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眠腳本][初學] 放鬆引導+手部拘束

2023/03/2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腳本介紹

下面的腳本是2020年時我為《情慾催眠基礎實踐》課程所寫的。由於是給從未接觸催眠的學員照著念,當初希望這份腳本能夠對新手友善、容易成功,所以選用了最最經典的放鬆引導,搭配最最經典的手部拘束測試。
現在回頭看,這份腳本還有改進空間。我追求面面俱到,反而讓這份腳本冗長得太過乏味;要新手閱讀腳本的同時還要觀察催眠對象的反應,會讓他們手忙腳亂;許多學員成功拘束了催眠對象的手,就不知道該做什麼了,只好開始解除指令,有些可惜。
不過我還是挺喜歡這份腳本,它的詞句裡涵蓋了許多催眠技巧,很適合作為第一堂催眠課使用。有什麼想法和建議,都歡迎留言或是私訊交流。
註:嘗試催眠前,請務必充實相關知識及風險,做好事前溝通,切勿不當使用。

風格:傳統催眠、引導式、無角色
引導:呼吸、身體掃描放鬆
深化:Fractionation
指令:雙手十指交扣後無法打開
解除:有

一、放鬆

請你先選一個舒服的姿勢,可以讓全身放鬆,可以非常專注地聽我的聲音。當你準備好了請你點頭。(等待對方點頭)好,閉上眼睛,我們開始。

深呼吸

等一下我們會先做三次深呼吸。每一次吐氣時感覺身體放鬆,想像所有的壓力隨著呼氣排出體外。
第一次,吸氣,慢慢地把氣吸到肚子裡,很深,很長,然後,慢慢地把氣吐出來,感覺到全身放鬆,所有的壓力隨著吐氣釋放到體外。
第二次,慢慢地吸氣,(等對方吸更多氣),憋住,然後吐氣,感受從頭到腳的肌肉都更加放鬆。
第三次,吸氣,再吸,(等對方吸更多氣),憋住,憋住,三,二,一,一口氣把氣吐出來,感覺全身更加更加地鬆弛,壓力完全消失。
繼續專注在你的呼吸上,試著讓呼吸保持平穩、緩慢,每一次吐氣讓身體更加放鬆一些。
我的聲音會帶領你,幫助你,給你正面的指令。這些指令會是你內心所渴望的,是你期待體驗的。我會負責維護我們所談好的界線,保護你的安全,因此你現在只需要讓自己的思緒逐漸放空,聆聽我的聲音,跟隨我的指令。

身體放鬆

請你專心地感受一下眼睛四周的肌肉,試著放鬆它們。讓你的眼皮很輕鬆、自然地閉上,想像眼睛周圍的肌肉漸漸失去了力氣,舒展開來。感受一下你的眼皮現在很輕鬆,沒有任何一點壓力。非常好。
想像這種放鬆的感覺從眼睛開始往四周擴散,讓你的眉毛,放鬆。額頭,放鬆。這種舒服、輕鬆的感覺開始往下到臉頰。放鬆你的臉頰。你的嘴唇,放鬆。你的下巴,放鬆,下巴自然地張開。感受一下你的整個頭,現在變得非常非常輕鬆,每一個肌肉都失去了力氣,每一次呼氣都會讓僅存的一點緊繃感越來越薄弱,最後完全地消失。
這股放鬆的感覺繼續往下到脖子,感覺脖子變得很輕、很輕,往下到肩膀,肩膀變得很鬆、很鬆,繼續往下到雙手:你的肩膀,放鬆,上手臂,放鬆,手肘,放鬆,下手臂,放鬆,你的手掌、手背、每一根手指頭,隨著呼氣完完全全地放鬆下來。感覺整隻手變得非常舒服,無力地陷在墊子上。
從肩膀開始往下感覺到胸部,每一次呼氣,你胸部的肌肉就會越來越放鬆,而當你越放鬆,你的呼吸也會自然地變得越穩定、越規律、越深沉。感受到你的背部,放鬆。肚子,放鬆。整個上半身現在變得非常輕鬆而無力地躺在墊子上。專注在這種舒服的感覺,享受這種感覺。
從上半身再往下,你的屁股可以很容易地放鬆、無力,深深地陷在墊子上。你的大腿,很自然地就可以放鬆。繼續往下到膝蓋,小腿,放鬆。腳踝腳背,腳底板,很自然地放鬆,沒有任何一點力氣。
感受一下你的全身已經變得非常、非常輕鬆,非常舒服。每一次吐氣,身體就會更加地下沈、更加輕鬆一些,而你的意識享受在這種放鬆、安全的感受,越來越下沈,越來越寧靜。

