窺視者(4)

2023/03/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明白這種事很不道德,但沒辦法,我控制不了自己的手。還有腦袋。
靈感說來就來了,怎麼可能不寫下來?
既然寫下來了,又怎麼可能不想發佈到網路上供人點閱?
網誌內容充斥著許多過去寫下的小說作品,那是我的心血,還有回憶。
好吧!我承認,在那些回憶之中,還夾雜著窺視得來的故事。
譬如說那篇叫做《誰正在偷窺》的連載小說,靈感就是源自於那一對“在校園中歡愛的男女同學”,倘若不是他們貢獻良多,如今我也無法完成這個作品。
青春期的男男女女們,本就是一群最難將息的生物,但凡可以找到一點空隙或是機會,便會卯起來橫衝直撞。
若是要寫關乎於青春類型的題材,校園之內,便是最好的培養皿,也是最好守株待兔的地點,而最好的機會就是在放學後的空教室。別問我為什麼會如此清楚,因為影視劇都是這樣演的。
“欸,夏韓琛,妳到底有沒有在聽啊?”
“蛤?”方從腦內小劇場中脫離的我被梁雨旋嚇了一大跳。
“妳是不是又在放空啊?”
“抱歉,我在想小說的情節啦!”
“妳真的很喜歡寫小說欸,都快大考了,這樣好麼?”
“還好意思說我?全世界最沒資格說我的人就是妳了!”我戳了戳她光滑的額頭。“不要以為我不知道妳最近都和妳男朋友膩在一起!”網誌上的照片我全都看見了。
“嘿嘿,被妳發現啦......”
“都快大考了,這樣好麼?”我故意拿梁雨旋說過的話來堵她的嘴。
“哎呀!妳好煩喔!別學我說話啦!”
下課的期間,走廊上都是人,唯恐找不到安靜的地方可以坐下來好好聊天,我們都習慣性往人潮少的地方走去。
廁所旁不是上上之選,因為臭氣熏天,怕太臭。二來也是怕隔牆有耳。
通常的地點都是選在飲水機旁,而且還是靠近教師辦公室的那一個,其他壞學生不敢靠近,因為他們深怕踏入龍潭虎穴的地界之後,就很難全身而退了。
“欸,有人問妳這篇關於偷窺的小說是真的還是假的,真實感很高欸!”梁雨旋的目光隨著頁面卷軸跟著往下滑,一邊閱覽一邊和我應答。
“是麼?我沒注意到。”
可能是剛剛才留言的吧!早上出門前明明確認過還沒有那一則的啊!
我輕輕將水瓶往飲水機的頂端上面一放。
恰好靠近辦公室的某一個窗口。
“妳可以考慮直接報我們學校的名字啊!”傻妞就是傻妞,說出來的話都不經過大腦。
“這樣一來,我們學校就爆紅了!哈哈......”
“妳這根本是亂出餿主意!唯恐天下不亂,說的就是妳這種人!”
在手機上回覆完留言之後,我和雨旋便離開了原地,一路上,我們嘰嘰喳喳,像是兩隻麻雀。
偶然間,口袋的手機傳來了振動,我拿起手機一看,屏幕上顯示了一通未接來電。
號碼不明無從辨認,我便沒管了,畢竟如今詐騙電話盛行,煩人的商業推銷也不少。
然而沒過多久,下一秒,對方傳來了一則簡訊,我發誓,那是我這輩子以來看過最毛骨悚然的一句話。
“那一天,偷窺我們的人就是妳吧!”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