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故事

2023/04/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冬天的故事,單色速寫,16開,黑色代針筆。(作者繪製)
記不記得
妳最怕冷了
我卻常常
勇敢地
在冬夜裡穿著一件薄薄的
單衫
妳緊縮著脖子
雙手深深地插在口袋裡
恨不得把身子全都埋在厚棉襖中
我卻搓著凍得發紫的雙手
呼著一團團的白霧
又一副毫不在乎的樣子
我們總是那麼
沉默地
感受這一季祁寒的冬
妳一揚頭
俏皮地問
----冷不?借個口袋給你
像是下定很大決心似地
勇敢地
將左手從左邊口袋抽了出來
這時,我
倏地抓住妳的手
捉狹地說
----不冷,不冷
妳沒好氣地回過頭
假裝不理我
我就晃著妳的手
看著妳生氣的樣子
今年
我依舊
勇敢地
在冬夜裡穿著一件薄薄的
單衫
妳依舊緊縮著脖子
恨不得把身子全都埋進厚棉襖中
只是
妳不再把雙手插在口袋裡
而是
勾在另一個男孩暖暖的
臂彎裡
不知怎的
今年的冬天又冷又漫長
[附註]
  1. 此文於1982年3月4日,以「寧子」為名刊登在學校刊物,整理舊物時發現。
  2. 女生想表達的是:我需要一個溫暖而不是勇敢的男生,不知詩中是否有表達出此意。
  3. 憑想像嘗試速寫詩中場景,覺得應該更淒涼一點。詩中是冬夜,單色很難表現夜景,所以畫白天。人物有參考一些照片,男女身材結構不同,比例很難抓,而且女生有些臃腫。那座遠山好像觀音山。
5.9K會員
232內容數
這裡不做美髮不修指甲,開房間只做明的,不做暗的。朋友不嫌多,讀者不嫌少,無腦老嫗談談笑笑,大家隨意走走看看,坐坐聊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