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透苗栗、台中7間美食!超讚的芋頭冰和神級芋頭西米露!?海線車站巡禮,大熊貓快退休了!清水|大甲|後龍

2023/04/10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清明連假到了,我跟爸爸在連假的第二天就掃完墓了,這天太陽高掛,所以掃完墓之後,爸爸就帶我去吃喝趴趴走!
謝謝老天爺的恩賜,讓連假的天氣很晴朗,我和爸爸掃完約11點就開始肚子餓了,在清水區有非常多間米糕店,於是選擇了今日的第一家「阿財米糕店」。
不知道這算早餐還是午餐還是早午餐。
店名:阿財米糕店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西寧路105號
還沒走到門口,就聽到老闆在忙碌的處理餐點,客人大排長龍,尤其是外帶的較多。
很有趣的是,點餐完先結帳之後,他們馬上就會把餐點直接快速的放在托盤上,好像在打仗一樣,手從來沒有停過,所以除了排隊的時間,其實很快就能拿到餐點了。
阿財米糕店
我點了米糕和肉羹湯,這兩份是85元,阿財米糕至今也有50年了,是在地人及觀光客的銅板小吃店。
米糕
米糕45$
第一口咬下去,滷汁和肥肉在嘴裡化開,更讓我驚豔的是糯米非常Q,不過他的米糕偏重口味的,旁邊那個顆滷蛋非常好吃,這滷到有點形容不出來的味道,不過皮很Q彈,這份很快就能吃完了。
肉羹湯40$
湯裡還有一絲一絲的這個是什麼,嘗了一口才知道這次蘿蔔絲,而且給的很多,害我覺得這好像冬粉或粄條。
肉羹湯
這個肉羹很不一樣,是清的肉羹,就是比較沒有勾芡,比較像單純的肉條,我覺得米糕跟肉羹湯很適合,非常讚的一個set。
這家店推!👍
因為我們很少來海線,所以想說去一些海線的主要車站吃美食,今天車子放在清水,拜訪海線車站、吃美食主要是走路以及搭火車,走路會很累,而且今天太陽又很大,所以肚子餓的時候就多吃點吧!
接著我們沿路走到了清水車站,結果我集章的本子沒有帶,所以就沒有打算開車去海線的每一站蓋章。
清水車站其實小小的,外觀的水泥造型很有簡樸的風格。
清水車站
清水站是海線的主要車站之一,乘客也算多。
我們本來想說搭區間車,結果第一眼看到的是192次,上次搭192次的時候是去羅東,而大熊貓(191、192)也將要在4月底退役,台鐵都先把老車操一操,等到他真的不行的時候也剛好就要退役了,所以要好好把握機會。
想說先去大甲,結果看到192,就先跑去了後龍,因為想搭長一點的路程,所以才會有這樣的選擇。
清水致後龍的192次車票
E322次單機停靠清水,不知道為什麼
清楚的柴油聲來了,192次清水進站!
大熊貓進站嘍!
大熊貓內部
剛好坐在第2節車廂,剛好是馬達車,所以會比較吵些,若大家想安靜睡覺的話,我只知道第2節是馬達車廂,大家可以避免搭乘DR3100型(大熊貓)的第2節車廂喔!
說實在的,EMU3000的椅子真的蠻硬的,大熊貓的椅子柔軟又舒服,不知不覺中睡著了...
192次停靠大甲站
192次停靠苑裡站
這時爸爸輕輕拍我的肩膀,原來已經快要抵達後龍站了,隨著列車的廣播聲響,列車也慢慢的近站。
後龍車站是高架的,上頭的棚子讓我想到宜蘭的冬山車站。
停靠後龍站
後龍站
後龍車站
後龍車站在1樓沒有站房,所以站牌也只能掛在這裡。
我們步行到人潮眾多的地方,我還以為這裡會很冷清,這也是我第一次來後龍車站,在人潮聚集的地方,這裡是「慈雲宮」,這裡除了拜拜之外,外面還有非常多的美食。
苗栗慈雲宮
地址:苗栗縣後龍鎮三民路120號
接下來要吃的廟口蚵仔煎。
廟口蚵仔煎
廟口蚵仔煎
地址:苗栗縣後龍鎮中龍街187號
蚵仔煎
蚵仔煎60$
綜合煎80$
好久沒有吃蚵仔煎了,小時候我都不敢吃蚵仔煎,因為很怕蚵仔會有腥味,和上面的甜辣醬。
這份蚵仔煎很大一份,在這種時候還有一份60元的,真的還蠻便宜的!而且整體味道都不錯,甜辣醬與酥皮都恰到好處,很會調味!
