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一個人的內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篇文章提到了「被居住環境悶壞的我」
請注意!
是「居住環境」而非「生活」。
我想有潔癖的人,如果沒有遇到和自己同等級的人,獨居會比較快樂。
我現在就很快樂。
去年剛與「衛生、生活習慣和我有極大差異」的朋友結束同住的日子,道別的那天,我突然覺得人生變得好輕鬆。
「即便認識十幾年,也不如我們認識自己那麼徹底,即便學生時期相處愉快,也不如長大後一個人來得自在。」
簡單舉出三個我不能忍受,卻一再發生的衛生問題:
1.將私人物品散佈在公共區域。
2.不清理地板和桌面以及水槽內的食物殘渣。
3.將沒洗乾淨的餐具放入烘碗機。
關於衛生方面還有很多問題,不過上述的三項就可以把我搞瘋了。
後期的我,每天都在期盼租約到期的那天,嘲笑當初答應與好友同居的自己。現在的日子簡直就是天堂。
記得我們的最後一頓飯,她很捨不得,我很捨得。光是想到接下來的日子,只有我與乾淨的家。碗裡的飯,更好吃了。
4neverbother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因為同事的一句「難道你要一輩子生活在底層嗎?」。我決定把自己的生活與想法,寫成一個不專業的專題,因為我活到現在,從沒有生活在底層的感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不要問,你會很尷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清靜比清零來得容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放空也是享受人生的方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私是為自己著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太多會侷限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遊才自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EP237 : 魔法系畫家第212天,我的確是一個還在學習畫畫的人#魔法系畫家第212天 #我的確是一個還在學習畫畫的人 我是在桃園長大的孩子 今天高中摯友到場 平日晚上的下班時間 摯友們特別從桃園搭交通工具匆匆前來 看到他們出現在會場 突然一陣熱淚盈眶 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 - 可能知
Thumbnail
avatar
畫畫之餘
2024-04-15
EP200 : 魔法系畫家第175天,以前我是不敢自己旅行的人,甚至不敢自己一個人去餐廳吃飯#魔法系畫家第175天 #以前我是不敢自己旅行的人甚至不敢自己一個人去餐廳吃飯 東京long stay第17天 等等要回台灣了 搭乘早晨5:45的飛機✈️ 在東京的這段期間 除了認真工作畫畫生活 由於平常摯友需要上班 因此擁有很長的獨處時間 越來
Thumbnail
avatar
畫畫之餘
2024-03-06
家,是一個有愛的地方,愛人與被愛,是最核心的渴望昨天,突然間明白了,對家的渴望緣自愛,一個團體就像一個家,我們往往被人事紛爭,被意見不合,被利益衝突所困擾,總是陷在其中,異常煩惱。 但是,當我意識到愛人與被愛,才是家的主要核心所在,我對團體裡的每一個人,都充滿關愛,不再落入那些表面的反應而感到無所適從,也不再對他們善變的心思,而痛苦不堪。
Thumbnail
avatar
星心(Rosemary)
2024-02-12
詩享家.〈「品味」一個人的詩歌史:台灣新世紀詩歌發展的微型圖誌──讀知臻「臺灣詩學.吹鼓吹詩論壇」研究〉詩享家戰歌點播:Rachel Platten-Fight Song 這是一本在研究內容和架構形式上,超越一般詩學評議的著述。 字裡行間飽含著知臻作為學者詩人的專業素養、詩性語言以及對文學的真摯情感。
Thumbnail
avatar
Joe的詩享家
2024-01-17
加入方格子就是為了找一個沒人認識的地方隨意寫些什麼魔力的日出-昨日已過,明天就交給明天,今天開始又是嶄新的一天。
Thumbnail
avatar
梅子
2023-02-02
「一個人壞掉,有可能是因為他是好人」──《空橋上的少年》作者採訪後記(文/劉佳旻)要讓我說的話,夏天對《空橋上的少年》作者蔡伯鑫的這場採訪,名列我今年最喜歡採訪的前五名。大概是因為,他太真誠了。不管是作為一個學霸面對拒學的少年,一個醫師面對他的病患/個案,或是作為一個受訪者面對採訪,亦或是作為一個書寫者,面對書寫對象與書寫倫理。作為一個精神科醫師,要寫作所面臨到的肯定有那麼多…
Thumbnail
avatar
蔡伯鑫
2022-11-25
給自己的母親節禮物就是一個人自在的過一天今年是成為母親後第二個母親節,去年睡眠不足,出去吃個早午餐慶祝也就混混噩噩。這次在母親節的前一個星期五請了假,趁MissK在托兒所,我可以一個人好好去看個美術展覽,吃個中飯,然後懶懶散散的在俄羅斯三溫暖過一個下午。多麼自在。
Thumbnail
avatar
Miss K
2022-05-11
你想安逸嘛?芷汐:我不想,我就是一個不安分的人時常聽到老一輩的人說,如何養廢一個人,答案就是讓他們不斷安逸下去,這樣大概幾天,人就會完全廢了。芷汐其實也很怕這段休學期間,自己養廢了,安逸了,就不想再為生活努力了。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13
【職場讀書人選書】無法實現的居住正義 終將使貧窮成為世襲-《下一個家在何方》 談論單身女性在經歷產業轉變後,離開居住的小鎮,並開著房車在美國中西部「遊牧」的電影《遊牧人生》,不只贏得2020金獅獎,更在今年奧斯卡獲得最佳影片等大獎。其中除了談論經濟衰退,造成的「下流老人」現象外,持續高漲的居住成本,更引發不少討論。然而,比起點影中的敘述,美國的居住正義議題其實更加複雜。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1-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