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瑞芳|深澳象鼻岩

2023/03/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來到這邊真是一場意外,這天參加完萬金石的路跑後,跟朋友約在深澳漁港的海鮮餐廳吃飯,從濱海公路彎進漁港後,沿路一直找停車位,週末在漁港路邊的車位真是一位難求,開到底後居然在漁港邊有一個不算小的停車場也順利停好車,一下車就看到一個往象鼻岩的指標。
象鼻岩入口

意外之旅

在吃飯期間,跟朋友提議等一下吃飽飯不如到停車場邊的象鼻岩走走,順便可以消消肚子,所以才有了這次的意料外的象鼻岩之旅。
蕈狀岩與蜂巢石

需要抓地力好的鞋子

象鼻岩的入口是在停車場邊的缺口,一開始是一小段的砂石路,然後就進入岩岸的地形,強烈建議要去象鼻岩需要穿著抓地力比較好的鞋子,避免因為地面濕滑而造成危險。
海蝕平台
如果曾經去過野柳,對這邊的地貌一定不陌生,因為受到東北季風與海水的拍打,形成特殊的地質景觀,沿途有許多的蕈狀岩與蜂巢石遍佈整個海岸,而所謂的象鼻岩就是一個海蝕拱門,經過漫長的海水的刻鑿,就像長長的象鼻伸入海裡,形成獨特的景觀。

好人好事

沿途走到象鼻岩的過程還發生一個插曲,由於路途中需要踩著一個又一個的岸邊石頭前進,一個跟著旅行團的阿嬤,在我前面緩慢的前進,出來玩本來就不急著趕時間,我就在她的後面邊走邊看海邊的風景也倒愜意,但她走到一半在一個岩石前躊躇很久,心想我後面也還有人,卡在這邊也不是辦法,所以就超過這位阿嬤,沒想到這位阿嬤居然說,可不可以拉我一把,沒想到扶老太太過馬路這種好人好事也發生在我身上,自然我也無法拒絕!哈哈
象鼻岩

大自然鬼斧神工

走上一個小山坡後就是象鼻岩,像極一隻大象將象鼻伸入海中,百聞不如一見不禁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參考一下過去的照片是能夠走到象頭上面拍照,但由於多起墜海事件,現在已經被一個封鎖線圍住還有警衛在上面控管是否有人越界,我想拍照還是必須多多注意自身安全避免浪費社會資源。
遠方基隆嶼

一個小時停留時間較恰當

建議大家在這邊停留的時間大約一個小時,這樣時間安排上比較不趕,也可以放鬆心情用比較悠閒方式來欣賞沿途特殊的地貌與海岸風光,如果是下雨天就不建議前往,因為雨水會讓沿路的石頭變得濕滑,容易造成意外。
走完後還意猶未盡,不如再加碼附近的鼻頭角步道,至於又發生什麼事大家可以參考漫步鼻頭角這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每週四晚上準時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