接著外帶隔壁的「粉粿姨」。
店名:粉粿姨 地址:苗栗縣後龍鎮三民路187-1號
我們帶到後龍車站前的陰影處享用。
粉粿冰
阿祖粉粿芋圓冰60$
祖傳四代的粉粿姨,專賣冰品、豆花以及古早冰。
料算多的,整體味道不錯,不過我覺得冰可以在細一點。
區間車
在後龍快閃之後,要準備去大甲了。
中途還看到了蔚藍的大海,以前我覺得海線根本沒什麼人去搭火車,不過在苑裡、通霄、白沙屯站都很多人,尤其是白沙屯站,好像有靜香的活動,超級多人的,月台都擠的水洩不通,讓我見識到了海線的重要性。
停靠新埔站
新埔站是海線最靠海的一座車站。
大甲到了
大甲站到了,大甲站是海線裡數一數二大的,人非常多。
12節的EMU500耶!
應應連假假期的交通運量,台鐵也加開班次,甚至把列車加長,向上方圖片的EMU500是長編12節耶!我第一次看到這麼長的區間車。
大甲車站
大甲車站外型好可愛!月台更是有大甲的名產芋頭的造型椅,走出車站映入眼簾的是滿滿的計程車與熱鬧的街道,彷彿我來到台北了呢!因為在清明連假,跟桃園車站前的街道相比,真的差不多!
大甲車站
有什麼活動?
咦?是什麼活動呢?不然怎麼會這麼這鬧?
這人潮也太多,雖然是在下午,但好似下午版的夜市,甚至比晚上夜市的人還要多!連我跟我爸都不禁讚嘆,這夜市超級大的!真的比高雄的六合夜市還要來的大。
走了大約10分鐘,到了大甲最香火鼎盛的地方,就是「大甲鎮瀾宮」。
大甲鎮瀾宮
鎮瀾宮
今天應該是有活動,地面還殘留著鞭炮的屑屑。
今天真的非常炎熱,想說來大甲不只吃芋頭之外,還要吃酷涼的芋頭冰!「芋頭城」這名字非常酷,於是選擇了這家「大甲芋頭城」。
店名:大甲芋頭城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育德路68號
大甲芋頭城招牌
一到店內,先是看到芋頭的加工品,再來就是聞到了芋頭香。
上齊了
芋頭綜合冰50$ 芋頭西米露汁45$
這一碗50元,料給的非常多。
芋園吃起來很紮實,而且有濃厚的芋頭香氣,跟中午吃的粉粿姨比起來較紮實點,紅豆煮的好吃,芋頭香氣也很夠,這碗吃下來真飽。
芋頭西米露第一口吸下去全部都是芋頭香氣與西米露,不會太田也不會太稀,是濃厚的芋頭味,爸爸非常喜歡!
這家店推!👍
接下來要吃的是肉圓。
店名:嘉家樂肉丸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光明路437號
嘉家樂肉丸/肉圓
嘉家樂肉圓/肉丸
炸肉圓30$ 傳統肉圓30$
炸肉圓
炸肉圓的香氣頓時撲鼻而來,一口咬下,這皮炸的也好吃了!皮很酥,肉很紮實,沾上旁邊的糯米醬一口吃下好滿足,我很喜歡炸肉圓的皮!
傳統肉圓吃起來很涮嘴,裡面有筍絲、肉以及很Q的皮,吃起來鹹而不膩,很美味!
接著想吃肉包
店名:上海三六九肉包店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順天路123號
肉包
鮮肉包18$
皮吃起來很Q,肉也調味的不錯。
吃完後就離開大甲了,回到了清水拿車,要回家了!
EMU500
在回家的路上,又餓了,於是想在清水買米糕回去給家人分享。
店名:清水筒仔米糕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中山路379號
米糕
筒仔米糕35$
跟早上的阿財米糕比,清水米糕比較重口味,米比較軟爛,整體口味不錯!
今天吃了好多,也讓我看見了海線的美麗風光,下次再來海線走走看看,在體會山線看不到的熱情海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9會員
92內容數
我很喜歡到處旅行,到處趴趴走,吃美食、玩景點..... 旅遊就是開心就好!別再多想煩惱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