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日劇|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豆田とわ子と三人の元夫」8話より(C)カンテレ

對它評價不高。對坂元裕二編劇的好感從此滑坡.......
通盤來說可能會推薦別人從第七集開始看,至少有好的起頭。反正跟第六集無關,第七集「新篇章」開始。喜歡小田切讓的角色。也可能是因為喜歡小田切讓吧,所以看見他飾演的角色,總是動心。總是開心。以及喜歡市川実日子的心情沒變,所以看見她飾演的角色(綿來惠愛)也動心。
這齣戲走到第六集的結尾,綿來惠愛過世,第一眼評價是:「太離譜了吧!鬧劇等級」。看到她死掉時,覺得很扯,很差,編劇上覺得很差,即便現實世界總是人生無常(於是又不得不地可以接受)。後來,喜歡綿來死掉之後細碎的劇情,細碎的相處,所以整齣戲最喜歡大豆田,綿來,與八作之間的關係吧。
(這齣戲不能寫這三個角色之際的故事就好嗎)
整體而言,大豆田給我的感覺像是在看一個人走路,第七集那裡,帶給我的火花,可能像是看著這個人走進去服飾店,摸摸衣服、試試衣服,然後我知道原來這個人穿這樣好好看。
接著看著這個人從服飾店走出來,繼續走路。然後畫面拉遠就停在這個人的背影。
大概是看完這齣戲的感覺。
§
單就第十集,覺得有更「靠近」一點。但作為觀眾,不好感於「因為感到意外,所以明白,所以靠近」故事。看第十集時,出現「沒想到坂元裕二也會讓我覺得『跟上流行』」的念頭。「跟上流行」關於編劇的………態度嗎,覺得又來了,竟然連你也這樣。即便感到「特別」的點擺在這,基本上可以明白編劇動機,但是看起來,依然政治正確大於劇情;還是膩。
然後「意外」之外又「回歸日常」,繼續重複,不停重複。不喜歡三個前夫窩在大豆田家進行無意味的互動的時候,很煩。「無意味」是感到,沒有在推進這個故事,只是在繞圈圈,不停的出現大豆田想要趕走他們,而三個前夫想要留下來、不停懷疑屋內是不是有人,的劇碼,好煩。一直停在很懸浮的外面,故事下陷不了。
松田龍平的角色設定,發現自己沒有很抓得清楚,看第十集的時候覺得,啊,松田龍平在這齣戲裡對我來說好隱形。相較於另外兩個前夫的「吵雜」;「有個性」;松田龍平的角色比較安靜。
不過大多時候出現松田龍平角色出場,覺得他跟大豆田的對話比較……有內容…有在線上,有在對話。
其他時候前夫的對話好吵,一點都不覺得是日常對話,只覺得好吵,一直在繞圈圈。語言變成說明,而非說話。 觀眾喜歡看「日常」的東西,但不表示隨便拍一個空景就是「日常」啊。俗濫一點講:要有感情,才有感覺。觀眾喜歡看電視劇的日常感,覺得好厲害、好流利的對話應該是發生在「我有意識在看誰的生活」吧。
這齣戲,角色沒有讓我知道或感受「誰是誰」;只是知道名字、知道他們的臉。這齣戲太吵了!太斷了,很難連成一齣戲,於是也沒有生活感。
這齣戲有氛圍,但沒有什麼內容。
然後松隆子唱歌好好聽。然後這齣戲有旁白,好吵雜,厭倦。
    5會員
    2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襪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日劇reaction|輪到你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日劇日記|戀愛的母親們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日劇日記|不知道也無妨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某半年間看的日劇(上)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某半年間看的日劇(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看完就會全懂!「四人抬轎」牌形完全攻略經常困擾初學者的牌形!看完就會懂得如何處理!
    Thumbnail
    avatar
    妖精くるる
    2024-06-11
    看完你的Line長文後,我真心的感想是……∣菜b導日記∣倒數789天你多次跟我數落他, 我多次跟你肯定他, 你說他不好, 我說他很好。 當別人說你的小孩好, 不知你為何堅持他不好? 是他真的不好? 還是他沒做到你心中的好? 這樣到底是為他好? 還是為了你自己好? 你堅持要他照你想做的做, 你把他當洋娃娃, 但他不是洋娃娃, 他有他自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4-04-04
    2023/10 京阪神 7天6日遊自由行行程分享(看楓葉、吃和牛、泡溫泉、玩環球)本文為個人分享自由行規劃,包含行前建議和詳細的行程閱讀說明,並分享了一週的飲食花費和交通花費。
    Thumbnail
    avatar
    閃亮
    2024-03-09
    健身日誌EP05 看著蛇丸突然時間就過了開始了運動之後,最怕的就是3分鐘熱度,然後就是在恢復回來原本的體重 為此我常常會找一些健身網紅的影片【像是館長/蓋伊/shuaisoserious】,邊聽邊做,重點也不是他們在講什麼, 只是覺得這樣子就很像有人跟我一起在運動, 而且通常影片都會有一些激勵的話像是 【腹肌在現體脂再見!!~~!
    Thumbnail
    avatar
    阿文
    2024-03-01
    一次看完不為人知的韓國大節日學生最喜歡問的是:「為什麼教師節不是9月28日?」這個問題很有趣,928這天是孔子的生日,所以台灣訂為教師節,孔子對韓國人一樣很重要,但5月15日是世宗大王的生日,老師的頭銜還是給祖先比較好,很愛國吧!
    Thumbnail
    avatar
    花花
    2023-08-10
    韓劇《我的出走日記》│我會好好愛你、好好崇拜你,不去計較付出的多少要看一對伴侶的關係好不好,不是看他們在社群軟體裡放閃,而是他們是不是持續的帶著微糖的甜度,分享日常的點滴:我中午吃了什麼,看了什麼好看的戲劇,誰誰誰今天怎麼樣.......最甜美的愛語不是我愛你,而是這些看起來不起眼的日常,那是不管你在不在我身邊,我心裡都時刻有你的深刻愛意。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2-11-01
    韓劇《我的出走日記》│不假裝幸福或不幸,你要學著更認識你自己生命裡的問題,不會因為擁有一輛車、有能力住到蛋黃區,或有個伴侶,就能一勞永逸統統解決,人生是好不容易過了這關,還有下一關,《我的出走日記》裡的每個人都在尋找自己的解放之路,一條讓自己真正自由的路,而這條路,不在外面,而在我們自己身上,如同具先生認真對美貞提醒的:你要更認識你自己。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2-11-01
    《穿越這種狗血劇情——第十二章 日記》 寫了一下午的卷子,鄧佳鑫抬頭看了一眼時鐘,伸了個暖腰就要下樓弄點東西來吃。 他心情很好,哼著小曲就往樓下廚房走去,全當坐在飯廳裡把餃子往嘴裡塞的左航不存在,這可把當事人惹惱了。 鄧佳鑫哼著一段旋律,他不知道歌名,這可能也是原主的記憶吧,畢竟他記得自己沒有很喜歡音樂。 ”你去幹嘛?“左航轉頭問道。
    Thumbnail
    avatar
    恋上芽的罗兰花
    2022-07-15
    巨嬰的養成日記~談「毒害」孩子的教養方式直升機父母現象 早餐店被餵食的小孩 被全方位照顧的國小高年級生 聽爸媽話的社會新鮮人 教養方式對孩子的影響 生存能力在日常生活中培養 對生活的掌控感是安心的來源 自我價值感是來自於生活之中
    Thumbnail
    avatar
    朱貞惠諮商心理師/藝術治療師
    2022-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