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日記|古瀧兄弟出租中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政治正確但誠懇的日劇《古瀧兄弟出租中》第11集。以性向為題材。​
寫性向的劇很多,但要感到誠懇很難。誠懇不是丟一堆政治正確的東西。而是仔細地說,不只是仔細地解說。​
《古瀧兄弟出租中》在講出租兄弟,整齣戲算喜歡,是目前看到第一個感覺喜歡的野木亞紀子的戲。先記第11集的對白。​
- -​
ep.11​
角色:一路、二路(古瀧兄弟)、小幸(喫茶店店員)​
一路:「我可以確認一下嗎?」​
二路:「不可以,性向方面的話題,本人不想說的時候就不該提」​
小幸:「前女友是我自己說出來的,我沒有特意隱瞞,沒關係」​
二路:「是喔,不過擅自去跟別人問也是不行的」​​


二路:「她父母不同意你們在一起嗎?」​
小幸:「他們好像沒辦法接受自己的女兒是同性戀」​
二路:「所以他們對你說了難聽的話?」​
小幸:「我們同居的家,是OOO的父母租給她的,我跑去跟她住,他們發現之後非常生氣,還跑去我工作的咖啡廳,說都是我把OOO帶壞的」​
二路:「啊,啊,狀況我大概明白了」​


一路:「可....可以打斷一下嗎?ㄝ.........也就是說,小幸,喜歡女人嗎?」​
二路:「你還卡在這裡喔?」​
一路:「因為小幸打扮這麼女性化,剛剛那個女生也很女性化」​
小幸:「我們是性別認同都是女生的情侶」​
一路:「性別認同....?」​
小幸:「就是自我認知的性別」​
一路:「(皺眉)」​
二路:「也就是說,性別認同是男生的話,就會想打扮得像男生,也會有人想去變性。性別認同是女生的話,穿著打扮也還是女生」​
一路:「為什麼你這麼了解啊!」​
二路:「我有預習過啊,之前我跟有花聊過,如果六花說她是同性戀怎麼辦,就找了《LGBT入門》一起來看了」​
​小幸:「我媽一開始也嚇到了」​
二路:「你媽知道喔?」​
小幸:「嗯,我17歲時跟她出櫃了。我跟她說我是那樣的,她回我『那也很好啊』,假裝很冷靜但點菸時把菸拿反了,我說『反了喔』,她說『怎麼會這樣』兩個人笑成一團」​
一路:「但是但是.....只要你願意的話,也是可以跟男人交往的吧?」​
二路:「是有這樣的人沒錯,但重點不是這個」​
​​
小幸:「如果她跟我在一起的話,她父母說就要跟她斷絕關係。我的媽媽認同我,可以過我自己想要的生活,從沒想過有人的家庭是這樣的,要OOO跟父母斷絕關係拋棄一切,為了跟我在一起吃苦.......我沒這個資格要求她,所以我才跟OOO分手,從那個家搬出來」​
二路:「可是,OOO的想法呢?」​
小幸:「她是個千金大小姐,她不懂啦,她父母為她付的學費有多貴,要賺那麼多錢有多辛苦」​
二路:「可是....」​
小幸:「在女同志當中,也有人選擇跟男性結婚,也有人跟丈夫生下小孩一起生活。既然如此,何必刻意選辛苦的路走呢?」​
一路:「是喔?喔......我鬆了一口氣。果然啊,男人跟女人在一起才是自然的,這樣一定比較好,小幸也找個好男人,找到一個好男人,跟他共度一生比較幸福」​
二路:「有夠差勁。」​
二路:「老哥你真是爛透了,有夠差勁,有夠遲鈍,看來我們以後也不用來了,小幸應該再也不想看到你」​
一路:「我應該跟小幸道歉嗎?」​
二路:「不知道自己錯在哪,道歉也沒用吧」​
((一路茫然難過,把自己關在家裡用各種方式反省)))​
反省完畢,兩人又去了喫茶店──​
二路:「OOO的國考,就是今天吧,你不去送她可以嗎?我們兩個不知道有什麼能讓你們一起幸福的辦法,但OOO說她是為了讓父母認同你們,才想考上的,你不去幫她加油,這樣好嗎?『只要我不在就好了』不准你這樣想啊」​
