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瘡百孔 二修版》第十八章 – 地下酒館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幹壞事不道歉的王子被政治事件牽連,逃亡間遭遇種種後,立志改變的屁孩成長故事【過去的艾勞德篇】(1-26章)。
王國軍的公主娜雅在抵抗帝國入侵期間,與成長後的艾勞德相遇,並一起在惡劣環境中掙扎出笑與淚的奇幻冒險【帝國入侵篇】(27章 - 77章)。
文章以幽默、輕鬆體裁書寫,戰鬥場景也是攀慕日式動漫的誇張風格。故事安置了海量伏筆與奇怪細節,望各位看得盡興!
第十八章 – 地下酒館
「喔!好多人。」艾勞德不敢想像,進去漆黑的靈力面紗之後,竟然會來到正常的酒館。裏面的景象跟剛才破敗的環境相比就好像進來了另一個世界那樣。
「這才是這間酒館的真正模樣。」朗基努斯說。
酒館的環境不大也不小,可是裏面的座位己經滿佈客人了,甚至有些人要站著喝酒。
酒吧檯裏面有個金髮的孖辮女侍應揮手道:「朗大哥!」
「呵呵,小羅拉很久不見了。」
這位女侍應立即放下手中的酒杯走近來,其間還玩弄自己身前的辮子,她近來跟朗基努斯擊拳,「才不久喔,你這次半個月多一點就回來了。跟我來,我給你安排座位!」
「半個月不算久嗎?」朗基努斯刷了刷後腦說道,一行人便跟著走。
原來裏面還有下去的樓梯,那位孖辮少女在下樓梯期間偷看了一眼艾勞德,然後在朗基努斯耳邊問道:「那個白髮年輕帥哥是風鈴的男友嗎?」
「呀嗯?……我也不知道。」
「呵呵,想不到你的妹妹還快過你找到另一半喔。」
「多事啦妳!」
羅拉笑得很壞,她帶他們來到一條掛滿風景畫的走廊,這地方的設計很有趣,兩邊的房門不但形狀不對稱,門與門之間距離好像沒有計算過那樣,一時相隔很遠一時卻很近。
羅拉領著前走了一段路才停下來,她站在牆邊問道:「嘻嘻!來一間包廂怎麼樣?」
「我們都跟妳進來這邊了,還說這些……妳是不是又想提高收費呀?」朗基努斯擺出不滿的樣子來。
「哎,我的客人不要這樣說嘛,現在人客多了那麼多,我們也忙得不可開交喲。你們沒有留意現在的尖鋒港滿地都是人嗎?」
「又好像是喔,我們進港的時候,我還是頭一次看見那麼多船在海港出邊的海域拋錨。難度發生了什麼大事嗎?」朗基努斯說。
羅拉微笑起來,她輕輕敲了敲身邊的牆壁。
「可惡的,又想壓榨我!」朗基努斯說。
「難度你又要扮窮嗎?是男人就該像個男人吧。」羅拉笑道。
「媽的,我就是不爽妳這態度!」
「不如,由我來付費……」艾勞德小聲地說。
「好的!」羅拉的耳朵動了一下,她對金錢有關的字眼可是聽得特別清楚!
