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聽不同的意見,或許你會有不錯的收穫!

2023/04/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看了一本書, 作者的理念與我有所衝突, 依照以前的習慣,我要不邊看邊吐槽,要不就乾脆不看,但我還是把書看完了。

或許對你而言有些不解, 這樣不是浪費時間嗎?既然理念不合,就不用勉強啊! 閱讀不該是愉快的嗎? 其實,我一開始也這麼想,但為何耐著性子看完了?

因為我突然發現這和生活很像, 我們總是會遇到理念不同的人,你可以選擇遠離、保持距離,但是如果是身邊親近的人、同事、家人等, 總是無法避免。

不妨換個心態, 不要一昧的抗拒,你可以聽聽看他的見解和想法, 或許你聽完不能認同、覺得他胡說八道,真是浪費你的時間, 但也有可能,你會聽到一些不錯的觀點,瞭解原來還有這種看法啊!

我們都用自己的觀點看世界, 但是世界那麼大,每個人的信念、時空背景、經歷都不同, 你怎能確定你過去堅信的一定正確。 當然你會有自己的核心思想、所堅持對的信念, 但這不妨礙你用更開闊的心態去聆聽別人。

把心和耳朵打開,聽聽不同的意見,截長補短、學習優點,壞的意見不必採納,對接收的資訊要有判斷的智慧。

就是因為有各式各樣的人,這個世界才如此有趣。 與你不同的意見不見得不好,更不見得不對,或許你會獲得一些你沒想到的好點子。
阿侑
阿侑
阿侑和你分享生活和觀點,喜歡人生簡簡單單就好,也努力讓人生更好!希望我的文字能陪伴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