二、深化

等一下,我會從一數到三。當我數到三時,我要你睜開眼睛,從催眠狀態中暫時清醒過來,讓你的意識和身體感知都慢慢地恢復,直到我彈一次手指並且喊睡,閉上你的眼睛,再次回到原先放鬆舒服狀態中,並且感受到全身比之前下沈地更深、更深。
當我數到三,請你睜開眼睛。一,二,三,張開眼睛(等對方慢慢睜開),慢慢清醒過來,感覺到身體慢慢恢復知覺,並且渴望再次回到剛才舒服的放鬆狀態中(慢慢將手舉在對方眼前),就在我喊,睡(彈指)!閉上眼睛,放鬆,回到催眠狀態之中,發覺自己很輕易地就能比之前還要放鬆。
我們再做一次。一,二,三,張開眼睛,然後睡,更加地下沉、放鬆,意識也跟著下沈。非常好。
一,二,三,張開,(等對方一睜開立刻彈指)然後睡,下沉到更深的地方。

三、手部拘束

現在請你將雙手十指交扣,(等對方交扣)很好。
(握著對方的手掌)想像一下我用一條很粗、很紮實的麻繩在你的手腕上綁一個非常、非常堅固的單柱縛,然後開始往手掌上纏繞,一圈、一圈,想像你看著繩子緊緊地纏繞在你手掌上,想像我每纏繞一圈,你的雙手就被捆得越緊,越沒有辦法打開。
隨著我說的每一個字、每一句話,想像我繼續將繩子往上纏繞住你的每一根手指,你的手指會緊緊地壓在手背上,完全無法移動。然後我開始拉繩,慢慢把所有繩圈拉得更加緊實,你可以聽見繩子細碎的摩擦聲,你的手被捆得非常、非常緊。最後我打上一個很牢固的死結,將所有繩圈固定住,非常、非常牢固。你看著你的手,看著結是多麼地結實,知道你完全沒有辦法靠自己掙脫。感覺到你的手背被繩子粗糙的表面深深地勒住,感受到血液流不進去,手指開始慢慢地變麻,甚至開始慢慢地泛紫。
但你不需要擔心,允許這種感覺自然地發生。因為你知道,你現在非常安全,所有的束縛都出自於你潛意識不可思議的力量,所以放輕鬆,專心在想像上,讓一切自然地發生。
試著稍微動動手掌,感受到它們不像原本那麼地靈活。(等待對方的動作)非常好,停止嘗試,繼續放鬆,呼吸保持平穩、緩慢。

四、測試

等一下我會數到三,然後請你睜開眼睛,暫時回到清醒狀態中。我們會做個簡單的測試,讓你體驗到你無法憑自己的力量打開你的雙手。
一,繼續想像這根很粗很結實的麻繩纏繞住你的整隻手,從手腕到每一根手指,完全地被捆綁著,你沒有任何可能可以靠自己掙脫。
二,即使你一開始以為自己可以稍微打開一點點,但立刻,這些繩子就會被你扯得越緊,把你能夠移動的部位勒得更緊。你會發現,你越試著想要掙脫,你越了解到你的雙手是被綁得多牢固。
三,(彈指)睜開眼睛,(等對方睜開眼睛)試試看,感受一下你的雙手沒有辦法打開。你可以告訴我你有什麼感受。

五、解除指令

我數到三,並且彈一次手指,所有的繩子消失,你的雙手會立刻打開,完全地恢復自由。一、二、三,打開(彈指)。

六、解除催眠

我們準備解除催眠。閉上眼睛,放鬆。等一下我會從一數到五,當我數到五時你會從催眠狀態中完全清醒過來。
一、感受一下你身體的每個部位都開始恢復活力。試著動動手指腳趾,感覺血液流進每個部位中。
二、你的意識會逐漸恢復,你可以感知週遭所發生的事情,重新注意到周遭的小聲音。
三、你的左手和右手不再受到任何東西所拘束。所有曾經束縛住你的繩子完全消失,緊繃、壓力完全地消失,你的雙手非常靈活。
四、你的潛意識會記得這次催眠放鬆、美好的感覺,當你下次再度需要它的時候,你會發現你會比這次更快更輕鬆地進到催眠之中。
五,睜開眼睛,完全清醒過來,感覺非常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10內容數
推廣安全的情慾催眠給更多人認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