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瘡百孔 二修版》第十七章 – 尖鋒港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幹壞事不道歉的王子被政治事件牽連,逃亡間遭遇種種後,立志改變的屁孩成長故事【過去的艾勞德篇】(1-26章)。
王國軍的公主娜雅在抵抗帝國入侵期間,與成長後的艾勞德相遇,並一起在惡劣環境中掙扎出笑與淚的奇幻冒險【帝國入侵篇】(27章 - 77章)。
文章以幽默、輕鬆體裁書寫,戰鬥場景也是攀慕日式動漫的誇張風格。故事安置了海量伏筆與奇怪細節,望各位看得盡興!
第十七章 – 尖鋒港
站在衛生間門邊的風鈴,臉頰紅得不得了。驚魂未定的她又被艾勞德套上了第二隻戒指,這次是左手的無名指!
艾勞德一邊替她戴上戒指一邊說道:「這些東西是送給妳的……我帶出來的飾物終於全部用掉了。」
他接著道:「咦?海浪好像突發變大了喔。」
艾勞德看她的手還保持著被戴戒指的姿勢沒有動過,便抬頭看了眼風鈴。
她紅紅的臉頰驚訝得呆滯了,艾勞德好奇起來立即使用感知力來看她,不得了!是粉紅色!
這次輪到艾勞德嚇了一跳,雖然還未完全解讀粉紅色的感知色彩是代表什麼意思,但這種色彩他卻見過不少,而且大多數都在過往的帝都城堡住所那邊接觸的。
「不好了,是不是我做錯了什麼?」艾勞德反問道。
風鈴站著不動,艾勞德也不敢看她。那邊散發出的粉紅色光實在讓艾勞德接受不了,這顏色是他最不想看見的!因為往往見到這顏色都沒有好事發生。
尤其是他父親散發出粉紅色情感的時候,受罪的人永遠只有他!以往各種行政工作、管理事務訓練之類的艱苦事情,大多都是他父親先散發出這種色彩之後才發生的。
艾勞德越想越害怕,他又再次背著背包就跑開來。
運輸船在波濤洶湧的海面上搖晃著,一直到黃昏時段,甚至看見燈塔的光線也在上下晃動著。
這些海浪讓運輸船加速了不少,以這速度前進的話,相信太陽還未落下他們就抵達尖鋒港了。
那邊被稱為尖鋒港是有因為的,因為這個港口坐落在一個地勢像尖角的海灣上。
「信義仔,我的工作完成了,你可以說你剛才找我的事了。」朗基努斯在他的崗位上對艾勞德說。
朗基努斯也跟艾勞德一起坐在欄桿旁邊,艾勞德想了一會才開口:「大哥,我要離開帝國。」
「嗯,好的。」
「但是我要怎樣跟你們開口好呢?」
「你喜歡吧,我都會挺你的。」
「你聽說過斯陶芬家族嗎?」
「什麼!?難度你是這家族的人?」朗基努斯反應異常的大,他捉緊了艾勞德的肩膊說道。
見艾勞德沒有說什麼,朗基努斯便放開了他說:「我跟風鈴都沒有族姓的,不應該說我們沒有,應該說我們不能擁有才對。」
他接著說:「很久以前,我的祖先跟斯陶芬家共同對抗當時的帝皇……從此之後我的家族被抹除於歷史之中。」
艾勞德聽見後先是很驚訝,不過很快便回復剛才的模樣。
「不止你們,還有另外兩家。」
「我一直也不明白……為何直到今天斯陶芬家還可以存在,而且還當了皇家!」朗基努斯看著腳邊的草皮說道。
過了一段短暫的沉默後,艾勞德才說道:「你看我,我現在也要逃亡了。」
朗基努斯猛的站起來;看了眼艾勞德,想說什麼似的,但話到嘴邊又停住,最後帶著不滿的表情離開了。
風不再吹了,海也平靜了。
他們的船經過一排又一排放置了船錨的船隻,因為預留的空間需要很大,所以很多停置的船隻都選在海港很遠的地方拋錨。
他們的運輸船因為是屬於帝國運輸部的關系,所以有他們專屬的停靠位置。
他們一直往前駛去都沒有因進港的關係而減速,這就是風鈴這位調水師在船上給予的便利。
剛好天色剛剛轉成深藍,他們便停泊在海港延伸出來的長木橋旁邊。
艾勞德重新站起來,背上背包後吸了一口氣。
「該底亞大陸麼?我回來了!」
天色已經完全入黑了,可是這邊的路燈還未被點亮,艾勞德已經獨自下了船,他沒有拿出手提燈來,自己一人在昏暗的木橋上走著。
