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pid這首歌到底在紅什麼?誰是FIFTY FIFTY?

2023/03/30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I gave a second chance to cupid,but now I left here feeling stupid.
這段歌詞相信最近如果有在滑IG Reels的人,應該都有聽過吧?這首就是2022年剛出道的韓國新人女團 FIFTY FIFTY 在今年二月推出的單曲專輯裡的主打歌。專輯總共收錄了三首歌分別是《Cupid》的韓文版、英文版和演奏版。
不僅登上了Billboard Hot 100 第100名、Billboard Global 200 第65名,在Spotify的榜單上也都可以看到這首歌,但他們在韓國竟然不紅?

FIFTY FIFTY 他們是誰?

FIFTY FIFTY是2022年11月在韓國出道的新人女團,不過出道後都沒什麼名氣。團名帶有「理想」與「現實」的含義,由來是「50 vs 50」也有50%50%的意思。他們說如果組合是50希望粉絲是另一個50,這樣就會是100,象徵著完美。
組合的四名成員分別是Keena、Saena、Sio和Aran平均年齡只有19歲,年紀都還超小。
Cupid

Cupid-FIFTY FIFTY

這首歌其實是在海外走紅的!在韓國當地這首歌其實並不紅,韓國的排行榜都沒有他們的蹤影。
Cupid這首歌紅的其實是他的英文版,這讓人很意外明明是韓團,紅的卻是英文版的歌曲。英文版的歌詞和韓文版的也有些許不同,但都是同樣的意思。
這首歌在描述的就是一個很孤單、渴望愛的女孩,以愛神邱比特為出發點。整首歌不斷重複的訴說「我給邱比特第二次機會,我真的傻到會相信你」,聽得出這首歌的主角真的對邱比特很失望,每次相信邱比特但愛情始終沒有來臨,不知道來自丘比特的愛箭何時會射中他?
這張單曲專的封面設計,也是巧思滿滿,仔細看你就會發現,邱比特手上拿的箭是反的,剛好跟歌曲相呼應。

以下是英文版的翻譯歌詞:

La, la, la, la-la-la
La, la-la-la, la, la-la-la
A hopeless romantic all my life
一生無可救藥的浪漫
Surrounded by couples all the time
一直被情侶包圍
I guess I should take it as a sign
(Oh why, oh why, oh why, oh why?)
我想我應該把它當作我的標誌
(哦,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I'm feeling lonely (Lonely)
我感到孤獨(孤獨)
Oh, I wish I'd find a lover that could hold me (Hold me)
哦,我希望我能找到一個可以抱住我的情人(抱住我)
Now, I'm crying in my room
現在,我在我的房間裡哭泣
So skeptical of love (Say what you say, but I want it more)
如此懷疑愛情(說什麼你說什麼,但我更想要它)
But still, I want it more, more, more
但是,我仍然想要更多,更多,更多
I gave a second chance to Cupid
我給了丘比特第二次機會
But now, I'm left here feeling stupid
但現在,我離開這裡感覺很愚蠢
Oh, the way he makes me feel
哦,他給我的感覺
That love isn't real
那種愛不是真的
Cupid is so dumb
丘比特太傻了
I look for his arrows every day
我每天都在等待他的箭
I guess he got lost or flew away
我猜他是迷路了或是飛走了
Waiting around is a waste (Waste)
等待是一種浪費(浪費)
Been counting the days since November
從十一月就開始數著這些日子
Is loving as good as they say?
愛情真的像他們說的那麼好嗎?
Now I'm so lonely (Lonely)
現在我很孤獨(孤獨)
Oh, I wish I'd find a lover that could hold me (Hold me)
哦,我希望我能找到一個可以抱住我的情人(抱住我)
Now I'm crying in my room
現在我在房間裡哭
So skeptical of love (Say what you say, but I want it more)
如此懷疑愛情(說什麼你說什麼,但我更想要它)
But still, I want it more, more, more
但是,我仍然想要更多,更多,更多
I gave a second chance to Cupid
我給了丘比特第二次機會
But now, I'm left here feeling stupid
但現在,我離開這裡感覺很愚蠢
Oh, the way he makes me feel
哦,他給我的感覺
That love isn't real
那種愛不是真的
Cupid is so dumb
(Cupid is so dumb)
丘比特太傻了
(丘比特好傻)
Hopeless girl is seeking
絕望的女孩正在尋找
Someone who will share this feeling
會分享這種感覺的人
I'm a fool
我是一個傻瓜
A fool for love, a fool for love
為愛而傻,為愛而傻
I gave a second chance to Cupid
我給了丘比特第二次機會
But now, I'm left here feeling stupid
但現在,我離開這裡感覺很愚蠢
Oh, the way he makes me feel
哦,他給我的感覺
That love isn't real
那種愛不是真的
Cupid is so dumb
丘比特太傻了
I gave a second chance to Cupid
(Hopeless girl is seeking someone)
我給了丘比特第二次機會
(絕望的女孩正在尋找某人)
But now, I'm left here feeling stupid
(Who will share this feeling)
但現在,我離開這裡感覺很愚蠢
(誰來分享這種感覺)
Oh, the way he makes me feel
哦,他給我的感覺
That love isn't real
(I'm a fool)
那種愛不是真的
(我是一個傻瓜)
Cupid is so dumb
(A fool for love, a fool for love)
丘比特太傻了
(為愛而傻,為愛而傻)
以上就是今天的分享啦~這首歌我每次聽都覺得真的很可愛,旋律也很輕鬆好聽。最後如果你喜歡Kpop、音樂或影視劇都可以追蹤我來看更多有關的文章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妮娜
妮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