小幸:「OOO之前說了,『為什麼沒有人祝福我們?』『為什麼?』『為什麼我們生來就是這樣?』」​
一路:「即便如此,但我們還是出生了,既然已經出生了就回不去了,就是帶著這個身體,這個心,出生在這個世界,但是,接下來的日子,我要照自己喜歡的方式過啊!!神明!!」​
一路:「你,你們,要做自己,繼續活下去!我,祝福你們!!」​
- -​
然後小幸就跑出喫茶店,(煽情的)向前跑,跑去OOO考試的會場。​​
不知道是人物設定成功,我誠懇的接納到一路的思維變換,或是小幸演的好(芳根京子飾)。看到小幸說出「OOO之前說了,『為什麼沒有人祝福我們?』」的時候起雞皮疙瘩,​
一路毛骨到最後,看到OOO在會場裡準備時,前方牆壁上有一片矩形的光源晃來晃去,晃來晃去,OOO發現了,於是她起身走到教室後方,從玻璃窗往下看。看到小幸在樓下,對面的馬路上,手上拿著鏡子反光。​
幹,看到她們兩個相逢我就開始哭。​
小幸跑過馬路,靠近OOO。小幸的唇形說著「がんばら」「がんばら」,OOO猛點頭說「謝謝」,小幸大力揮手,OOO點頭。​
鏡頭切換到小幸的視角,小幸大聲的說「がんばら~~~~」​
啊。好日式熱血,但很OK。很用力,很對盤,很邊緣。
很動人。
全盤而言整齣戲都動人。某些畸形的模樣總是特定的填滿特定的觀眾所背負的框架吧。會感動編劇這樣子編劇;煽情狗血辛辣與動人是同樣根源。滿分10分,給8分。
\\\
\\\
番外。
芳根京子好可愛。有那種女性的直率(是個直率的女性)。(寫出「女性」是因為她是女生)。喜歡。
那種直率(的女性)就是可愛吧,就是使人感受到「這個人好可愛」的感覺吧。
直率也是韌性的展現。
從《喜劇開場》發現她,僅僅是出現這個角色,所以想知道這個演員叫什麼名字。在《喜劇》裡對她沒有感覺,印象中除了一場她躲在浴缸要嚇人的戲,有笑出來。但這可能跟劇情設計比較有關。尤其她又身形偏矮小,就像是「典型的」可愛女孩子、「典型的」流行演員,看戲時對她不以為意,甚至覺得就是一個花瓶被找來演花瓶角色吧,她的一切模樣是那麼「適中」。「普通」。
後來在《古瀧兄弟出租中》開始察覺她,有可能是因為《古瀧》裡的人物角色不多,所以容易察覺。覺得她有點可愛,有點頑固;但又可能是因為角色設定。
最近看《真兇標籤》又看見她,算是主角之一了吧,加上她的角色設定,更凸顯這個演員的性格(從角色扮演中看見演員原始的質地)。一樣的可愛性質跑出來,便馬上,真心地覺得可愛。
    5會員
    2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隨筆日記|工作X恐懼 品保主管既然已經發信通知「非正常流程的客訴單,一律不處理」,那我跨部門確認流程時,跟品保主管二次確認流程是否正確,肯定是沒有問題的對吧? 因為他是出了名的難搞,我整個變得很害怕 我不會因此被厭惡被資遣對吧? 我會不會因此而被品保主管盯上而被逼到我不得不離職? 會不會我把事情搞得太複雜
    avatar
    靜語
    2024-06-12
    隨筆日記|恐懼 我終究,還是輸給了恐懼。 以前看不見自己的恐懼是如何在影響自己的大腦思緒、行為,與決斷的時候。 就是很理所當然地離開了一個人、一個團體,用各種表面抱怨對方的言語,來安撫自己,自己不適合眼前的人事物。 就像大多數的人一樣。 在越來越能清楚看見自己的恐懼如何操控一切,我卻只能束手無策
    avatar
    靜語
    2024-03-07
    恐懼日記02 | 開始戰鬥吧!開始轉職面試! 一直都對面試很有信心的我...好久沒面了....