「艾勞德!」
「什麼!?」艾勞德聽見有人大叫他的真名,嚇得差點又要逃跑起來。
他連忙轉頭看去,剛好路燈也亮起來。那兩個墨綠色頭髮的兄妹站在一起,他們都帶著笑容來向他揮手。
風鈴說:「不等我們完成工作後才離開嗎?果然貴族出身的人就是任性!」
「我……」
風鈴走過來摸了摸他的頭髮說:「我很肚餓呀,我們一起去吃點什麼吧。」
「但是……」艾勞德反應不過來。
「我也餓了,但是今次我不想吃你煮的東西了,這次我帶你到我們常去的酒館吃晚餐吧。」朗基努斯也走過來說。
「可是,我……」
「你知不知道亂給人套戒指會有什麼後果呀?」風鈴輕輕地捏著艾勞德的臉。
艾勞德不知說什麼了,剛剛朗基努斯還在氣他的身份,在感知視覺下,現在他們都回復了平時的情感色彩。
艾勞德也不知怎樣應對了;只好跟著他們。尖鋒港的石春路對於走慣平石路的他來說有點不好走,而且在他思緒還是非常混亂的情況下,時不時被凹凸不平的路面絆倒。
「啊。」
朗基努斯又一次抓緊了艾勞德的背包,「喂喂!走路不要想東西好不好?」
「對不起。」
「對著我們不用道歉的。看!就是這間。」朗基努斯在一間殘舊的店面停下來。
深綠色的木門,破裂的玻璃窗以及沒有店名的門面,看下去一點也不像是餐館,更不用說是賣酒的地方。
朗基努斯拉開了那對破敗的木門,感覺只要再拉動多數次就會整個壞掉那樣,而且剛拉動產生的聲響非常刺耳。
木門被打開後裏面竟然傳來嘈雜的吵鬧聲。認真看進去明明什麼都沒有的,除了漆黑之外什麼都看不見。當朗基努斯第一個走進去時才發現原來是個通往地下室的樓梯。
門後是一條沒有燈的長樓梯,怪不得什麼也看不見。
風鈴伸出手掌,示意艾勞德可以拖著一起走下去,艾勞德看了眼那白晢的玉手;以及指間的戒指,然後又看了眼她帶著慈祥的笑容。
他們便一起摸黑走下樓梯,走了一會兒瞳孔也開始習慣了這邊的環境。直到梯間未段才看到地下室透出來的燈光,裏面熱鬧的聲響也愈來愈大。
來到樓梯底後,便看見一個狹窄的小走廊,走廊的盡頭掛著一幅畫像,掛畫的兩邊各有一對沒有門的門口。
左邊的門口是這走廊唯一的光源,而嘈雜的聲音也是這門後面傳出來的,但是門口表面有一層看似很薄的靈力面紗阻隔著,在他們的位置只能看見裏面朦朧的環境。
相反另一邊沒有一絲光線透出來,但同樣可以看見有一道靈力面紗阻隔著。
朗基努斯注視著前方的掛畫,這是一張人像畫來的,畫中的女子指向了左邊有光照的門口。
朗基努斯只是看了一眼便向著右邊沒有光透出來的門口走去:「今天要從這邊進去。」
他頭也沒回便穿過了漆黑門口,艾勞德看他走進去便消失了,就算用感應力也找不到他。
風鈴稍稍握緊了他的手說道:「不用擔心,我會跟你一起進去的。」
艾勞德的確有點兒擔心,不過還是選擇相信她,「嗯。」
風鈴笑著點了點頭,便拖著他共同走進漆黑的門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78內容數
聚光燈照亮的若果是個無能弱者的話,你會怎樣看待他? 主角艾勞德因為自身的缺陷飽受著同齡人的冷眼對待,貴為皇子的他一直不被成年人看好,要是你的話,你會怎樣做? 不打算就此放棄嗎?那是當然的!未來會怎樣無人答得準,但若不踏出第一步,連什麼都不是!艾勞德的反擊之路滿途荊棘,唯有用腥風血雨來把所有障礙全數沖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賊樂兒 聽點 樂評】蘇明淵 《心內烏空》填補聽者內心的千瘡百孔蘇明淵是律師出身又兼具音樂才華,去年發行的臺語專輯《心內烏空》,以黑洞為主題,探討了人們的情感與壓力。這篇評論將帶您深入瞭解專輯的其中各首歌曲,音樂風格和文字意境,讓您能更直觀地理解內含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地方 賊The thief of places
