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7-4/2 頭城八德生活週記

2023/04/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3/27 (一)

頭城告別之旅

和Pal coffee 和老闆交換禮物,老闆細心地寫了小卡片 ,我卻急著要合照,好冏。
老闆笑得好嗨
強迫老闆收藏
3/28 (二)

強迫收藏

倒數兩天的行程,主要拜訪我們在頭城的精神食糧Palcoffe和Overtime Cafe ,奉上之前在咖啡店的速寫。
帶走許多美好的回憶,也想在頭城留下什麼,所以強迫老闆收藏拙作,到此一遊的意義。
在地咖啡店有如文化聚落,增加藝術氛圍的推動,結識興趣相投的人群。更可貴的是,讓每個初來乍到的人,都像回家一樣安心,朋友只是還沒認識的陌生人。
Overtime Cafe 很愛促合人聊天的老闆
3/29(三)

搬家

搬家一時之間搬不完,真是燒腦。享用附近最後一杯果汁及越南料理,和電腦店的老闆說再見,也算功德圓滿。
丹尼爾聊到從宗教狂熱的家庭成長,很多的教條,即便他現在已經脫離宗教,對他而言,去台灣寺廟是件判逆的事,人生也太多禁果。他覺得我什麼神都拜,沒有內心鬥爭是很美好的事。我只是秉持著「寜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想法。
公寓最後的風景
3/30(四)

送機

送荷蘭友人丹尼爾到機場,二個月密集相處,彷彿就像生活在荷蘭一樣沒什麼差別。他們享受男人的時間。我可以自己到礁溪逛街 ,享受一個人的時光。
在八德老家附近吃完泰式料理早午餐,又到露易莎喝咖啡,珍惜和友人最後的時光。
早午餐惜別會
3/31(五)

搬家完成

最後一次到頭城搬家,除了鑰匙留在桃園需寄回頭城,搬家順利完成。
晚上逛夜市,婆西打了彈珠五回合未果,老闆看他可憐,給了他一支香腸,人間處處有溫情。
打香腸好促咪
4/1(六)

團圓日

早午餐和國中同學聚會,結果變成她來家中幫我斷捨離,畢竟從頭城租屋處搬回不少東西需要歸位,捐書、捐衣、資源回收一次解決。同學真是幫我一個大忙。這次還把畢業記念冊、畢業證書、手帳、筆記本、作品集丟掉。因爲也不會拿來看。與其緬懷過去,不如創造未來。
下午妹妹和狗姪女回家,休息日也做了三隻影片。達到工作就是生活,生活就是工作的境界。
只需一張床的母姐妹
夜市人生
夜市人生
4/2(日)

裱框


為了幫畫裱框 ,到文具店走走 ,並沒有發現適合的框, 乾脆舊框利用, 本日任務完成。打著買框的名義,行喝咖啡之實。
八德生活

【Follow me 🧚】
【Iris’ Art 🧁】
【龍山寺系列 線上展 🐉】
此系列來自旅居龍山寺期間拍下的許多照片的二次創作,是我給台灣的情書,也許是荷蘭住久了,開始懂得欣賞台灣的美。
【龍山寺系列 印刷品 🖨️】

irismuyu
irismuyu
Iris 本名︰林牧雨 , 台灣人 , 旅居荷蘭畫家。 冬季在台灣, 夏季在荷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