    Thumbnail
    avatar
    艾蜜莉の跑咖日記|跑步。咖啡。生活。旅遊
    2024-01-28
    恐懼日記01|平凡人的平凡恐懼「老闆,因為生涯規劃,我年後要離職」 這應該是很多人最近的計畫,或是已經說出口的話 我也是,而這句話,跟老闆來來回回討論了一年半,我終於真的要離職了 即使這是自己的規劃,仍在時間快到時,著實充滿著焦慮和不安 剛好最近在閱讀的「僧人心態」有討論到「恐懼」這個主題 我決定要記錄這段可能三五年後
    Thumbnail
    avatar
    艾蜜莉の跑咖日記|跑步。咖啡。生活。旅遊
    2024-01-14
    日劇筆記|2023年10月秋期#ONE DAY 〜聖夜のから騒ぎ〜 本季最眾星雲集的一部,集合一線明星們演出一個聖誕夜發生的事件,剛看馬上就讓我聯想到美國影集24小時。這邊有四個故事線,警察、反派、媒體、餐廳
    Thumbnail
    avatar
    每頁東京
    2023-12-26
    2013日劇-彼布利亞古書堂事件記事簿EP11 End-只為一個人寫的小說 (剛力彩芽 AKIRA高橋克實) ビブリア古書堂の事件手帖       全劇終 2013日劇-彼布利亞古書堂事件記事簿EP1-追求真相不一定會帶給人們幸福 (剛力彩芽 AKIRA ) ビブリア古書堂の事件手帖  2013日劇-彼布利亞古書堂事件記事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4-08-09
    2013日劇-彼布利亞古書堂事件記事簿EP10-我想我也能幫上忙 (剛力彩芽 AKIRA) ビブリア古書堂の事件手帖      待續..........  2013日劇-彼布利亞古書堂事件記事簿EP1-追求真相不一定會帶給人們幸福 (剛力彩芽 AKIRA ) ビブリア古書堂の事件手帖  2013日劇-彼布利亞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4-08-09
    2013日劇-彼布利亞古書堂事件記事簿EP9-我想為她找出這本書 (剛力彩芽 AKIRA矢田亞希子) ビブリア古書堂の事件手帖     待續..........    2013日劇-彼布利亞古書堂事件記事簿EP1-追求真相不一定會帶給人們幸福 (剛力彩芽 AKIRA ) ビブリア古書堂の事件手帖   2013日劇-彼布利亞古書堂事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4-08-06
    2013日劇-彼布利亞古書堂事件記事簿EP7-現在開始,我會完全相信你 (剛力彩芽 AKIRA 田中圭 井浦新) ビブリア古書堂の事件手帖     待續..........    2013日劇-彼布利亞古書堂事件記事簿EP1-追求真相不一定會帶給人們幸福 (剛力彩芽 AKIRA ) ビブリア古書堂の事件手帖   2013日劇-彼布利亞古書堂事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4-07-30
    2013日劇-彼布利亞古書堂事件記事簿EP6-我知道妳很害怕 (剛力彩芽 AKIRA高橋克實 田中圭) ビブリア古書堂の事件手帖       待續..........    2013日劇-彼布利亞古書堂事件記事簿EP1-追求真相不一定會帶給人們幸福 (剛力彩芽 AKIRA ) ビブリア古書堂の事件手帖    2013日劇-彼布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4-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