2024-04-11
釀影評|《情弓》:千瘡百孔的神像、世間與情愛《情弓》是驅逐了世間的醜惡,在偌大、廣袤的海上,將情愫與孤絕化作琴音,寄託給神的註定,並將片刻視為永恆的凝定。觀其作品,再看向自身與社會,是在一次次的觀看與反覆理解中,逐漸辨明人的眼神之想望,野性之中有著篤定,悵然之中有著釋然。
Thumbnail
avatar
黃曦
2024-02-15
那些曾經在心上的千瘡百孔,就別傳下去了吧哥哥三歲前,都讓我誤以為,帶小孩其實沒有真的那麼難。 但抱歉,我錯了,育兒可以細分成千萬種情況, 其實沒有標準,也就沒有所謂難與不難; 事實上,養育一個孩子,都不容易,就看家長自己怎麼面對吧。 也確實,因為哥哥很乖巧,一度讓我以為, 將來的二寶無論是弟弟還是妹妹,應該都相去不遠。 是
Thumbnail
avatar
小本屋雜記鋪
2023-11-06
千瘡百孔剛剛看卡通看到一個入迷 瞬間想到小時候站在椅子旁看卡通 看到爸媽叫我我也沒聽到 什麼時候我的耳朵 打那麼開了 什麼都聽進去 而我 其實也還是可以盡情的做自己想做的事 是我的時間 我的生活 如果我還小 是不是不用擔心那麼多 只要把眼前顧好就好 如果我還小 是不是只要在意
Thumbnail
avatar
鏤咖 住在海星中
2023-10-17
《快穿之位面黑科技》作者:二謙 4星書名:快穿之位面黑科技 作者:二謙 版區:原創言情 世界背景【自分類】:快穿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穿越、系統、逆襲、修真老祖 評分【滿分5顆星】:4顆星 心得: 擁有了系統就可以一路順暢飛昇成仙嗎?答案是不,所以女主才會與系統相遇,才有了到各個位面去逆襲的旅行。 而且這不是平常的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2-11-08
閱讀筆記《在麵包店賣飯糰:賣破千萬本書的王牌編輯教你創造超乎想像的好點子》★眼前有一個飯糰,要如何得知裡面包什麼餡料?從外觀完全看不出來。不能聞味道,也不能用手掰開飯糰。請在十秒內回答這個問題。如果回答不出來,你就該讀這本書。(回答請見文末) ●思考=「橫向拓展+垂直加深」 ●成果=思考技術×思考的時間×行動 ●問題答案:用菜刀切開、吃吃看、直接拉到文末。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6-04
畫說好書27_《抱歉,我討厭我的孩子》_千瘡百孔的大人內容沒有溫情,可能帶刺,可能冷血,可能不符合道德標準,不喜歡的人請直接跳出視窗,不必費心留言批判,指教我為人子孫的道理,感恩。
Thumbnail
avatar
圈圈轉圈圈
2021-08-06
《千錘百煉》中國拳擊手的困境拳擊電影《千錘百煉》是一部拍攝中國四川省的年輕拳擊運動員訓練和擂台賽的紀錄片,從拳擊教練也是拳擊手的齊默祥下鄉到農村招募地方有天分的孩子將他們集合訓練,最後從中選一站上中國拳擊舞台,後挑戰世界拳擊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1-08-04
電影評論|城市創作的時代差距:以《戀戀風塵》與《千禧曼波》為例政治解嚴與開放將眾多創作的指向性消融,創作者瞬間發現自己落在了一個毫無目的性、衝突已然瓦解的社會中,而城市也成為了一個囊括了所有人的封閉系統,當中的權力結構牢不可破而不可撼動,使得各個創作者只能嘗試往新的路徑走 — —
Thumbnail
avatar
草莓叉
2021-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