「這個價格如何?」羅拉立即用手指在她的手提白板上畫了數下,白板上留下的的靈力字印寫著「一百九十九」,這數目自然是開包廂的費用。
「等一下,要那麼多!?」朗基努斯看見後忍不住大叫道。
「給妳。」艾勞德爽快地用手上的戒指點了一下對方的戒指。
羅拉也嚇了一跳:「啊!客人你不還價嗎?」
「信義仔你太衝動了!」朗基努斯也嚇了一跳。
「不緊要,這價格很合理,因為我也想知這裏發生了什麼事。」艾勞德露出了平時敲詐別人的笑容,看來他已經回復了作為皇子該有的自信了。
羅拉也微笑起來,她把手放在牆邊,土系的靈力漸漸在手中湧出。眾人看著她的手背散發著代表大地的土黃色光輝,她按著的牆壁漸漸變成了一間華麗的包廂,可是裏面還未有燈光之類的東西,羅拉輕輕拍了兩下掌聲。
梯間那邊來了數位跟羅拉一樣打扮的女侍應,他們各自拿著房間會用到的必須品以及餐桌用品。
「等一下!羅拉!你們一早準備好的嗎?」朗基努斯即時反應很大地說。
「呵呵!朗哥哥不要這樣看待我啦!我只不過奉上『相應』的服務而言。」羅拉掩著嘴笑道。
「平時為我開包廂的時候又不見得妳準備得那麼完善!」
「嘻,小氣鬼!」羅拉笑得壞壞的。
其他侍應在他們談笑之間正為他們鋪設房間,當中會用木系魔法的侍應在裏面不停施加木板地、房門之類的東西,大量用作裝飾的物品被她憑空制製造出來。
善於交際的羅拉當然不會讓等待的時間變得冷場,她跟朗基努斯開完玩笑又對艾勞德單了個眼,笑言:「我的客人,我應該怎麼稱呼你呢?」
「請叫我做信義吧。」
「哦?竟有這麼有趣的名字。」
「嗯,我很喜歡這個名字。」
「那就太好了,即是說我只要叫你的名字,你便會很高興吧?」羅拉鞠躬道:「看來房間準備得差不多了,信義先生請!」
朗基努斯讓他們進去後才跟門邊的羅拉小聲地發牢騷:「見錢開眼的吝嗇鬼!」
站在門口的羅拉咬著牙,她立即跟上來用力捏他的腰間說道:「客人走快一點吧,我還有很多工作的。」
「嘩!痛呀。」朗基努斯大叫起來。
因為他們人數不多所以只製作了有兩張長椅作對座,而風鈴跟艾勞德很自然地佔了一邊。
「你們沒見半個月還是這麼親熱!」風鈴笑著說。
「才沒有!」他倆異口同聲地叫嚷。
羅拉立即說著:「喀喀!客人們都安坐好了吧?今晚我們的晚餐有:安達盧西亞凍湯、時令海鮮燴飯、土豆煎蛋餅、比達可樂餅、鹽漬鱈魚,當然還有甜品……」
「全都來一點吧。」艾勞德平淡地說道。
「收到!我的尊貴客人!」羅拉高興得快要忘記怎樣閉上嘴巴了。
經過羅拉一番指示之後其他的女侍應都離開了包廂。唯獨她湊近來朗基努斯那邊的座位:「朗哥你坐開一點啦!你又不是身型龐大的人!」
「媽的,你湊近來幹嘛喔。」朗基努斯巴不得想推開她。
「嘛,你們不是想要收點情報的嗎?」羅拉掩著嘴壞笑道。
「我警告妳呀,不要又借機收取我們的功勳呀,這間包廂我們已經付了超乎想像的功勳了!」朗基努斯說道。
羅拉全程沒有看過身邊那個綠髮男,她對著眼前的艾勞德微笑道:「我的情報可是最新鮮以及最可口的!」
「嗯!請說,我不在意多少功勳。」艾勞德的神情也轉換得像個商人那樣。
羅拉似乎也注意到,所以也變得認真起來:「帝國的政局變風了。」
「我知道,不過帝國本土離這邊太遠了,那邊發生什麼也不會即時影響到這邊的。不如說一下這裏跟半年前左右出現了那些變化吧,只有這個才讓我勾起興趣的。」艾勞德展現出來的氣勢,令到同桌的他們也意想不到。
「啊,好的。」羅拉好像對眼前的小子愈感興趣了。
她單手托著臉說道:「二個月前這裏的總督突然換了人,而且由那時開始,這位新任總督還未把位置坐暖就到處量租借外地商會和私人名下的船隻,但是手持龐大數量船隻的他卻沒有其他動作了。」
事實上羅拉還未把話說完;嘴形還未閉合,但是看向艾勞德的眼神已經說明了她需要更多帝國功勳才會說下去。
艾勞德很快便會意,同時也做了個很簡單的動作。他把手上唯一的戒指除下來放到餐桌上。一句話也沒說出,只是輕鬆地笑了一下。
羅拉還是頭一次遇見這樣有意思的客人,相信她心底裏高興得不得了,她接著說:「而最有趣的事,不止尖鋒港是是這樣,聽說其他海港也有同樣情況,這做法是羅因兹城邦那幫商人曾經做過的經濟封鎖!」
羅拉看他沒有表情便繼續說道:「哎對!聽說跟拉提亞王國接壤的邊境地區已經全面關閉通道了,就在數日前。」
「什麼!」艾勞德聽她這樣說也不能再定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78內容數
