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ESG永續行動@僑光科大

2023/04/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SDGs13氣候行動
受到僑光科技大學觀光與餐旅學院的邀請,
分享關於「#SDGs趨勢應變及永續教育」的主題,
今天的對象都是參與教師研習的學校老師們,
大家利用一個上午的時間瞭解永續發展的議題,
而我們也就國際淨零趨勢、綠色轉型案例進行分享。
與僑光科技大學觀光與餐旅學院院長及師長們合影
與院長合影
最特別的是,今天我與蕭老師連袂出席演講,
蕭老師以整體健康 #OneHealth 作為開場引言,
說明人類與環境、生物間彼此互相依存的緊密關係,
也強調真正的健康是整體的平衡,人類無法獨善其身。
心之谷共同創辦人 蕭順基老師分享 One Health 整體健康概念
而我則是分享關於PSR、CSR 、ESG及SDGs的概念,
除了簡要介紹國際淨零碳排趨勢及重要概念,
更切入生活面向介紹食衣住行的綠色轉型案例,
當然,也分享了心之谷在淨零轉型的努力過程。
心之谷永續教育園區創辦人 文蓓蓓老師 分享SDGs及ESG永續發展概念
我們始終認為永續轉型的關鍵在於每個人的「心」,
總是在思考著怎麼樣可以讓人們因爲感動而願意行動,
跳脫一般的理論、數據、法規、稅金等等強制的約束,
讓人們不要只因為心生恐懼而做永續,
而是因為心中有「愛」而做永續。
帶領老師體驗 “樹的靜心”
今天我們於分享最後帶入了能量的概念,
藉由「樹的靜心」讓老師們感覺與自然連結,
藉由「心靈樹卡」讓老師們與內在自己對話,
原來樹木除了可以固碳也可以帶來療癒撫慰!
很療癒的心靈樹卡
蕭老師則是於現場示範了肌肉動力學的操作,
藉由每一次的肌力測試打開人與身體的對話,
藉由每一次的能量轉變讓大家放掉頭腦判斷,
#人體內藏有大智慧」相信老師們都經驗了!
蕭老師示範肌肉動力學
如果您問我永續是什麼呢?
我會說是找回人與自然萬物的連結,
也是找回人與自己的連結。

有了連結感、有了一體性,
我們就會視萬物如己出,
我們也會知道該做出什麼日常選擇!
永續轉型的路還很漫長,
2050淨零要達標還得加倍努力,
希望我們能一起為了後代用心付出,
只要我們願意就可以如同那蝴蝶一般,
好似不起眼的振翅之力卻可擾動山河大地📷
(20230331 演講後記)
SDGs趨勢應變與永續教育
12會員
7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