今連地下街都是他的管轄範圍麼?
簡直陰魂不散啊!
“你們倆...唉...”只見那個鐵口直斷的先生看了我一眼,又望向陸江閻,隨後開始唉聲嘆氣,幽幽地說道。
“菩薩畏因,凡人畏果,姑娘,妳可要好自珍重啊!”
“蛤?”
什麼意思?那神棍言下之意究竟是啥意思?
是要畏什麼因?又要畏什麼果?
感覺好像很不妙欸!
“欸,走了,”陸江閻一臉便秘的神情,看來心情很不美麗。“那種人一看便知道是神棍,妳還偏要算!”
橫豎我又沒少塊肉,他到底是在氣什麼啊?
“神神叨叨一大堆怪力亂神的,誰信了,誰就是笨蛋!妳是不是傻?”
“你才傻!你全家都傻!”
老娘可是國文小老師欸!
唉,怎麼說出來感覺有點弱?啊,算了算了,計較那麼多幹嘛?跟那小子認真就輸了!
方走出捷運外面沒幾步路,我忽然想到,剛剛似乎忘了給錢?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