聚光燈照亮的若果是個無能弱者的話,你會怎樣看待他? 主角艾勞德因為自身的缺陷飽受著同齡人的冷眼對待,貴為皇子的他一直不被成年人看好,要是你的話,你會怎樣做? 不打算就此放棄嗎?那是當然的!未來會怎樣無人答得準,但若不踏出第一步,連什麼都不是!艾勞德的反擊之路滿途荊棘,唯有用腥風血雨來把所有障礙全數沖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賊樂兒 聽點 樂評】蘇明淵 《心內烏空》填補聽者內心的千瘡百孔蘇明淵是律師出身又兼具音樂才華,去年發行的臺語專輯《心內烏空》,以黑洞為主題,探討了人們的情感與壓力。這篇評論將帶您深入瞭解專輯的其中各首歌曲,音樂風格和文字意境,讓您能更直觀地理解內含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地方 賊The thief of places
2024-04-11
釀影評|《情弓》:千瘡百孔的神像、世間與情愛《情弓》是驅逐了世間的醜惡,在偌大、廣袤的海上,將情愫與孤絕化作琴音,寄託給神的註定,並將片刻視為永恆的凝定。觀其作品,再看向自身與社會,是在一次次的觀看與反覆理解中,逐漸辨明人的眼神之想望,野性之中有著篤定,悵然之中有著釋然。
Thumbnail
avatar
黃曦
2024-02-15
那些曾經在心上的千瘡百孔,就別傳下去了吧哥哥三歲前,都讓我誤以為,帶小孩其實沒有真的那麼難。 但抱歉,我錯了,育兒可以細分成千萬種情況, 其實沒有標準,也就沒有所謂難與不難; 事實上,養育一個孩子,都不容易,就看家長自己怎麼面對吧。 也確實,因為哥哥很乖巧,一度讓我以為, 將來的二寶無論是弟弟還是妹妹,應該都相去不遠。 是
Thumbnail
avatar
小本屋雜記鋪
2023-11-06
千瘡百孔剛剛看卡通看到一個入迷 瞬間想到小時候站在椅子旁看卡通 看到爸媽叫我我也沒聽到 什麼時候我的耳朵 打那麼開了 什麼都聽進去 而我 其實也還是可以盡情的做自己想做的事 是我的時間 我的生活 如果我還小 是不是不用擔心那麼多 只要把眼前顧好就好 如果我還小 是不是只要在意
Thumbnail
avatar
鏤咖 住在海星中
2023-10-17
《快穿之位面黑科技》作者:二謙 4星書名:快穿之位面黑科技 作者:二謙 版區:原創言情 世界背景【自分類】:快穿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穿越、系統、逆襲、修真老祖 評分【滿分5顆星】:4顆星 心得: 擁有了系統就可以一路順暢飛昇成仙嗎?答案是不,所以女主才會與系統相遇,才有了到各個位面去逆襲的旅行。 而且這不是平常的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2-11-08
閱讀筆記《在麵包店賣飯糰:賣破千萬本書的王牌編輯教你創造超乎想像的好點子》★眼前有一個飯糰,要如何得知裡面包什麼餡料?從外觀完全看不出來。不能聞味道,也不能用手掰開飯糰。請在十秒內回答這個問題。如果回答不出來,你就該讀這本書。(回答請見文末) ●思考=「橫向拓展+垂直加深」 ●成果=思考技術×思考的時間×行動 ●問題答案:用菜刀切開、吃吃看、直接拉到文末。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6-04
畫說好書27_《抱歉,我討厭我的孩子》_千瘡百孔的大人內容沒有溫情,可能帶刺,可能冷血,可能不符合道德標準,不喜歡的人請直接跳出視窗,不必費心留言批判,指教我為人子孫的道理,感恩。
Thumbnail
avatar
圈圈轉圈圈
2021-08-06
《千錘百煉》中國拳擊手的困境拳擊電影《千錘百煉》是一部拍攝中國四川省的年輕拳擊運動員訓練和擂台賽的紀錄片,從拳擊教練也是拳擊手的齊默祥下鄉到農村招募地方有天分的孩子將他們集合訓練,最後從中選一站上中國拳擊舞台,後挑戰世界拳擊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1-08-04
電影評論|城市創作的時代差距:以《戀戀風塵》與《千禧曼波》為例政治解嚴與開放將眾多創作的指向性消融,創作者瞬間發現自己落在了一個毫無目的性、衝突已然瓦解的社會中,而城市也成為了一個囊括了所有人的封閉系統,當中的權力結構牢不可破而不可撼動,使得各個創作者只能嘗試往新的路徑走 — —
Thumbnail
avatar
草莓叉
2021-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