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週年:繼續寵愛 張國榮 Leslie Cheung

2023/03/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一個後榮迷,在張國榮離世滿十九年那天去電影院看《胭脂扣》重映,十二少那幕回眸,好似不僅是1934年十二少的回眸,更像是1987年的Leslie穿越時空來到我面前說:來,跟著我走吧......
1987《胭脂扣》張國榮飾演十二少
於是後來,我在很短的時間,日日夜夜,惡補了所有所有張國榮1980年代膾炙人口的粵語歌:Monica、風繼續吹、無心睡眠、拒絕再玩、風再起時....1990年代更細膩更有畫面的唱腔:追、怪你過分美麗、有心人、今生今世....看遍了所有所有他的經典電影:為你鍾情、倩女幽魂、英雄本色、縱橫四海、阿飛正傳、家有囍事、霸王別姬、東邪西毒、風月、春光乍洩、鎗王、異度空間......Leslie真是有數不清的優秀作品傳世!
Leslie is an artist, a legend, eventually becomes an icon of Hong Kong!
很佩服他既會唱又能演、舞台魅力強、自我要求高卻謙虛敬業,既不耍大牌又照顧眾人,這樣的內外兼修,是最最吸引人追隨的精神,最最讓人懷念的身影。
再來,便是他對表演工作的執著。1989那個年代,有誰能在貴為當紅偶像時宣布封麥告別歌壇,發下豪語說自己要去闖一闖演電影,兩年後以《阿飛正傳》奪得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帝、四年後參演的《霸王別姬》獲得華語史上至今唯一一座法國坎城影展金棕櫚獎......對於表演工作他總是發揮地淋漓盡致,擁有知名度是一回事,賺進大把鈔票是一回事,對於演出作品的看重,真真正正把其過程當成一場場藝術實踐...這樣的認真態度,特別迷人。
最後,他的情感是勇敢無畏,是突破時代框架的!與梅艷芳像兄妹一樣互相扶持,與經紀人陳淑芬像姊弟一樣患難與共,以及,大大方方承認和唐鶴德情牽二十年的伴侶關係...這樣獨一無二的Leslie,又有誰能代替他地位?
今天是2023/04/01,張國榮從香港文華東方酒店24樓一躍而下滿二十周年的日子......二十世紀末的香港,曾經擁有璀璨奪目的代表人物:張國榮 Leslie Cheung 是很幸福的事!二十年過去,Leslie的粉絲或許老了,但他的故事將永遠流傳,影響著像我這樣一代又一代的後榮迷!
願我們繼續寵愛張國榮、致敬張國榮、活出張國榮精神!Salute, Lesli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王琇賢
王琇賢
在數字裡掙扎,在文字中徜徉。 #齁齁看電影 #未來老年學 #雜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