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與幸福的調和|《 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 觀後心得

2022/12/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言

這部戲我是在Netflix上被松隆子的外貌所吸引(只能說歲月的確不饒人)。整部戲看完後我只能用驚艷來形容這部戲給我的感受。原以為是壓抑的日劇,沒想到的是這部戲帶給我的是一種真實及豁達人生的感受?
一個離婚三次的女強人,沒有傳統戲劇裏失婚婦女的悲情,反而多了點…俏皮?就算結了三次也離婚了三子,絲毫沒有展現出對於愛情的悲觀,關於愛情不就是
兩個人在一起最開心的就是一起笑、一起吃

劇情

松隆子飾演的大豆田永久子是一個建築公司的社長,離婚三次單身。這本該單身的生活卻充著三任前夫,包含:第一任 - 田中八作、第二任 - 佐藤鹿太郎及第三任 - 中村慎森,整部戯就是這1+3人所發生的故事
雖然女主角的人生原則是不見不想見的人
但整部戲是藉由離婚後前妻與前夫的相處來探討婚姻相處的問題,簡單來說就是婚姻前的激情及婚姻後相處的問題,最後發現
原來人最大問題及幸福都來自於人際關係(人的相處)

心得

沒有不愛妳 但我愛的是妳

當你離婚後知道你前夫其實愛的是你自己的閨蜜!你會?
永久子突然發現原來八作心裡愛的那個是自己閨蜜惠愛時,那複雜的表情讓我難忘。她該祝福還是該嫉妒?雖然閨蜜並未介入她們之間,但卻惠愛走進了了八作的心裡面,也確實是這個理由讓八作離開了自己
看到最後會發現八作沒有不愛永久子,他只是深愛著惠愛,這時我想問你
人該追求自己愛的還是接受愛自己的?

幸福的寂寞

人需要人際關係,但還是需要被討厭的堅持
這部戲很有趣,你會發現久田子在戲裡不停的拒絕三個前夫提出的任何有關於雙方的事情?甚至於拒絕建構起雙方的話題!
是因為久田子知道現在她們可以陪伴彼此但幸福不可以建構在彼此,如果跨過了那條線,她們不一定會幸福,還可能會讓彼此更寂寞
這是因爲雙方都清楚知道當初是為什麼分開的~

因為是妳所以是我

因為了解所以熟悉,因為熟悉所以尊重
戲裡面四個人的吵吵鬧鬧,也互相尊重及體諒,雖然是一部講述離婚的戲,可是戲裡卻充滿了滿滿的愛。如果陪伴是世上最幸福的事,而靜靜的聆聽就是最美好的回應,而她們就是這樣互相的存在於彼此的世界
在戲裡編劇嘗試讓她(他)們換掉身邊的彼此,可是有趣的是這樣一來她們就活不出自己,也許
我的存在是因為需要妳(你)

心得

人與人沒有包容,只有不停的溝通
女主角在對於她的三個前夫沒有一點包容,但有的是無止境的體諒。人不會不犯錯、人不會沒有脆弱的時候,面對這些情緒,女主角並不會提供溫情的擁抱,而是解決問題的援助。
反觀當女主角遇到困難時,身邊的他們卻總是吵吵鬧鬧的出一些餿主意,但是想想在自己最難過的時候有人陪著似乎就是最好的幫助
調一瓶名叫愛情的香水,瞭解及體諒將是這瓶香水的基調

多媒體(正片點我)

YouTube預告

片尾曲(超好聽)


關於我(點我看其它文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7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